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9.jpg

叡山電鐵,是我很愛的一條電車路線,就在電車地下化,不管前往那裡都是在黑黑的地下裡通行的電車相比,叡山電鐵卻穿越京都民家,讓你飽覽京都風味的同時,帶你前往安靜的山林裡~~~

還有搭乘路面電車有一些地下鐵無法體會到的趣味!因為是路面電車
,所以電車穿越馬路時,就會像霸王一樣放下平交道阻斷正常交通路線,穿越馬路,路上的人們就這樣望著電車上的人們,想像著他們要前往哪裡!我每天上學放學時,都是這樣看著叡山電鐵載著人來人往的旅客穿梭眼前~~~

還有搭乘叡山電鐵,不適合聽音樂!叩嚕嚕的電車行駛聲音,和每到一個站前都會聽到噹噹的平交道聲音,耳朵已經十分熱鬧,音樂,不小心就成了過多的噪音!

幾乎種種原因,我愛叡山電鐵!^__^





叡山電鐵的起點,出町柳,叡山電鐵的終點鞍馬,一趟410円,30分鐘車程,但我嫌太快,總覺得人都還沒坐爽,還沒看夠,就到終點了!

所以,今天就來個叡山電鐵放題,就是叡山電鐵坐到爽計畫吧!買了張1000円的一日卷,只要我看那邊喜歡我就可以在那邊下車上車,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好棒!


但今天還是有些目標,第一站是岩倉,想去的原因是,家門口有一班寫著岩倉兩個大字的公車,三不五時就出現讓我看到,讓我一直很好奇那是啥地方,為啥公車的終點會設在那邊呢?

所以純粹是好奇心使然,以及它位於北邊一點,或許會看到積雪吧,這樣的一個想法,所以決定前往!


一樣是屁股都還沒坐熱岩倉站就到了!跑到電車最前頭,刷了一日卷,下了車!叡山電鐵沿線幾乎都是無柵欄車站,進出車站沒人管也沒有任何讀票機,所以是在下電車時,在電車上刷卡或給錢,給誰呢?當然是給電車車長嚕!很有趣吧!

一出車站,馬上就進入人家家裡巷道內,也沒有任何指標,只好找個方向快點轉出去。岩倉站前往實相院,搭公車10分鐘,走路20分鐘。但我根本見不到公車站牌?

所以決定慢慢散步前往!

已經融了一點的積雪的瓦片,一格一格的,覺得比完全覆蓋上白雪的景象還美!

w03.jpg




圍牆上的白雪~~~其實,於其說是雪,不如說ㄘㄨㄚˋ冰還比較像呢!哈

w04.jpg



 



菜田也被白雪覆蓋了!滋養滋養~~這樣以後才能種出鮮甜的蔬菜!

w05.jpg





天氣轉晴,太陽高照,但是這是假象,拍著照的手還是凍到皺皺紅紅的!

w06.jpg





就在我悠閒的散步的時候,看見公車從我眼前駛過,然後在我前方50m不到的地方停了下來,有人下了車!我奔跑了~~~等~~等~~我~~

但它,走了!

50m,對我來說,好遙遠~~~

我看看公車站牌,發現再四個站就到了,在這邊傻等公車,不如繼續邊走邊賞雪吧!反正沿著公車路線走方向就對了!

我決定像尋寶一樣,找尋公車站牌的方式,繼續往前走!而且今天很幸運,當我在十字路口迷惘時,就會看見前往實相院的指標,當然也是日本觀光做得好的關係啦,但就算如此,也是常常有眼睛瞎到怎樣都看不見的時候,所以才說,今天運氣很好,眼睛沒有瞎掉!

只是沿路好冷清喔,難不成今天前往實相院的人,就我一個嗎?

正當迷惘時,實相院門跡,悄悄出現~~呼!寶藏找到!


w07.jpg





然後不蓋你,我在實相院內只有遇到三個同伴!所以加上我只有四人!

和楓葉季節每個寺院都擠滿人的盛況相比,我喜歡這樣的安靜!


拿一日卷,原本500的入場費,變成400円!


