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507 

其實在墨爾本的唐人街(中國城Chinatown)早已見識到亞洲貨品齊全的可怕 (°_°) ,乾貨類的當然不用說,米、麵條、米粉、各種泡麵、我們熟悉的飲料牌子、甚至於連中藥材類的枸杞都買得到。

從醬料(醬油、麻油、豆瓣醬、XO醬、味噌)到食材(豆腐、豆干、皮蛋)真的是五花八門 ,更別說餐館了,烤鴨飯、炒飯都是小意思,火鍋、飲茶等等更是目不暇幾!!!

老實說,我覺得「鄉愁」這病狀不容易在墨爾本發作。

更別說韓國餐館、日式料理、越南料理、印度料理等等,多到我都覺得我不必去亞洲旅行了呢,因為這邊我什麼都可以品嚐到,而且是正宗的當地人開的小餐館喔(除了日本料理之外,壽司店幾乎都不是日本人開的><)!

 

即便如此!

我在雪梨還是被嚇到!?()!?  !?()!?  !?()!?

主要是因為雪梨的「台灣相關產品」實在是太多太多(墨爾本的話比較偏香港那邊)

像是第一張圖的八十五度C!

而我第一次認識到「日出茶太」這飲料店,就是在雪梨!(墨爾本在2011年10月也開了)

因為日出茶太主打「正宗台灣出身」而吸引到我,雖然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飲料店(後來回到新竹也有看到了!)

 

連鮮芋仙都來了!!!豆花一杯5.2澳幣(x30=156台幣)

IMG_1993 

 

還有一些主打台灣小吃的餐館。魯肉飯、蚵仔煎都可以吃到喔~

IMG_1990 

 

IMG_1983 

 

阿里山都來了~~~阿里山姑娘不知道有沒有來呢!

IMG_1994

 

接下來看到這個不要嚇到軟腳ㄋㄟ~~~

 

 

 

 

 

國民黨!!!

DSC_9222

雖然現在這裡已經是中藥行了,但是建築物上的名稱都沒有變更~

 

在雪梨街頭看到這些跟台灣相關的「產物」時,真的會讓異鄉遊子感到一點窩心和安心感(尤其是初來乍到的人)

除了台灣相關的東西之外,還有許多有趣的。

 

寶芝林!!!

IMG_2008 

 

還有雪梨Chinatown的夜市,每星期五晚上六點開始。

IMG_2031 

這夜市更是神奇到不得了~真的是夜市喔!不只是吃的,連小雜貨、衣物等等應有盡有!


串烤ㄟ!香噴噴的孜然~讓我忍不住舉白旗投降!買了!

IMG_2063

 

這些還不稀奇,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雪梨的Chinatown附近的街名,還有中文名字呢!華人在這邊勢力也未免太強大了吧~這點墨爾本真的是完敗!

湯瑪士街,挺可愛的 ◕‿◕

IMG_1977

 

另外在wiki找到更多雙語街名: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natown,_Sydney

street01

 

street002 

street003

 

果然是歷史悠久的雪梨唐人街啊!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