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窗外的台場國際展示場十分耀眼,天氣晴!

雖然昨天不到12點就早早休息夢周公去,但前幾天苦力搬家的全身痠痛,以及為了出遊而加班、熬夜整理行李和收集資料的疲累身體,依然小小的在抗議著;但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身體雖累的要命,心理與精神的興奮、愉悅,像是嗎啡一樣,讓人精神抖擻,High到要命!!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

東摸摸西摸摸搞到7:20才和同事出發前往築地!!
前往新木場的臨海幹線意外的冷清,和忙碌快速、總是車車滿載的過去東京體驗完全不同,沒想到在東京也能享受到這樣清爽的悠閒早晨!!


【築地】



地圖上,台場和築地看起來不算遠,卻要轉兩班電車才能到達。築地市場站內的江戶浮世畫、繽紛的美食招牌,視覺上強力的刺激讓人對於即將展開的美食、市場閒晃之旅越來越興奮~一出築地市場站,忙碌熱鬧的景象立刻讓人的五感甦醒過來,魚腥味全面展開,帶著帽子、穿著藍色夾克、藍色的工作雨鞋的忙碌工作人員開著卡卡作響的嘟嘟車(*註1)在市場內穿梭,偶而傳來一兩聲吆和讓車的叫聲,還有推著兩三個保麗龍箱子或提著兩三袋的採購人員認真的挑著今天料理店內需要的新鮮魚貨,真是充滿活力的市場景象!
*註1:凡是跑不快的車,我都統稱為嘟嘟車。築地市場的嘟嘟車是要站著開的,還要站三七步、身體斜斜的倚著車子的欄杆,感覺很有魚夫的魄力!哈哈~其實,應該是因為這樣比較好踩前面的加油器吧!我猜~

在這樣忙碌、喧鬧、十分日常生活的市場裡,遊客的闖入應該是格格不入的,但築地市場早已因各類美食節目介紹,聲名大噪,因而遊客的非日常拜訪似乎也很自然的融為築地的日常生活裡,所以在這邊很容易見到穿著短褲的金髮高挑的外國辣妹和背著很大後背包的外國帥哥,他們大多單獨一人、最多兩人結伴,而且感覺都很年輕(雖然外國人的年紀很難猜,但他們都有種年輕稚嫩的孩子氣味道在)。當然當然,在這邊跌倒撞到台灣人的機會也高得嚇死人喔!^^"

我兩次到築地內市場,都有種誤闖禁地的感覺,以為自己走錯路,但其實走過濕濕黏黏滑滑滿佈海水的工作區之後,就可以到達一排一排像商店街的內市場了!

八點的星期六假日築地市場,早已塞滿人,不論是日本人或是外國遊客,尤其是熱門的壽司大或是大和壽司,已經排成一圈一圈,繞了四五圈,看這樣子,大概要排2小時左右吧!這我有經驗,哈!2005年第一次到築地就是這樣傻傻地在壽司大前排了三個小時,8點多排到11點多!所以這次很快就放棄,選擇仲家海鮮蓋飯;大概排了20分鐘就吃到嚕!我們沒注意到店內禁止照相,所以拿出相機時,被大聲赫止,有點被嚇到說!!!


仲家的海鮮蓋飯大概有20多種各式各樣不同變化的海鮮蓋飯可以選擇,滿滿的新鮮生魚片、海膽、鮭魚、甜蝦,超幸福、超滿足!很甜、入口即化的海膽,是我最愛,在台灣吃過的海膽都有種臭水溝的臭味!!而鮭魚軟在嘴裡咬破散開來甜甜的海味,完全沒有腥味!幸福到要掉眼淚啦!!只是,店長大叔,這海鮮蓋飯會不會太大碗啦,吃了半碗就有飽的感覺,吃完整碗整個人快撐死啦!還有幾口分人吃完的,可是隔壁的日本女生一個人喀光光ㄟ!厲害喔!

吃完海鮮蓋飯,挺著圓圓的幸福肚子,在市場內逛了一下滿足地離開,前往自由之丘嚕!!

【自由之丘】


10點多的自由之丘,還是睡眼惺忪的模樣,商家擦著窗戶還在準備開店、當住住民在便利商店買報紙早餐或在咖啡店內吃份三明治喝杯咖啡看看報紙,很悠閒,跟築地市場忙碌有活力的熱鬧景象截然不同。逛自由之丘,必須要準備一份安靜、悠閒的心情,才展開一段與雜貨的美麗邂逅;於是,我們選擇先在一家看似專業的咖啡店內落腳,喝杯咖啡、伸伸懶腰、順便準備資料再出發!

