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08.jpg

九月底開始,Loft、MUJI、雜貨店裡出現了一大排搶眼的傢伙!

尤其是LOFT裡,不單單是一大排,而是五大櫃!五大櫃的這些可愛的小本子!陣仗之嚇人,讓人不得不趨近一看究竟!

啊~~~是2010年的行事曆啊!!!

不知道大家在台灣有沒有隨身一本行事曆,記錄未來的計畫、約會或重要事項。我在台灣,除了公司一本大大黑黑的行事曆,記錄開會和工作之外,是不帶隨身行事曆的人。因為在台灣通常都是兩三天前才會約明天有空嗎?後天有空嗎?這週六日有空嗎?時間點很近很容易記得!

但在日本,學校都常都會先告知下一週、下下一週的考試、遠足、面談等事項,所以準備一本隨身行事曆是必要的。

後來打工之後,行事曆更是十分地重要,哪天有空哪天沒有空要先寫在排班預定表裡,排了班之後,當天幾點上班也要慎重地記錄在自己的行事曆裡頭,所以,現在的我,出門一定會隨身攜帶行事曆,店長打電話來排班時可以馬上CHECK和記錄,和朋友敲定約會時也要拿出行事曆來看一下是否可行,沒有行事曆在身邊,會讓我感到不安和焦慮ㄟ!


而我們店裡的小妹妹們,大家也都有一本自己專屬的行事曆,上面密密馬馬寫著各種事項,是不是很慎重呢!

所以「行事曆」這東西在日本是非常重要的一向隨身物品喔!

而根據工作、就學等等,大家準備的行事曆也會不同,甚至於有的行事曆細節到每一天的時程,就是幾點到幾點這種~有沒有這麼忙啊!



現在,就帶大家來看一下LOFT出了哪些可愛的行事曆吧!其實種類比我照的還要多上好幾十種,有機會來日本選一本自己的專屬行事曆吧!


kitty迷生活在日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他的商品多到嚇死人,連我這種不是kitty迷的,都想買一本kitty版的行事曆ㄟ!除了可愛版的kitty行事曆之外還有大人優雅版的喔~

ni07.jpg



這是有名繪本作家的行事曆~對不起,名字我沒有記得ㄟ!

ni06.jpg




ni05.jpg



在日本蠻有人氣的kapibarasan:http://tryworks.jp/

ni04.jpg





跟Kitty一樣不愛說話的比菲兔!

ni03.jpg




小熊維尼!

ni02.jpg




懷舊可愛版的米老鼠~

ni01.jpg





在物色下一個年度的行事曆時,檢視了一下自己2009年的行事曆,發現2009年的生活還挺豐富的呢!!!

我的2009年無印版簡單行事曆~當初想說買一個記錄學校的考試用的,所以簡單就好,沒想到後來我這麼的依賴他!

ni14.jpg




有的月份真的被我寫的滿滿的ㄟ!發表會、會談、考試、運動會、打工等等~

ni13.jpg




還有跟義大利同學們說再見的大頭貼照片~

ni12.jpg




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滿足!哈哈哈哈~~~感覺就像是簡單的日記~雖然沒有記錄任何心情,但是看見那些項目就會想到當時的情景~

ni11.jpg




而2010年的行事曆我真的是傷透腦筋,不只要挑選外表之外,內裝的行事曆格式也要慎重考慮,最後我選了可愛版的~~~



靴下貓,一隻很愛旅行的貓~靴下貓的圖裡常常出現巴黎鐵塔喔~

嘿嘿嘿嘿~~等我去吧!

http://www.san-x.co.jp/kutusitanyanko/


ni10.jpg




2010年我會寫下怎樣精采的故事呢!!!興奮ㄟ!

ni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