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右手撐起身體卻又跌回床裡,右手的疲憊癱瘓了我的生活,我才知道我是多麼殘忍地對待她,而她對我又是何其重要。

任性地請了假,去了一個在心裡記畫好久,一個很近很近,卻遠得老是去不了的地方,散步~回憶~只需動腳與動情!

帶了少得不能再少的行李,輕鬆地出發。

我的左手為右手拍下這一路的心情,我用左邊的角度看見不一樣的過去,原本熟稔的卻突然陌生,左手進行著不擅長的拍攝,無法細膩的編構想要的角度,歪歪斜斜的、笨笨拙拙的,如莽撞的青春!!


曾經待了八年的城市,悄悄地遍了容顏,這樣的陌生扎扎實實地嚇著了我,或者說害怕吧,害怕自己忘了原來的,所以期待著不變,這樣就算忘記了,還可以回來重拾記憶,所以,我害怕當我忘了時,如何找回,找回那個怯生生剛來到這城市、那個有點倔強又愛逞強但對未來滿懷熱忱的我。




幸好,還是有不變的,在這裡,有一樣的艷陽,一樣的年輕汗水。



布告欄上藏了很多寶藏,我的第一次合歡山之旅,
第一次看見滿滿星斗的天文社之旅,就在這裡開始。



東海的建築、景觀與天空,藍、黑、白、紅,單純不做作的色調。



無處不藝術


女生宿舍前,像米老鼠形狀的花葡



懷念的宿舍,如果你追過東海一年級的女生,那肯定在這邊站過崗。
我也曾經在這邊被舍監逮到晚歸,寄了一次通知函回家。
晚歸會被發現,那~不歸就好了嘛!
舍監阿姨,晚歸應該要鼓勵的,
不然大家怕被你逮到寄通知函回家,都會不如不歸喔。



很少來的學生活動中心。因為我沒有參加社團~哈!



也很少來這邊買書,因為這裡的書印象中都很深奧,
但我第一次聽到沙拉布萊曼的聲音就是在這裡,
好聽到我主動詢問櫃檯當時播放的專輯是甚麼。



喔趴!喔趴!正值期中考的學生應該還用不到這字眼啦!期末考再說吧!



啊~我也坐曾在這邊吹風過呢!



紅林餐廳是不是多了花園兩字,還是我從沒搞懂餐廳的全名,
只記得旁邊那座充滿傳說的女鬼橋。






用左手吃麵,難難難!!



海鮮意麵,不變的滋味~~~~~~



校園內盡是光與影的遊戲




新的指標,奇怪學校有這麼大嗎?
我常常搞不清楚哪一棟樓叫啥名字,所以路標對我沒用。



新的大樓,從沒見過。











原來是人文大樓啊!印象中這裡是上軍訓課,學CPR的地方。
但是舊建築拆掉了,
恩~~~新建築啊!




新建築裡的藝術中心。



依舊滿是綠意的文理大道,一個很適合戀人散步的地方,
在東海,不談個戀愛,真是浪費了~~




充滿禪意與中國風的文學院。理工男生從宿舍過來,都會刻意穿過文學院,
當然~~是為了多見幾個美女嚕~~~~



工學院,時常奔跑的長廊,還有常常忘記教室在哪一間的笨學生。



一樣的大樹,集合的好地標



懷念的教室



總是發呆看著窗外,和聽鳥鳴蟬叫,幸運一點還可以看到跳躍的松鼠~~



早已忘光光的東西!這是蝦咪哇歌啊~~~湯川教授~~~幫我解一下吧!!



時光膠囊,2015年開封喔,印像中好像是我大二時建置的。



理學院



上下課鐘聲



我們也有椰林大道,而且不會坑坑洞洞的喔~~~呵呵~~~~



科技大樓,我要離開學校時落成的,根本沒有使用到。



像公園一樣綠意盎然的校園









被稱為最遙遠的管理學院大樓,最討厭被分到這邊上課,
超超超超遠的~~但卻是當時最新的教室。
中午剛睡醒軟趴趴的時候,從宿舍爬坡爬到這邊來上英文課是最痛苦的記憶。




小了一大半的相思林






穿越相思林,就可以來到讓人相思的美食區了






開了好久的便當店喔~~~~10年以上有了吧!



一樣開好久的店,但我好像很少很少吃




學長的愛心消夜,福州包



夜晚的文理大道很浪漫,但卻被我拍得像隨時會有鬼飄出來~~




一樣有鬼味的夜晚教堂~~~~



談戀愛的好地方,教堂的斜背很好躺喔~~~
倚著聊天看星星(沒半顆),牽牽小手、親親小嘴~~~
還有聽說不小心會踩到躺著做壞事的人~~但都只是聽說~我沒踩過~~






今晚落腳的地方,東海校友會館,要證明你是校友才能住喔。
我可是跑了一趟教務處,問了學號,然後印了成績單,
以資證明。




一夜好眠。右手雖然還是不舉。
陽光與吵死人的鳥叫,讓人賴不了床。






轉變,需要一顆決心!I Like......



這裡是建築系????



星期假日的校園,變成全家大小遊玩的好地方~~~
以前都覺得自己是住在觀光區裡的動物~~~



能不來就別來的地方,跑行政手續最麻煩了。



因為這座教堂,這個美麗的校園,讓我好愛好愛這裡。
我在這邊過了一個很棒很棒的大學生活。



今天跳堂喔有舉辦婚禮ㄟ~~~~~
大家一起唱詩歌祝福新人,很溫馨。







這個鐘,應該很多人不陌生,因為聖誕節的100下鐘聲,
就是這個啦!
只是每年大家都在猜今年是敲98下?99下?還是101下?




系所辦的第一次烤肉就是在松園,懷念ㄟ~~~~~~




我大學時常常幻想成為系上第一位女教授,
原因就是,我想住在這邊的教授宿舍。
為什麼我想住在這邊,我到現在也不懂ㄟ~~~
因為校園很舒服吧!!






東海牧場,一個沒有太多記憶的地方。
印象中學長告訴我們一定晚上來看乳牛,因為黑夜會與乳牛的斑點混在一起,
乳牛看起來會非常非常非常大隻喔!
這是真的,我有親身經歷過。
很可惜的是,現在乳牛都關在很裡面,不放出來,
所以都看不到巨大乳牛了。


話說,我的散步還是繼續著的,只是相機沒電了,因為想著只是簡單的出遊與散步,
所以沒帶備份電池。就這樣,留下小小的遺憾~~~

九個多月前的翹家之旅,兩天一夜,一個人的小旅行,
安安靜靜的享受汩汩回憶湧上心頭,酸酸甜甜的滋味~~~~

photo by 左手。Fuji Z5。20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