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0.jpg  

出差期間巧遇西洋聖誕節,中國北京雖不是那麼處處充滿聖誕氣氛,

但許多重要「觀光景點」還是有應景的聖誕樹以及聖誕燈飾的裝點,

灰白的城牆與鮮豔華麗的燈飾,充滿著衝突的混搭感,

不單單是對視覺上的衝擊,也帶來情緒上許多~恩~算驚歎吧!

雖然我不知道所謂的世界和平會是怎樣的景象,但這樣異國文化的跨國際組合,

應該也算是一種和平的小小象徵吧!

然而,我拍下這張照片的動機是因為畫面中的那位大哥,

在大家面前走向聖誕樹,然後雙膝跪地、很虔誠地俯首膜拜的模樣,一瞬間大家屏息。。。

無言地看著他的舉動。。。待他走後,竊竊細語紛飛而起~~~

他、是拜聖誕樹。。。嗎?為何?

恩~~~~中西混搭風景中的衝擊啊!

 

其實,關於北京的驚訝以及發現還有許多,像是在電梯裡看見的樓層燈,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非常有創意,看了讓人會心一笑但又能完全明白的標示!

IMG_5882.jpg  

 

 

關於飲食,雖然是同源的中國菜,雖然有些菜名是一樣的,但味道以及飲食的習慣卻有些許的差異(有的差異頗大的呢!)。

IMG_5870.jpg  

 

像是吃菜不必配飯,除非先跟「服務員」(店員)要求,否則飯都是快要結束時才會上來的,

甚至有些同事是單吃菜不吃飯的(不是因為減肥不攝取澱粉,而是習慣不配飯)。

上圖是內餡超滿的水餃,台灣一般水餃我一口至多兩口即可吃完一顆,

但上圖這水餃足足讓我咬了三四口才吃完,最特別的它是番茄豬肉餡喔!

酸酸甜甜的番茄確實是蠻清爽的,但番茄味道充滿整個口中時,讓我覺得:疑!這~是水餃嗎?(笑~)的疑惑。

另外還有嚐到羊肉酸白菜口味的,天啊~從來沒想到水餃可以這樣玩啊!!!

 

關於天氣,十二月底的北京,白天溫度約在零度上下徘徊,深夜或清晨或許有降到零度以下許多,但身在超級溫暖的室內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的。

雖然我準備的紐西蘭羊毛衛生衣、羊毛手套、圍巾帽子也一應俱全,甚至連台灣特產的可愛口罩都帶上了,然而用南方島國的防冷觀念所做的禦寒還是有點不敵北國寒氣透骨的侵襲,

難怪外派多年的同事諄諄告誡,來這裡還是買當地的衣服比較保暖,例如衣服織法上的差異,另外被我們忽略的鞋子襪子等也是有差的。

話說,雖然我很勇敢的穿毛襪再加上靴子的行為引來北京當地同事的驚歎~~~

因為那位女同事說,她可是穿了「三件褲子」ㄟ!

SORRY~是我耍笨了!

IMG_5931.jpg  

(上圖)國子監裡的河已經結冰了!

聽說再冷一點頤和園的湖也會完全結冰並且可以在上面溜冰@@!?

 

天的北京,樹雖然都是枯枝了,雖然我沒見過綠葉盎然的生氣勃勃的北京,

但我似乎還蠻愛北京的冷配上這種蕭瑟感。

而最令人開心的是,在北京的六天,足足有三四天是遇到豔陽藍天。

IMG_5947.jpg  

(上)國子監內一景。

 

(下)某胡同內一景。

IMG_5941.jpg  

 

就先碎碎念至此吧!

之後再繼續分享。

另外,即時的分享請看臉書粉絲專區喔: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inessmy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