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00.jpg

讓我可愛的兩位朋友作為開場~帶大家一起跟著我們~畢、業、旅、行、嚕!

去年還是初級的我,參加了一場別人的畢業典禮。中級時參加了結業典禮。還有吃了無數場再見宴席,狂歡的氣氛沖淡離別的感傷,我們帶著微笑揮手送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但今年,終於輪到我扮演提起行囊準備離開的角色了。。。


而貼心的學校,為我們舉行了一場畢業旅行,讓大家可以用最燦爛的笑容、最瘋狂的尖叫,大聲說「じゃまたね!」


bi02.jpg


這次畢業旅行的地點呢,是我去年剛到日本時就計畫去的地方,只是因為太花錢而放棄,所以畢業旅行能到此一遊,真的是棒呆了!

第一天:高山之旅。烤仙貝體驗,和在有小京都的高山街道散步,外加大啖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飛彈牛排。

第二天:童話故事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學校的旅行常常都會有「體驗」這玩意。例如上級二的豐田汽車參觀。而我們是烤仙貝體驗。

bi03.jpg




其中最高難度的就是愛心形狀的仙貝。
因為仙貝烤過後會變形,所以最後還能呈現美麗的心型就要靠天份和運氣了。


bi04.jpg





左手帶上手套,右手拿起長長的鐵叉子插上仙貝,進去之後讓仙貝上下上下轉十次,拿出來轉個方向在插上,在進去上下轉幾次,來回三次後就大功告成嚕!

雖說動作很簡單,但有的人是可以烤出蓬鬆蓬鬆的仙貝,有的人就會烤出碳燒口味的仙貝,有的人,像我一樣,才拿起仙貝就掉在地上變成碎碎仙貝~~~


最後工作人員會根據你考出來仙貝的蓬鬆程度和顏色來評比,然後給仙貝一張小獎狀,像是非常棒~有點可惜~等等!

bi05.jpg




仙貝烤得不好吃沒關係,我們來吃三大和牛之一的飛彈牛吧!我今天可以說是吃了「全牛」大餐呢!

牛肉串+半生牛肉壽司(吃太快沒有拍照)+牛排+生牛肉片+牛奶!


bi06.jpg




只有灑上鹽單純品嚐牛肉美味,我覺得很沒有牛肉腥味的牛肉串~但是烤得八九分熟的牛肉串有點硬ㄋㄟ~哈!

bi07.jpg




登登!飛彈牛排登場!!!這樣一份牛排+白飯+味噌湯+三疊小菜要價2800日幣,我覺得非常超值喔!

跟牛肉串一樣都是原味登場,隨自己口味灑上店家提供的岩鹽,吃膩了可以加點蒜泥沾點薄醬油換換味道,或者將牛排的牛肉汁沾在白飯上享用,可以減少油膩感(笑)。只是他的油脂真的是太~豐富了,最後請人家幫忙吃呢!


bi08.jpg




就感心ㄟ的事情發生了,當我一直跟朋友碎碎念說想要吃生牛肉片的時候,老闆娘居然端出兩盤生牛肉來招待我們(難道她聽得懂中文,大笑)~

一盤有十片ㄟ!!!喔,真是太神奇的!


沾上哇撒米和醬油吃生牛肉片,恩恩恩恩恩恩恩恩~ㄟ~!這不是牛肉吧!好像生魚片喔!當然沒有魚的海鮮味道,但整體口感跟吃生魚片一樣!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bi09.jpg




吃完牛排有點罪孽感~外加小小的油膩感~所以買飲料喝去!結果在超市發現飛彈產的高原牛奶~WO~買來喝看看~這樣今天在高山該吃的「牛」都吃了!濃郁的牛奶~讓我對牛們又感到罪惡了~


bi10.jpg





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這樣低~啊~~~讚啦!!!

bi11.jpg




吃了牛排之後可以逛高山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小時吧!如老師所說的,日本旅行的特徵就是趕趕趕!!!

bi12.jpg



想要被稱作小京都,必備一條美麗的河川~

bi13.jpg



果然是小京都,連和服都出現了~

bi14.jpg






時間不是很夠的我們,當然就選擇最精華的老街道來散步嚕~

bi15.jpg




町家並列的一條老街道~因為我們來時是高山很多店家店休的星期二,所以比起京都,這裡安靜許多~

bi16.jpg




bi17.jpg




bi18.jpg



結束高山短短三小時的吃喝散步之後,我們又被趕上遊覽車,前往兩小時車程的下呂溫泉嚕~我們將在這邊的溫泉飯店過夜~

只是原本就對日本脫光光泡溫泉的文化感到恐懼的我,更別說有勇氣和認識的朋友、老師,大家一起脫光光坦承相見了~做不到做不到!

所以我也很難體會,日本的公司旅遊,原本都是講正事的同事們大家一起脫光光泡溫泉,然後喝酒唱卡拉OK,這樣瘋狂鬧過之後,回到公司還可以恢復正常地繼續講公事的兩面氣氛,完全無法理解!


所以我就乖乖在飯店裡看夜景嚕~~~


bi19.jpg




LOOK!大家泡完溫泉換上浴衣嚕~有去泡溫泉的人說,把羞恥心丟掉就可以了,人家老師都大大方方的走進來沒在怕的!無法理解無法理解~平常害羞的日本人可以一派輕鬆的脫光光在大家面前走來走去~那平常在害羞個屁啊!

bi20.jpg



飯店的宴席~這是一開始~接下來還有炸蝦炸蔬菜~茶碗蒸~味噌湯~跟飯後草莓~其實到底吃了啥都不記得了~因為中午的飛彈牛肉還在我胃裡幸福著呢!

bi21.jpg



接下來要照團體照~大家都被集合在相機後方,所以我可以照到乾淨的宴席場所~話說,每次旅行都要照這種很制式的「團體照」~挺有趣的說~這應該也算是日本團體旅遊文化之一吧!

bi22.jpg



耶!開動了!這是大家一開始還很平靜的用餐的樣子~

bi23.jpg




慢慢地開始敬酒~到處找人拍照聊天~

bi24.jpg



我們班的韓國男生居然乖乖地實踐他的諾言,在畢業旅行上穿上他的愛心睡衣為我們跳舞表演ㄟ!!!帥呆了!

bi25.jpg




bi26.jpg




高潮當然是老師們一起為我們高歌一曲嚕!GOOD!

bi27.jpg


接下來的宴會是怎樣我就不知道嚕~因為我十點多就早早睡覺去嚕(前一晚的店裡的離別會喝太多了好累喔)~

聽說後來年輕的松本老師玩得很瘋,有的房間還玩到清晨四點呢!

而原本計畫四點多起床去泡無人溫泉的我,因為飯店暖氣太強睡到熱翻了,所以一點泡溫泉的興致都沒有了~哈!

以上,第一天的高山之旅,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