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01.jpg
傳說,這是關西地區最值得一看的煙火。

也是我縮短台灣行程的原因之一。

就是要穿著
浴衣看煙火,才算在日本度過夏天。

這只是個人無謂的偏執,沒有穿和服、沒有看煙火的日本人,還不是一樣在日本生活著,太叫人忌妒了,因為他們可能前年看過,或打算明年再來看。

而這或許是我唯一的日本夏天,所以,我一定要來這麼一趟。

來自廣島的酷拉拉、在地京都人新將、搞笑活潑的英子、會在電車瘋狂大笑很不日本人的蔥太郎、今年就要回香港的嘉茵將、聽說有喜歡的人的林桑,還有以上這些人的朋友,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無所謂,我們一起在2009的夏天留下美麗的回憶。


穿著浴衣趕路,讓我發現我的腳居然能動那麼快(因為不能大步走,只能用快速的小碎步來增加速度)。而京阪三条車站裡的人群更讓我們到抽一口氣,呼~月台上幾乎有空位的地方都站滿人了,而大家的目標都一樣,擠上前往浜大津的這一列電車。

為了怕大家不了解擁擠的程度,找了影片配合解說。





而我們就站在門邊,剛剛好關起來,好刺激喔~

嘉茵說這是香港吧!香港的電車都是這樣擁擠的~她說剛好為回香港做暖身準備!

就這樣,三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在電車裡肌膚相親、你濃我濃,同一個節奏與方向搖擺著,不管你今天裝扮的多美,在這一刻所有的優雅都會被粗魯地扒除!

認了吧~夏天,就是要臭臭的!喔耶~


雖然人很多,但是琵琶湖可是號稱日本第一大湖ㄟ,所以可以看煙火的腹地也十分廣大,也因此不會顯得擁擠不舒服。

成群的朋友或家人鋪好座墊,喝酒吃東西、吹吹海風,等待七點半的煙火。


一開始呢,出現一些零散的煙火,實在很沒看頭,約十多分鐘之後,心理開始嘀咕,號稱關西地區最有看頭的琵琶湖煙火不過如此爾爾嗎?還輸101煙火呢!

就在我那悶時,零散的煙火停歇了,十幾秒後,咻低~~~衝出一支煙火、畫亮天空,蹦低!一枚又大又圓的煙火在湖邊上方的天空點亮,今晚的煙火秀正式開始!

這個opening煙火,真的好近好近,就像在眼前繽紛演出,著著實實震撼我的心,眼淚差點奪框而出,還好我忍住了。


我沒辦法拿起相機拍下他們,因為眼睛好忙,心裡好滿,感動滿溢,就讓同行的林桑的精湛攝影為大家表演一場煙火秀吧!

煙火03.jpg


這場煙火表演,足足上演了一小時,不論節奏的拿捏、或是顏色和形狀,都是目前看到最多變的,除了華麗的圓形煙火之外,中間還有看到笑臉和貓咪形狀的可愛煙火喔~

而最後的結尾,又是一個大大大震撼,持續不斷地大煙火,不為啥,就!是!要!你!記!住!2009!夏天!

你做到了!琵琶胡煙火!



煙火02.jpg


結束煙火之後,還和那群朋友在湖邊說說笑笑,活潑英子還即興來場歌舞表演。而我和嘉茵則打算暗殺那一對對坐在湖邊的情侶!哈~

而可怕的事情來嚕,從湖邊走到車站,不過20多分路程,但因為人群實在過多,我們在慢慢移動之下,足足走了快一小時呢!

八點半煙火結束,九點開始往車站移動,十點到達車站,而我們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嚕!呼~~~感動是需要體力付出的!



煙火04.jpg



後記:

八月十號,嘉茵問說『想再感動一次嗎?』,於是我們又到了宇治川,參加另一場煙火大會。

雖然沒辦法像在琵琶湖一樣可以坐著安心地看著煙火,但是即使抬頭看到脖子酸,還是很慶幸有來看這場煙火。

宇治的煙火是有主題的,跟源氏物語有關係呢!你看,煙火也有表演節目表ㄟ!

 19:45  早打3号玉 オープニングスターマイン 「源氏物語千年の時を超えていま蘇る」
 19:55  早打3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浮舟の微笑」
 20:00  早打3・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紫のゆかり」
 20:05  早打3・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王朝雅の絵巻」
 20:10  早打3・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蜻蛉の舞」
 20:15  早打3・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宇治十帖の世界。源氏物語の主人公たち」
 20:20  早打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平安の四季」
   20:25  早打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宇治川悠久の流れのかなたに」
 20:30  早打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平安の宴」
 20:35  早打4・5号玉 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夢の浮橋」
 20:40  早打5号玉 フィナーレ大スターマイン「源氏ろまん。光源氏は永遠に」
 20:45  終了



最後結束那個代表永遠的煙火,真的是讚!!!持續五分鐘不間斷絢爛的煙火~~~

要我說,宇治的煙火顏色和形狀也不輸琵琶湖喔!只是可惜的是他把宇治川圍起來,只能看到天空部分,較低一點的地方常常被人群擋住看不到呢!

而在宇治煙火裡,我又看到日本警察維護會場的用心。

例如,因為人很多,煙火結束時大家都會搶著進車站,因此容易發生意外,所以警察在車站外就開始設一道一道關卡,一群人先進去車站後,用黃色警戒線擋住後面的人,接著開始用擴音器安撫人心,說現在人很多全部進去車站的話,在月台上會很危險,請大家稍安勿燥。

大概幾分鐘後,又開始放一群人進去,但不是直接放開警戒繩喔,而是拉著繩子讓大家跟著警察的腳步慢慢走,因為如果他直接把繩子拉開,依照人的慣性,肯定會用跑的進去車站,真的很用心呢!

所以雖然這兩場煙火的人潮很可觀,但卻沒有推擠、大家情緒煩躁以及被塞在路上不知道前面情況這種情形發生。只能說,讚啦!




日本的夏天,果然就是要煙火啊!

煙火06.jpg
(琵琶湖煙火by林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