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滿-->懷疑-->思考-->挖掘內心的思考-->改變想法

 

既然我對現狀不滿和懷疑,那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呢?我喜歡的是什麼?

 

我想要一份能讓我充滿熱情的工作,這工作可以讓很多人感到快樂。

我喜歡旅行,我喜歡日本的室內設計和家具。

 

二年前我想要離職時,有人問我說離職後要做啥,我說,去MUJI打工吧!那是當時的想法之一,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許我就可以熱情地工作。

 

我可是真的有去調查哪家門市有在應徵工讀生或正職人員、薪水、以及去網路上詢問在MUJI工作的情形與工作內容喔!想著一邊在MUJI排班工作,沒有排班的時間就去學日文,等我日文好一點了,再去日本繼續學習。

 

但為啥我沒有真的這麼去做呢?

 

當時的我,就像住在右岸,聽說左岸的那裡有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就想用力地一蹬,企圖從右岸跳到左岸去,但我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個錯誤,左岸那裡真的有我要的東西嗎?「聽說」這玩意,實在可怕,而我卻以訛傳訛,在沒有經過實際探訪的查證下,就這樣天真的相信了,荒唐。

 

第二個錯誤,右岸與左岸之間的隔閡,是條小水溝、小溪流,又或者是片汪洋大海呢?如果是條小水溝,或許我一躍就過去了,但如果是條小溪流,我恐怕得要走下右岸河堤,涉過溪水,再爬上左岸河堤,才能到達左岸。但若是片大海呢,那麼我現在就要開始買木材造船,再學划船,或者雇人,我才能到達左岸。所以如果我冒冒然地隨便一跳,不幸跳入大海內,真糟糕,我還不會游泳呢,豈不命喪大海嗎?

 

轉變,需要這樣飛蛾撲火,需要這樣巨大地改變嗎?

轉變也可以很Smooth的,不是嗎?

 

薑還是老的辣,雖然這是他慰留我的一句話,但卻打到我心裡,我從沒有想過,溫和的轉變這樣的方式。就像蠶寶寶變成蝴蝶,也是要經過成蛹階段,才有破繭而出的美麗。

 

也是,又不是演連續劇、八點檔,為什麼一定得要轟轟烈烈才顯得出絢爛呢?非得要頭破血流才顯得人生輝煌嗎?慢慢的改變就不能是一個方法嗎?

 

很喜歡預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一書裡的一句話:你不可能經由一個沒有喜悅的旅程,而到達一個喜悅的終點

 

所以,我冷靜下來,開始安安靜靜地思考,安安靜靜的想,或許我可以嘗試小小的改變。

 

所以……

 

20072月去了日本一個月,是旅行、是生活,在我喜歡的地方。我體會留學的生活,但也保有我的工作,我只是到左岸走走,很快就回到右岸,一個安全又短暫的改變。

 

 

問題三:你到底想要什麼呢?認真去打聽過去接觸過那個你想要的東西嗎?

問題四:如果暫時無法捨棄現有的生活,有沒有辦法尋找到一個小小的改變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