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懷疑-->思考-->挖掘內心的思考-->改變想法-->尋找方法解決疑惑-->行動



這麼一個月的短暫出走,確實讓心靈得到很多滿滿的能量,大大的滿足,也見識到更多更廣的人與世界。

回來後我乖乖的工作,要不要再出去,成了謎,因為好像滿足又想不滿足的心情,很難理解。

不滿的心情少了,懷疑就輕了,思考就少了,改變也就不再那麼需要了。

似乎是這樣的,但我還是有許多疑問在心底,所以在解不開疑惑的過渡時間裡,我持續日文課程,持續旅行,又再次到日本。

我並沒有停下來,持續地接觸我有興趣的人,例如:接觸曾經在我想要去的學校或相關領域讀過書的人。

怎麼認識呢?自己上網路找,在可能被誤會成色北北的情形下,冒昧寫信給人家詢問相關問題,並在朋友與朋友的介紹下認識相關人。


大家都是熱心人,連不認識的網友都很用心地回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寫給我她在日本學習的心路歷程,還給我加油打氣,朋友的朋友也很熱心地出來和我吃飯聊天,幫我解開一些疑惑。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因為我也曾經受過這麼多人的幫助,實在非常感謝她們。

我還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每天上網搜尋相關的
blog跟介紹,花很多的力氣去了解我想要做的事情,去釐清細節,因為多了解一點、多接觸一點,我才更能不慌不忙地繼續下去。

我的搜尋對象包含所有知名部落閣平台,例如在
pixnet或無名首頁搜尋,Keywords包羅萬象,像是留學、日本留學、東京留學、京都留學、日本設計學校……等等只要有一點點關係的我都會下關鍵字去搜尋、去一頁一頁閱讀,除此之外,google大神yahoo等等也都去搜尋,一直找一直讀,書也好,他人經驗也可以,絕對不放過。


我就在這麼一個心情及方向不是很確定的情形下,持續的行動著。

就這樣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我才確定我要去京都讀書。

這一年,我的搜尋方向從
雜貨到設計再到設計學校介紹,因而找到了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最後串連到京都文化語言學校,大概花了半年左右才找到這學校,又花了好幾個月詢問代辦與看網友的心得才決定的。剛好,我對京都一直有很棒很棒的印象,雖然剛開始決定的時候,對於東京還是有點難割捨,但東京生活體驗過了,想說試試看京都也不錯。

看起來我好像決定得很篤然、很堅決,但算算,從2006年底到現在,我已經經歷一年半的迷惑,以及花了好多時間與力氣在尋找方向。

所以我才會這麼認同「勇氣是詳細規劃的結果」這句話。我的勇氣,可是經過一年半的內心煎熬,還有用盡各種方法去接近相關的人、事、物、書籍等等,才慢慢、慢慢提煉出這顆飽滿的勇氣之珠啊!(有沒有看到那道光!!!)


問題五:當你發現出路與方向時,有沒有勇氣做一個決定?做一個自己能負責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