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6.jpg



那天,冷颼颼的風企圖入侵裹了圍巾帶著口罩還包了小綿羊手套的我,雖然已經騎了一年的上坡路,我還是氣喘吁吁,於是慢了速度即使已經要遲到了,但這才讓我發現學校的後山,居然,這樣的紅了。

或許這裡沒有大原或是嵐山讓人一見就驚嘆的壯景,但滿山各種顏色的紅葉不覺得也很壯觀嗎?

在這邊看似規則的一幢一幢的民家排列著,
夾道迎著的是京都特有的電線桿風景,以及買菜、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的學生的腳踏車很日常的在巷弄裡穿越著,總覺得紅葉在這邊好像只是生活中的點綴的一部份光景之一而已~

很容易忽略。很容易理所當然的就接受,卻忘記去享受。


氣象報告裡,本週最後一顆太陽將在星期四換上一朵烏雲,於是趕緊帶了相機,再來複習一下待了一年多的學校周邊的美景,留下鮮明的記憶,好讓以後可以用力回憶~!

 

餐廳外面的楓葉紅了~

s01.jpg

 





學校前面的馬路,其實銀杏已經掉一半了呢!

s02.jpg





腳踏車停車場~

s03.jpg





馬路維修時,有可愛的黃色小白兔提醒你小心喔~(ps.三条那邊是用綠色的小青蛙~)

s10.jpg





銀杏。以及遠方,紅色的京都巴士站牌和藍白色的京都市巴士站牌。

s04.jpg





很美的顏色吧!

s05.jpg





老師說學校這邊是高級住宅區,馬路也真的很大很寬~

s06.jpg





但!!!很矛盾的~這裡感覺很鄉下~

s08.jpg





最近愛上一個一百日幣的麥香雞漢堡跟照燒豬肉堡,再加可以無限續杯的一百二十元日幣熱咖啡,一頓三百二十元日幣的午餐,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對了,在這邊如果看到有一群人點套餐(約六七百),那應該就是還涉「日」未深,尚在快樂期的新生嚕!(笑~羨慕ㄋㄟ!)


s07.jpg





在田邊的麥當勞ㄟ~!

s09.jpg





吃完麥當勞再踩著酥酥的銀杏葉回學校~

s11.jpg





路過日本人超愛的天下一品,這裡是總本店喔!石川老師跟增田老師大大大推薦!
喔no!留學生大家聽了都皺眉搖頭~沒有人喜歡那稠稠濃濃糊糊的拉麵湯頭~
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決定回國前再來體驗一次!


s12.jpg





學校旁邊的老房子,一直很想進去參觀~!哈~

    s17.jpg





幼稚園?小學生?我只能說再日本當「老師」,絕對不是個悠閒的好差事~

s13.jpg





四點多太陽準備要下山嚕~陽光很溫暖~

s15.jpg





哇~回家途中又發現寶藏~某小學前面的兩棵大~銀杏樹ㄟ!

s14.jpg




看完學校周邊,有沒有覺得這邊,很不京都呢!(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