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著窗,看著白紗朦朧的藍天,以及一夜又落一地的黃葉,心裡平平靜靜地,有佛光!有佛光!!難道我悟了嗎......愛說笑!

旅遊進入第八天,一半的旅程已完成,疲憊沒有上身。因為昨晚一夜好夢,微笑醒來,身體輕快,在旅行中,我總特別好睡,而且不貪睡,只需要六七小時的休憩,就可以獲得平常八九小時的睡眠的滿足感。

而且醒來不會耍脾氣地說:
我不要去上班、我不要去上班~~因為在這裡我本來就不用上班,哈!總不能賴皮地說:我不想出去玩、我不想出去玩吧!這怎麼可能~~



推開房門,安靜的客廳,當然,我們獨享!


以鮮艷紅色為主牆的餐廳,擺上白色的家電,溫暖的木頭小吧檯,還有可以一邊下廚一邊看著窗外美景的大窗,夢中美麗的家,居然就這麼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


照片的左手邊的第一個門是房間,第二個門,在冰箱旁邊,就是浴室。你看,光是餐廳與客廳就有三面窗一個門,超開闊感的設計~在這邊生活應該比較不會孤僻、狹隘的個性。

這棟小木屋有兩間房間,一個浴室、一個廚房、一個客廳,是不是很適合一個小家庭居住啊!



我們住在一號房間,是像宿舍一樣的兩層床架,但鋪上羊毛被、開著暖爐,在秋天的紐西蘭夜裡,很好睡~~





二號房間是在這邊工作的兩位年輕人居住。但他們早出晚歸,只見過一次面而已。




YHA的庭院裡,不知道為何立了一個假的小香菇,真是可愛到不行。不過說真的,紐西蘭很多小森林或綠地裡,真的不小心就會踩到小香菇、大香菇的呢,而且真的長成這樣鮮豔喔~~





還有是不是每家YHA都有一隻自己的家貓呢!??而且都吃得肥嘟嘟的又不怕人~






昨天到達WANAKA時已傍晚,並沒有出來逛逛,今天,才與WANAKA湖初初見面。

可是一早的天氣陰陰的,不過早已不擔心,因為紐西蘭天氣多變,也許再一秒、或二秒,最多三秒啦,一下子就會為我又放晴啦!!



同樣是湖,TEKAPO跟WANAKA可說是截然不同的樣貌。

在庫克山守護下的TEKAPO是溫柔婉約,含蓄羞怯,隱約而精緻,並因為牧羊人教堂的祈禱,TEKAPO湖多了一份清新脫俗的靈氣。

而WANAKA則卻卻相反。開闊、簡潔、大器,一望無際的湖面和延伸長長的沙灘,多了愜意和休閒的味道。





這位先生,你是最好的景色之一~~



依傍在WANAKA湖邊的是住家、旅館,在我們停留過的地點裡,WANAKA算是一個大鎮!




我就說吧!天放晴了,美麗的藍天與白雲又出來啦!

WANAKA不只湖遼闊,連街道都是大大條的,整齊、簡單得很好記。簡而言之,WANAKA對我而言,就是一整個開開開開開闊啦~~~





悠閒~~~~呼嚕嚕嚕嚕嚕滑水~~~~




湖邊有一個小公園,公園裡一個意味不名的雕塑~~~是友好的意思嗎??




公園內的恐龍溜滑梯~~~和跟我們公園不一樣的遊樂器材~~





WANAKA的活動其實很多,除了一些極限運動之外,最多的就是附近規畫出來的幾條散步、建行路線。短則30分鐘,長則兩三小時,於WANAKA i-site可以索取資料,資料還會告訴你這些路線的特色,例如是可以沿著紐西蘭第一大河散步,或登山鳥瞰WANAKA...等等,並有標示路線的難易程度,遊客們可以自行選擇有興趣的路線,並跟i-site預約行程,是的,因為有些行程經過的區域有私人管理或維護,所以要事先預約喔。

當然,也是有些路線是開放式的,例如,我們一大早選來散步開腳的Eely Point。





短短30分鐘的散步,沿著湖邊,走近一片小森林,然後一下子就走完,是個可來可不來的地方。




但是從Eely Point散步路線走出來後,可以看到WANAKA小鎮的美。像是走入童話故事般,一幢一幢的各有特色的美麗小屋,和裝飾地很溫馨的庭園。WANAKA小鎮的隨意散步比Eely Point還值得呢!


結束老人行程,開始下一個小孩行程。

要去新竹小叮噹遊樂園,哈哈哈~是Puzzling World,一個顛倒你原有常識,讓你重新思考世界的遊樂園。





還沒進入館內,立即看到草坪上比比薩斜塔還要斜的塔。好笑的是,旁邊有解說,告訴你要站在
距離塔多遠處的哪個角度,可以照出塔倒下來然後壓到你的有趣照片喔。





一進入Lobby,還不用買門票,就可以先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恩~就是在宜蘭民俗公園內可以玩到的那種~

實在很不想動腦筋,所以我們直接買門票進入館內參觀。

門票真的很環保~諾!就蓋在手上!!