咖啡廳內原本只有我們,後來來了一位中年男子,點了早餐套餐的樣子,然後輕鬆自在地看起自己帶來的報紙,看著他這樣自在舒服的喝著咖啡的模樣,不自覺得也被感染了一點當地居民的閒暇和自在~於是乎,我們開始伸伸懶腰,找了一個適合自己的最舒服姿勢,各自看起雜誌、寫筆記,和玩相機!偶而抬起頭,看著遠方的櫃檯,用syphone煮著曼特寧,恩~又是另類的東京風貌體驗~


離開咖啡茶館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傳說中很小的、在巷子內的Information center,從自由之丘車站正面口出來後,右手邊數來第二條巷子(就是中間那條比較小的巷子),走進去約2分鐘左右,可以看到很小很小一間販售自由之丘地圖的information center,一張地圖日幣20元,有分雜貨地圖、家具地圖、甜點地圖等等,都用卡通圖案畫的很可愛喔!!所以,如果沒有是先準備資料的人,也可以拿這邊買張有興趣的地圖,來趟不一樣的探險喔,應該會處處有小驚喜!

我買了張可愛的雜貨地圖,不過後來卻沒有用到,因為在自由之丘的小巷道內,隨意的鑽來鑽去,到處都是讓人興奮和逗留的雜貨店鋪,每家店都可以讓人一逛就半小時以上。

第一次來自由之丘時,是非假日,看到的都是來這邊尋寶的女生,逛起來安安靜靜、悠悠閒閒的,時間彷彿靜止,所以,常常一不小心一家店就呆了一小時。今天是星期六假日,多了很多家庭一家ˇ錒小出來逛街的,所以,今天的自由之丘很是熱鬧!

ㄟ~那個婦女拿了陶燒的日式茶杯,大概是想在悠閒的假日午後、整理完家務時,喝杯綠茶用的吧!那個年輕女生,在家飾布區裡專心地挑著喜歡的床單、床套,恩~不知道他家是怎樣風格的呢?那對年輕情侶,在色彩鮮豔的鍋具裡,為了要買鮮黃色的鍋子還是紅色鍋子而煩惱著~~看著別人用心在挑選各式雜貨用品時,總會不自覺幻想他們是用怎樣的心情在挑選及使用這些物品!當然,我也在一家一家雜貨家用店內,幻想著在自家廚房內用這個有黃色粉鉛筆繪製的小花白色陶鍋,開心煮奶茶的情景;幻想著這床床單床套在家裡佈置起來會是怎樣的味道;幻想著用這組有著浮雕花紋的全白茶具組,招待朋友喝茶、開心聊天的某個下午時光~~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


可是我有個困擾,當我開始想:要不要買回家用呢?這時,理工分析的思維就立刻跳出來,價錢有點貴,這要怎樣包裝帶回家呢?真的有需要嗎?如果風格不符合呢??假如我買回家的話~那會怎樣~~很多很多的IF....Then......else.....腦內自動產生各類判斷式,還自成各種不同回圈,迴圈內又有迴圈,又常常忘記下END,所以我就在loop內一圈一圈地想著、跳不出來,因而造成cpu過度使用、過熱,卡!我就當機了!!如果這時候,還有人出申論題給我:你買回家要怎樣用他?會常常用嗎??天啊~就可以看到我這台澳古的電腦,在冒煙~~~咻咻咻~~~

最後,我就會選擇帶著遺憾離開,回眸深情地望著店~在耀眼的陽光下,我的眼角,閃著的是,小小的淚光~嗚~~無可救藥的龜毛和矛盾心情!

不過!(偷偷擦掉小眼淚),這次,雖然也是經過內心一次一次的掙扎、去了兩次同家店、在想買的東西前看了半小時多,但,我,買,了,哈哈!帶回一組MOMO Nature木頭裝飾板~ㄟ~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東西,改天整理出來再照給大家看嚕!哈哈!The End~我的自由之丘行在我瓊瑤式的內心戲下落幕~謝謝觀賞!如果有人可以治療這無可救藥的買東西龜毛掙扎症的人,請來信~~感恩啦!!


<<因為太多話,寫太多,表參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