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05.jpg

清水寺的櫻花開了,我的工作卻也忙了!


三月初,春假開始了,在一兩週玩樂後,知道自己該收收心了,一直不願意面對的問題,就是戶頭的錢只能讓我過完四月,也是該勇敢面對的。

上網搜尋一下工作,目標鎖定在能讓我講很多日文的工作機會上,但無疑是個自找麻煩的設定,因為以我目前的日文能力想要介紹商品販售物品根本就是,不!可!能!

於是將目標設定在餐飲店上,特別是咖啡店。接待客人的日文應該不致於太難才對,雖然我還是沒啥信心。

就這樣,我寫了自我介紹傳給其中一家我很有興趣的咖啡店,接著靜靜等候了兩天,那兩天的雨,下得我心煩意亂,就在我想說該放棄找下一家時,傍晚時分,來了一通顯示著京都室內電話號碼的電話,流暢地日文啪啦啪啦不斷地從電話那頭傳來~~~

當然是硬著頭皮努力地聽著,但是太可惡,這位先生的日文是我目前聽到最難懂的,但多少還能抓到一些重點單字,以及在不要臉的情況下,不斷地請對方重複說,就這樣,我得到了面試的機會,但那時候心裡是想,不!樂!觀!

兩天後,我寫好在便利商店買來的日本標準履歷,貼上一張傻傻的大頭照,穿著性感的衣服,
幻想可以靠著殘存的美色勾引店長獲得工作機會,以上真的是幻想,我穿得很正常去面試啦!

面試,比我想像中簡單,我連外套都沒脫,還來不及秀出大好身材,短短10分鐘不到,就結束面試,死定了!當時走出咖啡店時,心理是這樣想的。因為店長的日文是我目前遇過最難聽懂的,而且他不會為了你,說慢點,因為,他不是學校的先生,沒有這樣的義務,他也不是公車上
很閒的北北,有時間可以跟我慢慢聊~~~

而隔了一天,晚上七點多,我正在八坂神社拍攝花燈路時,接到店長的來電,第三次接觸,很好,店長的日文我開始有多聽懂一點的趨勢了,店長說,我能不能勝任這工作他也不知道,這樣吧,來做一天看看吧!

就這樣,三月底的某一天,我穿上黑褲子,白襯衫,在死掉千百萬個腦細胞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我第一天的實習。當天晚上,便排了下一週的工作時程。

雖說順利,但其實一點也不順利。跟客人點餐廳不懂就算了,還要背餐點的代碼跟簡寫,其中甘苦,帶我日後慢慢寫吧~~~我現在只能說,在日本工作,你必須準備好好各式各樣的維他命補充體力,才可以每天都精神奕奕地、大聲地喊出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而為什麼我說,清水寺的櫻花開了,我的工作也忙了呢!因為我的咖啡店就在前往清水寺的產寧坂上。

我幻想著踩著石板路去上班的浪漫景象,被櫻花給嘲笑了!


job01.jpg



櫻花季節,應該是戀人手牽手散步的季節,應該是家人一起躺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季節,應該是在鴨川旁和朋友把酒言歡的季節,但卻是讓我在一天內喊了一兩百遍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的季節!

感謝美麗的櫻花,讓店內的來客飆漲兩倍,一天三四百位客人的光臨,讓我連發楞一兩秒的機會都沒有。在我送上茶水給新進來的客人的同時,旁邊的客人就忙著說絲瞇嗎縣~要點餐了!點完餐一轉頭,後面客人也走了要整理桌子讓下一對的客人可以快速進入。

來自各地的日本客人,就代表著腔調也有些微的變化,點餐錯了,可是會給廚房造成很大的困擾的,也會讓客人不開心,所以這是一份要小心翼翼投入我所有心力的工作。即使我戰戰兢兢地工作著,還是發生了一些錯誤呢~沮喪啊!!

而位於全京都最具盛名的清水寺旁,更不乏來自各國的客人,尤其是金髮碧眼的阿豆仔很愛我們咖啡店的日式庭園,所以,這時候我就要開始講伊斯Q絲瞇,Are you ready to order?然後再將他們用英文的點餐轉成日文寫在點餐表上,但這不是很難,因為本店的menu有圖片~~~哇哈哈哈~這對我來說十分受用呢!店長英明!

而說中文的亞洲人呢,倒是比較少,一天遇到一桌就算不錯的,這時候就會覺得可以講中文好輕鬆喔~~~而且好親切喔!


總而言之,櫻花季,忙碌季啊!

job02.jpg



櫻花啊~你美的讓我決定為你多留一年,你美的讓我嫉妒京都人的幸福,你美的讓我心花怒放想要談場戀愛,但卻也讓我累到筋疲力盡啊!你這折磨人的小東西~


job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