我對於古文物,並沒有因為我在京都住了三個多月,而變得有興趣!所以,有很多寶藏的實相院對我而言,只有留下三種印象:枯山水、庭院,和這個!不知道為啥,實相院不時會出現像這樣的柱子!我還沒有研究!

w08.jpg


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是看雪來的!


但雪,早就融成了雪水,滴答滴答地從屋簷上滑下,叮咚叮咚地落入院方準備的木桶裡~~~

w09.jpg





好在,實相院的枯山水很有意境~~啥意境?啪!傻孩子,要自己領悟啊!

w10.jpg





還有古石碑!

w11.jpg






實相院,不大,認認真真走一圈,大概不需要超過三十分鐘吧!很快地,我就走了!在我穿鞋的時後,一同參觀的同伴也出來了,所以下午一點,實相院,零人!好希望楓葉季節也有這樣安靜的寺院啊~~~

因為時間比預想的還要早,所以回程,還是決定用走的,這樣來回就省了320円!等等可以喝杯咖啡喔!

一樣的街道走起來還是很有趣,而且會發現一些新東西!

像高麗菜一樣的~~花???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聖誕夜夜裡,中之島的街道上,而且比至這大兩倍,看到時一直嚷著高麗菜高麗菜!但老師說不是啦!但~~~老師也沒說這是啥玩意!所以,至今,仍是個謎!

w12.jpg





冬天的天空,很有滄桑感~~~

w13.jpg





w14.jpg





不知道為為什麼,回程這段路,感覺走了好久,一樣是走過岩倉圖書館,看到郵局,還有方才走過的商店,但怎麼還沒到車站啊~繼續走著走著,哈!終於看到鐵道和平交道了,也看到在前方50m的月台了!但是,怎麼沒有路到月台啊?

我穿越月鐵軌,來到另一邊的街上,想說繞一圈走過去車站!


然後我在巷道內,看見很多美麗的花!

w16.jpg





w17.jpg






w20.jpg





看來這一圈繞得可遠了,我感覺到我遠離鐵路然後迷失在巷弄內了!

我,又迷路了嗎?


w18.jpg





雖然,這是這是常態!走著走著,就會忘記自己走到哪邊!不知道能不能有一次,可以有一個不迷路的散步啊!恩~~~帶地圖吧!你可能會這樣建議!但,把地圖拿顛倒,左右邊指錯方向,也是我的專長之一喔!所以帶地圖,對我而言,更是危險!還是,繼續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方向感吧!

『噹噹噹噹!!』

ㄟ!平交道的聲音!

就在我在巷子裡憑著體內的指南針直覺亂鑽時,聽到了這響亮的噹噹聲,哈!相信自己的直覺果然沒錯,我終於走近鐵道了!

然後我再度看到這想見的景象!


w21.jpg


但月台呢??(遙望~~~~~)這次應該是在前方.........100m.......200m......吧!

我又再度穿越鐵道來到剛剛走過的街上,不對,如果在跟剛剛一樣繼續直直走下去,結果是一樣,那就是我會一直繞圈圈然後走不到月台!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右轉進去一條小小的巷子裡,走不到十步路,我看到!月台月台!!天啊!它居然藏在這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巷子裡!

然後我開心的走進月台!但,有點不對勁!

蝦咪!
八幡前!!

w22.jpg


喔賣嘎!!!

我的確是走到叡山電鐵的車站了!但如果你記性好,應該記得我剛剛下車的車站叫做『岩倉』站吧!八幡前站是~~~岩倉站的前一站!

這是什麼鬼玩意啊!難怪我剛剛從實相院走回來時就覺得怎麼走那麼久都還沒到車站啊!原來,我不是剛剛找車站時在巷道內迷路了而已,而是,我從實相院回來的路上的可能某一個交叉點,我就開始迷路了,真是錯上加錯啊!!


傻瓜留影!笨啊~~~

w23.jpg





但傻人有傻福,沒幾分鐘,開往鞍馬的電車很快就來了~~~笑一笑,又繼續玩去也~~

w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