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葉.jpg

頑皮的楓葉之牆,是遊客的喜悅也是季節的印證!
ㄧ片混亂的校外活動,是關西人的隨性也是留學生不受控制的見證!


今天的校外活動,目的是要訪問在寺院內參觀的日本人。

遊戲規則是:四人一組(在學校就根據抽籤後的座位組成),在寺院內找三組日本人,每組都提出六個問題。關於四人一組這問題,我們跟老師討價還價很久,因為有人覺得四個人一起出動去問日本人,害羞的日本人應該會被嚇到,所以有人建議兩人一組就好,不過老師說,可能會有一點點嚇到啦,不過說明一下就沒問題!

而面談要問的問題早就在昨天課堂上由小組討論出來了。當然課堂上老師也敎我們怎樣跟日本人打招呼,自我介紹,說明理由和提出面談的請求,以及最後要求合照要怎樣說才好,總之就是要謙卑有禮,如果忘記老師敎的,沒關係,斯咪嗎線跟阿里咖鬥絕對不可以少,說越多越有禮貌,這是我說的,錯了我不管!

今天早上九點半在學校前面的公車站牌集合,ㄧ樣是由電車男老師帶領我們坐公車前往南禪寺!其實,南禪寺只離我們學校幾站公車站牌而已。

由於ㄧ群人一起出遊,我都會沒辦法好好欣賞風景,所以,關於寺廟介紹,一樣跳過~至於未啥沒辦法好好欣賞風景,因為跟人家說話要看著對方或者思考,所以~啊就沒空欣賞風景啊!ㄧ次只能做ㄧ件事情!

而ㄧ群人出遊當然也好玩開心的地方,就是到每個地方都要ㄧ起拍照紀念,而當我拿出我的小香檳粉z5出來幫大家拍照時,被洪桑嫌棄~後~大相機啦!只好乖乖拿出大相機幫大家拍照嚕!

我從來沒有這樣大量拍過人照,啊~我真的很不會拍人ㄟ~~~好難喔~~~大家就多多見諒啦!


第一張小相機拍低~~~~
洪桑:是怎樣,拿小相機,這麼沒誠意!
(這不是設計對白,是真實滴~)

還有中間的茜桑,過年還沒到,不用拜年啦!

永01.jpg



要幫我們班拍合照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相信電車男老師也有感受到,因為要把FREE STYLE的B班同學聚集在一起,很難,聚集之後要大家乖乖排好照相,難上加難,所以我就只好ㄧ直測拍、ㄧ直測拍,大約五分鐘以後大家才有可能正式拍好一張大合照!


你看有人已經準備好了,還比YA了~有人還在拉勒~~

12.jpg




終於,第一張大合照完成!
但是,老師~~你太搶戲了吧!!
韓國同學都被你擋住了!

3.jpg





南禪寺的楓紅已經到達巔峰~很美~三門也很漂亮,水路閣更是有味道,但都存在我腦袋裡沒有留下任何照片!我怎麼會懶成這樣啊!沒辦法,因為跟著電車男老師ㄧ直趕路啊!!而且走到最後大家都各自分散,不知道跑哪邊去了!

還有在南禪寺遇見從華盛頓回來的老日本人,英文講的很軟很好聽,當然也有用日文交談啦!重點是這位老紳士居然是雅婷喜歡的styleㄟ!最後還幫她歸類出未來的擇偶條件:
1.英文要講的很軟很好聽,不能是那種抑揚頓挫很激昂的那種喔!
2.要長得很斯文紳士!
3.要不怕蟲!
啥鬼東西~第三點怎麼突然冒出來阿~因為參觀時遇到大隻的蟲,雅婷嚇得ㄧ直退,所以我們才幫她列出這個條件的!

結論是,大學老教授是她的菜!哈!我們無聊透頂了!

南禪寺的亂逛大約11點結束,集合走路前往永觀堂,到達永觀堂時已經11點半了。

要走這麼久嗎?NO!是我們太隨性和混亂了!很難控制和把大家集合完畢!

到永觀堂之後老師發給我們門票,要價一千日幣!超貴的!但永觀堂真的超美的~~美呆了~~

但我們在永觀堂還有事情要做,沒錯,就是要找日本人進行面談啦!

還有,老師還發了一張紙,上面寫了在永觀堂的『
任務』!要找某個東西以及跟它拍照!我們問了三四個人都沒有人知道,超難的,最後是自己眼尖發現的!厲害吧!

我、庭萱、ニナ、ジャスタ,四個人一組,我們的主題是觀光:
1.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2.截至目前為止有去過哪些國家旅行過呢?
3.京都的觀光地點裡,最推薦的地方是哪裡呢?
4.在你們住的城市裡,冬天都做什麼活動呢?
5.我想在冬天的假期裡在日本旅行,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地點呢?
6.過年時,有去哪邊玩嗎?或是都做什麼呢?

我們專找年輕情侶下手!哈!最遠的還有從沖繩來的!

她們的答案也都很有趣,例如冬天推薦的旅行地點,都是北海道!
過年大家都一樣,去家裡附近的神社祈願!

而且大家都很親切地跟我們合照ㄟ!我想~因為有碧髮藍眼睛的外國人在的關係吧!哈!

ㄧ個小時的訪問結束後,可以選擇留下來繼續逛或是回學校,因為我很累了~就回家啦!

回家前的合照!ㄧ樣累人!




老師:哈囉,初級B的一起來合照了喔!

4.jpg




大家緩緩集合,但各聊各的!

6.jpg




老師:可以合照了!

5.jpg




你看,一樣是有人post都準備好了,有人還在看著遠方發楞!

7.jpg




呼~~~~終於又完成一張合照!

1.jpg





第二張順利多了!但老師那把傘~有老人味!話說~茜桑你在老師旁邊比啥啊!!!????

2.jpg






要離開永觀堂前的最後一次合照,但人很少,因為有人留在裡面繼續逛!



老師:快點喔~~來合照啦!

8.jpg




老師:ㄟㄟㄟㄟ~~那個某某某你要來合照嗎?
(純屬設計對白)


10.jpg






YA~~~又完成~第三張合照!

9.jpg






茜桑:今天好玩嗎?
庭桑:還不錯啦~~只是我的白色鞋子被慧桑踩到黑媽媽的~
(就是被我踩的~嗚嗚嗚~~)

ジャスタ:你們再說啥我也要聽~~



11.jpg 






ㄟㄟㄟㄟ~~好像還沒有告訴大家我們的任務是啥吧!

就是這個觀音像啦!

永07.jpg





永03.jpg




ジャスタ的YA真是可愛!

永02.jpg



永觀堂的落葉~~

13.jpg



想吃~~~
聽說
我們電車男老師就在這邊休息,很懶ㄟ!!
 永04.jpg




美麗的庭園!


永05.jpg




永觀堂的紅葉紅得發燙了喔!

永06.jpg


以上風景照除了第一張之外都是小相機照的ㄟ!!也很不錯啊!


終於結束一趟忙碌又疲憊的校外活動!很好玩的啦,尤其是跟大家用破破爛爛的日文聊天特別有趣!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