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00.jpg

 

如果說清水寺的櫻花,是京都風櫻花,那~日本風櫻花,是什麼呢?

是家門口的那棵櫻花樹!
是學校門前歡迎新生的那棵櫻花樹!
是附近公園溜花梯旁那棵櫻花樹!
是上班途中小圳那排櫻花樹!

不是起眼的觀光地,但在日本各個城市或任何一個小鄉小鎮裡,都可以發現這樣與生活相息相關的櫻花樹!
這就是,非常日常的,日本風櫻花樹!






打工的停車場旁,有一個小公園,離清水寺很近,卻躲在安靜的小巷子,在沒有人看見的小公園裡,櫻花偷偷纏著鞦韆,淘氣地玩了起來,像個孩子!

li02.jpg



我左右張望~~~!!咻~~~將要上工前的緊張滑下去,然後ㄎㄎㄎㄎ賊賊地笑了幾聲,快速逃走!

li01.jpg




啊~~~我居然快一年沒有盪鞦韆了ㄟ!你們呢!

li12.jpg

我在鞦韆上小小地盪了幾下,這時,看見鞦韆上頭的櫻花,哈!不知不覺越盪越高,離櫻花越來越近~~~微涼的風這麼一吹~~~我忍不住,盪了一次又一次~

但每次盪得太高,就會有種心癢癢麻麻的感覺,這時候就會產生害怕盪得太高會有危險的擔憂,於是便會慢慢放低高度!!我一直將自己的人生控制在一個自己能掌握的程度裡,我不是一個愛冒險的人,所以,嚮往冒險的生活,所以我來日本?又想太多了!(笑~)





冷泉通往平安神宮上的疏水道櫻花,美得不像話,而旁邊的住家就這麼自然地擁有這美麗的櫻花道~~~

li09.jpg





li13.jpg





li08.jpg


li10.jpg




騎著腳踏車穿越這片櫻花道,彷彿自己就是日劇女主角,但我演的是喜劇!哈!

li06.jpg




提著公事包出來見客戶的,騎著腳踏車出來買菜的,推著娃娃車出來散步的,櫻花,對他們來說是其中一個季節的一種花而已~我太大驚小怪了!因為這是我和櫻花的初戀!

li04.jpg

 

li03.jpg




住家旁的小神社,也擁有美麗的櫻花樹!

li11.jpg



快點穿上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出來賞櫻花吧!一個人看櫻花,也是可以有滿滿的幸福的喔!什麼!櫻花散了~啊!!人生啊~歲月啊~!!好在,明年,櫻花還會再開!來吧來吧!

li05.jpg





    

那一定是一個陽光充沛的下午
當我回頭不小心看見了你
遠處的角落 向我微笑
像一棵植物 看見了太陽
 
你就是我肩上的天使
在我最不安的時候出現
以你的溫暖 遼闊的翅膀
緊緊的擁著我 讓一顆心安靜
 
可不可以就這樣永久下去
讓一顆心能擁有他自己的脾氣
當你將一個夢的重量
依偎在我肩上
我彷彿看見了存在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