close

p13.bmp  

我的九州之旅起因於雖然我在京都一年半,不過由於經費有限,以及大家放大假我就更需要排班打工的情況下,其實很少到太遠的地方旅行。於是乎想要在畢業之後、離開日本之前,好好來一趟畢業旅行。

當初有兩個計畫,一個是往北走,跑完東北地區,一個是往南走,轉一圈九州。猶豫不決時,語言學校的老師說,那就往北走,走完再往南走,剛好繞完日本本州一圈如何?真是愛開玩笑啊!!!

最後我會選擇九州的原因是,一、三月底往東北走,雪都溶了、又冷,何必呢。二來九州剛好櫻花季節、且逐漸暖和中,很得我心。於是乎我選擇了九州,在九州的櫻花季裡與日本來一場完美的告別。


這一場一個人八天八夜畢業旅行,藏了許多難以言喻的心情和有趣的經驗。

像是搭乘夜間巴士搖晃一夜從京都到博多;

在長崎跟HOSTEL的人來自愛爾蘭、韓國的新朋友在風頭公園野餐賞櫻花,不小心龍馬先生與過往的歷史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當下的笑聲才真正烙印成記憶;

在佐賀的臨時起意下車一旅,雖然有點毫無意義並讓我在車站多等了兩三小時車,但從那一刻起,冒險的小淘氣被滋養茁壯,也因此我能在小長井遇見充滿童心的創意。

在福岡屋台遭到側目、在宮崎遇見熱心的婆婆,還有不得不提的是,在搭乘人吉蒸汽火車時相遇的大哥,看他征服九州鐵道的瘋狂以及我們雖沒有相約卻在許多車站不斷上演偶遇與道別的戲碼,都讓人回味無窮~

還有宮崎這個城市充滿許多神話,藏了許多與京都平安時代的華麗風格迥異的神社~山洞裡的神社、海邊的神社,以及撞見來自復活倒的MOAI巨石像。。。等等都還記憶鮮明!

九州真的好有趣喔!

所以雖然我人在墨爾本我應該分享的是墨爾本的風情,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把九州之旅整理一下。

還有一個讓我想要分享的原因是,不小心看到Milly出了關於九州的新書。

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
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2011年06月10日發行
(按圖有連結)

作者:Milly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0日

尋找日本新旅 地,呼喚你的會是九州
  Milly在一次次點狀的九州散步後,慢慢意識到九州似乎有什麼 潛在的面相,等著自己去發掘。
  九州似乎不是單單以溫泉、明太子、豪斯登堡、別府、篤姬就可以總結的旅遊觀光地,也似乎不單單是只有湯布院值得 一去。
  為了去證實那似乎存在的「什麼」,為了平伏那因好奇而浮現的騷動,於是重新踏上這難以摸透的神祕九州!

  華麗詭奇的斷 崖神社、浪漫的玫瑰神社、火山連峰幽祕峽谷、彷彿會有神人怪物出沒的太古神話之里、讓人忘了昨天也忘了明天的桃花源  山野旅店、水鄉遊船河、深夜吃屋台美 食……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南國九州,是熟悉日本的旅人的私家檔案!

  這一 次,Milly在九州度過了屬於大人的理想休日。

   都會九州.放鬆九州.祕境九州。南國的時空氣氛,三種截然不同的九州風情

 

好想看但目前看不 到,所以先看自己的遊記過過癮也好!

 

當初忙著打包,關於九州旅行其實一點頭緒都沒有,再加上準備離開日本的心情百味雜陳,所以還很三八地做了倒數十天的心情。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夠三八的。倒數的文章在這邊:

 http://qqwan.pixnet.net/blog/category/1425413/2

 

也因此成立了日本Blog上傳當時旅遊的心情(怎麼這麼搞笑啊),不知不覺這八九天內用手機居然也寫了將近21篇文章ㄟ!請參考(有中文啦):

http://qqwan.seesaa.net/category/7800047-1.html

 

九州之旅相關文章整理:

關於夜間巴士乘坐心情:第零天 pm10 夜巴往九州

福岡:福岡市交通介紹  。  福岡,西新~來自看板的誘惑  。  遇見櫻花 and 一個人勇闖屋

長崎:OH!NO!長崎之路好遙遠(佐賀篇)  。  OH!NO!長崎之路好遙遠(小長井篇)  。  終於到長崎了

         長崎閒逛~  。  長崎-和平的代價  。  長崎-街景  。  長崎-櫻花,新朋友,與龍馬

熊本(含阿蘇):熊本    阿蘇~火山!    阿蘇~葉祥明美術館!

宮崎:意外地,我愛宮崎~    (宮崎)青島神社    好酷喔!宮崎的鵜戶神社! 

番外篇:人吉蒸汽火車&肥薩線老火車    從別府搭船回大阪吧!    一元硬幣的神社

And 從九州回到大阪後的觀光:大阪海洋時空館

 

沒有分享到的湯布院也是個散步的好地方喔^^

1308189200.jpg 1308189100.jpg  

 

九州之旅所有文章List:http://qqwa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25413

乎~全部整理完了,看樣子暫時沒有藉口可以再回顧九州之旅了(小感傷

 

 

 


arrow
arrow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