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

出版日期:2012年3月15日

出版社:悅知文化

作者:肉拉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30499792



「京都206號公車路線和東京山手線的搭乘邏輯雷同,以圓環方式,在營運時間裡,以順時鐘、逆時鐘的行進方向,在市區裡,不同的是206號是公車,山手線則 是電車。」

---by京都。中途下車作者-肉拉

 

雖然我還沒有讀過這本書,但覺得作者從206號公車出發而開始京都旅行,真的很特別!

206號京都市公車從京都車站出發,經過博物館、三十三間堂、來到京都最熱門的清水寺前,載著滿滿的遊客來到祇園。

接著前往知恩院,買完布包之後,再往京都大學前進,熱鬧的百萬遍充滿學生氣息。緊接著來到叡山電鐵的元田中站。

再遠一點還可以到達京都的高級住宅區-北山,以及植物園和安藤忠雄設計的陶板名畫庭園。光看路線就覺得很精采吧!

 

對我而言,206公車應該是我在京都的生活重心!在京都市內移動都靠腳踏車的留學生我而言,搭乘公車來回440,或是一日500日幣其實都是很奢侈的,然而其中一個我會放棄腳踏車而改搭公車的「行程」就是~打工!

從住所騎腳踏車去清水寺附近的三年坂上的咖啡廳大約25分鐘,但一~~~路是超級上坡,曾經試著騎腳踏車去上工,但每每到了咖啡廳就已氣喘吁吁、十分疲憊了,所以最後放棄腳踏車通勤,改搭公車去打工(打工是很需要體力的)。

 

而接送我上班的公車就是206號嚕!


我在同一個時間點、搭上一向準時的206號公車,明明就只是在東大路上慢慢開著,卻有許多看也不膩的風景。

熱鬧的百萬遍和京都大學,有時還會見到社團的樂器練習或是舞蹈排練。

然後來到安靜一點的聖護院、雄野神社,接著是來到與東大路垂直的疏水道,櫻花盛開時這裡美如仙境。

沿途還會經過妙傳寺、西安寺,但我記憶深刻的卻是這附近的「石川耳鼻咽喉科」,大概是因為石川這個姓氏跟其中一位老師相同吧(笑~怪記憶點)。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公車站就剛好在「滿足稻荷神社」前,神社名字很可愛,所以很難忘記!

還有一直很喜歡在知恩院附近、一條小川旁、角落的那一家咖啡廳,每次經過都會提醒自己要來拜訪,但是到最後我還是忘記了(嘆~)。

之後公車就慢慢進入京都的觀光中心 - 八坂神社(祇園)和清水寺,而我也就該下車了,車子接著往京都車站開去。

下班時,有時是黃昏五六點時刻,公車上準備回家的人多少帶點疲憊的氣息。然而有時候晚上十一點才下班,上車時必須更靜一點、更緩一點,因為捨不得破壞那滿車微醺寂寞氛圍

現在想起下班時搭乘最末一、兩班206公車的京都夜晚...有疲憊、 有充實、有寂寞、也有最後一程的不捨......

即使我已經離開將近兩年了這一段記憶到現在還是感覺好鮮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