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jpg

姬路城乍聽之下,總覺得裡頭住過公主,發生過傳奇軼事的城堡~~~


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城堡,對我而言,因為我居然在短短一個半月內拜訪了她,兩次!這是個傳奇!

JR新快速,是從京都到姬路最快的方法,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從古都,穿越熱鬧的大阪,行駛到海港神戶,當我看見明石大橋,與在橋邊兩棟雙生子般的4X4,我就知道該關掉ipod的音樂,整理整理行李,準備下車了。

G30.jpg



旅客身分的,只要2000日幣,即可拿著JR West Pass帥氣地亮出車票,尊榮地從特殊閘口進出。而我是卑微的留學生,只能買普通的車票,單趟2200日幣,小小一張,要經過讀卡機認可我才能前往目的地。當旅人,似乎幸福一點,在日本這地方!

G05.jpg





但是也有大方送的乘車放題,在特殊時間,例如過年。2000日幣的JR放題,雖然不能直達姬路,但在姬路的前一站西明石下車再轉車前往,也是夠讓人熱淚盈框的了。很幸運地,在優惠時間的最後一天我得到這消息,但也夠笨的,在其他地方玩樂之後,忘了買這優惠票!所以,兩次前往姬路,都是貴三三的去~~~貴三三的回~~~恨啊!

車.jpg




車站出來後,當然可以搭乘復古的磚紅色巴士前往姬路城,但我建議可以走路十分鐘到觀光案內所,可以拿到很美麗的姬路城地圖,以及可以順便買本姬路護照,一本八百日幣一星期內有效,沒錯,一星期內有效,對不管是旅客還是留學生如我,應該很難在一星期內二訪姬路吧!

護照內容包含以下的入場費(成人):姬路程(600),姬路城旁邊的好古園(300),姬路城旁邊的市動物園(200);
姬路市美術館(200),姬路文學館(300)。

以及以下地點的特別割引(就可能是折個100日幣的意思):
歷史博物館,日本玩具博物館,太陽公園...等等。

只要去超過三個就划算!如果時間不夠只要逛姬路城跟好古園的話,就不要買護照,改買兩者的聯合票卷,只要700日幣喔!

至於怎樣才叫做時間夠跟時間不夠呢!

逛姬路城一圈,爬玩天守閣,至少也要兩個多小時,而好古園強烈建議不要12月過後去了,冬天的好古園,好淒冷喔!!!!!但若真的要好好走完一圈好古園,一小時也是需要的喔!

而我超愛的姬路文學館,就算我走馬看花也足足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呢!但是個值得逗留更久的地方!

所以,通常中午左右到達姬路城,吃一餐姬路名產黑輪特餐後,在豔陽下,拍下過曝的姬路城,然後再城內爬上爬下,左彎右拐,直到四點冬天的暈黃色夕陽的歡送下,前往好古園或文學館,很趕,我覺得。

o02.jpg




而夠幸運地,碰上了姬路的黑輪大展就別錯過喔!各式各樣的黑輪和魚漿類製品,打破我對這類食物的味覺印象,真的好吃!

o01.jpg




出了案內所之後,可以看到指標,前往姬路城只需900步!這~~~是屬於哪一國的距離計算方式啊!但還蠻有童心的,一、二、三......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ㄟ!紅燈!ㄟ!我算到哪邊~~~總之!都在還沒有到達姬路城之前就破功,因為路邊的食物阻礙了我~~哈!有真的算成功的人要通知ㄧ下喔!

G04.jpg



十一月底的姬路,石牆伴著楓紅,很美~而一月的姬路,光禿禿的,很淒冷~聽說櫻花季時,姬路最美,不同風情,任君挑選嚕!

G01.jpg





G28.jpg

站在2007年才完工的櫻門橋上,遠望位於姬山、鷺山兩座山上的姬路城,在正午的陽光輝映下,白得讓人驚嘆!

G03.jpg




在楓葉紅黃的簇擁下,有白鷺城別稱的姬路城,是這樣的秀麗與溫柔!恩~與大阪城給人的霸氣感覺截然不同,姬路城是安靜與美麗的。

G04.jpg




G05.jpg




G07.jpg


姬路城、松本城、熊本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

白色的姬路城有白鷺城之稱,黑色的松本城又叫座烏城,而熊本城則有銀杏城之稱。看網路上的照片都美得讓人有想要攻城的欲望呢!


從四百多年前豐臣秀吉的第一個三層天守閣,但後來被池田輝正拆掉,將原本材料拿來用於小天守跟迴廊上,池田又再建造了現存的五層天守閣,姬路城經歷了很多歷史與世代交替,現在的姬路城區內有27座櫓(士兵的瞭望台或射箭樓,沒有戰爭時用來當作儲存兵器或糧食的倉庫),17扇城門和32道城牆,8棟大天守、以及一些小天守,城內共有83座建築群連接而成的城郭。

不愧是日本第一個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姬路城。

G09.jpg




G03.jpg






G10.jpg





G13.jpg





而姬路城,真的沒有幸福的公主居住,倒是有位千姬曾經住在姬路城的西之丸內。

千姬是德川家康的孫女,在七歲時就嫁給當時也才十一歲的豐臣秀賴,住在當時的大阪城內。後來經歷戰爭之後,秀賴死後一年又嫁給本多忠刻,於是來到了姬路城。

而有趣的是,千姬的第一任丈夫秀賴,是她的表哥;而第二任丈夫則是她的堂哥,有夠混亂的關係~她算是政權下的犧牲者吧!


G17.jpg

這四百年來,姬路城經歷了31位藩主,由池田、本多、松平、榊原和酒井這四家的人在輪替著,所以姬路城內可以見到不同世代的家徽。
 
G11.jpg




姬路城另一難得可貴的在於整個城區仍保留十分完整,所以姬路城還有另一別稱"不戰城"!

雖然經歷幕府時代的戰爭、明治時代的廢城令,甚至於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在大天守閣和西之丸投了兩顆彈,但巧的是,兩顆都是不發彈,所以姬路城的美麗經過戰火的洗滌之後,更顯得十足珍貴!

而也發現,戰爭,是多麼可怕,一瞬間就可以將百年歷史炸得灰飛煙滅!
相較之下,被炸成近成灰燼並被重蓋成有電梯的大阪城,似乎命運比較坎坷一點。但或許,四百多年後的人看到大阪城也會覺得那就是歷史~~~

G01.jpg




整個姬路城最主要的參觀重點大概就是這個五層樓的大天守閣了。整個天守閣還保留當時的木造結構,當然很多樑柱都經過整修,但看得出來大家拼了命地在維持姬路城原有樣貌的努力。

G18.jpg


而今年秋天,姬路城將進行為期三年到四年平成の大修理,預計花費28億日圓。最主要的工事就是要在天守閣旁邊建造電梯,如此ㄧ來年紀大和殘障人士也可以來參觀。所以想要見姬路城的人快去快去吧!



眺望姬路市景!的怒哄:姬路城就由我來保護啦!

G19.jpg





G20.jpg




姬路城的另類服務,會有專業的北北幫你拍照喔!當然無料啦!

G23.jpg



還有可以在護照上蓋上美麗的紀念章!

G24.jpg





順便幫大家比較一下,這是十一月底的姬路城!

G08.jpg




而這是一月初的姬路城!呼~~~~好冷喔~~~

G02.jpg



幸福的姬路市民,就在姬路城下的公園內享受著陽光!

G06.jpg




當然,爬累了城,就搭復古公車回家吧!

G29.jpg



哇~~~三個月前的姬路城~~~時間過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