館內好玩的東西很多,不過我全講完的話,想去的人肯定罵死我了,哈哈,所以就介紹一些好玩的就好。

這個是面具牆,在現場直接摸這些面具,其實是內凹的並非相片那樣突出來的。現場的電視會教你把右眼蓋住,只用左眼觀看這面牆,會發現面具像活起來那樣,原本凹陷的面具會變成立體凸出的,而且你走到不同角度,會發現面具們都會跟著你,盯著你看。




而這位先生呢,一直跟我們很有緣份,可以說我們幾乎是一起參觀這個puzzling world。因為我們不管走到哪邊都會遇到他,甚至於最後還被他要求當model。



就是這個啦,被當成model拍照。這是一個欺騙視覺的把戲,站在照片的右邊人會變成小娃娃,站在左邊人就會變成大巨人,至於原理呢,自己來看嚕!

因為紅衣服先生是一個人來的,他沒辦法拍出這屋內的魔法效果。所以呢他請我們兩個人示範然後讓他拍照,當然他也很好心的,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留下紀念。



不過呢,偶而角色也是要對換一下的,這次換他示範。明明是平坦的地板,為何站起來會斜斜的呢??



水為何往上流呢!為什麼人會自己往上滑呢??



這個~~~~~我忘記了~~~為什麼我要動腦筋記這些呢??不是來度假放空的嗎??




羅馬人的便所。這也是館內廁所一景。大家一邊恩,一邊聊天,中間流水道是讓你將棉花棒沾濕擦恩恩的~~啊~我講太白的~拍謝啦!



還有一個大型的迷宮,首先呢要先收集四個角落的遼望台,有紅色、藍色、黃色和綠色,看也知道我們迷路了~走不到綠色的,一直繞圈圈,大熱天的,中午ㄟ,都要中暑了,最後我說肚子餓不玩了,就爬狗洞出來,哈哈~~偷雞摸狗~

聽說正常人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出來,可是喔~老實說,我在那邊一個小時,遇到一些熟人ㄟ,就是說,我們幾乎一起進來,一起在這邊轉了一個多小時,走到最後大家遇到還會互相笑一下,甚至互通消息,說這邊不通啦~~挺好笑的!


在Puzzling World玩了差不多兩小時多,這時才一點多,在車上嗑了餅乾,繼續玩。沒有好好吃頓飯的原因,除了早餐都吃很飽沒有很餓之外,實在也不知道該吃甚麼,餐廳太貴,Fish&Chip都是炸的~吃太多不舒服~呵~真是挑剔的旅人。

一邊吃餅乾一邊開車閒晃,尋找下一個想要健行的路線。

開過紅色隧道~




又因為路邊美景而駐足。



像不像拍汽車廣告啊~真是美呆了~



連大卡車都美起來,哈哈!是我想太多。人家是風起落葉飛,我們這個是卡車駛過落葉轉轉轉~~



疑!三隻小(羊)。


還有偷偷參觀停在路邊的旅行車。在紐西蘭,除了像我們這樣租房車旅行之外,還有很流行租這樣的旅行車,因為開到哪邊、吃到哪邊、睡到那邊。

車內的設備有廚房和床。我還有看到滿頭白髮的老夫妻開這樣的車旅行呢!我們好遜喔~~





我們找到另一個不用專人帶領就可以輕鬆征服的一條健行路線,Lake Wanaka Viewpoint。路標上說一個多小時即可完成。本路線有兩個吸引人的地方,一個就是會經過一個Diamond Lake,鑽石湖,另一個就是可以登高遠望Wanaka湖。

鑽石湖ㄟ!!閃亮亮嗎?確實很讓人期待。

這段路程不算是爬山,只能算是健行,但對體力不好的我而言,還是有點小小的氣喘吁吁。約20分左右就在樹林步道邊,發現這個需要撥下樹枝、隱身於枝林間的Diamond Lake。

湖水清澈、平靜無波,紅葉林與山都照印在湖面上,真像個與世無爭的隱士。但,說驚艷嘛,並無。




嘴裡還碎碎念,這顆鑽石大概是便宜貨吧!(我們好世俗喔!)

越往山裡走,越往高處爬,可以看到方才走過的紅葉步道,就是這片樹林將Diamond Lake藏起來了。




站在高處眺望遠山和來時路。



ㄟ,剛剛的那顆鑽石湖,又再次現身。



哇哇哇!原來鑽石要在山上看啊!



這裡還設立個一個棧台,可以盡情一覽腳下那顆閃亮的鑽石湖。



鑽石湖全貌~~~



這下子不可以說她是顆便宜貨了吧!人間仙境人間仙境啦!




感動之餘,繼續往山裡走去,還要不時注意腳下一顆一顆的羊大便,多,超多,非常多!!

終於到達,Wanaka湖景、周邊的山景,都一覽無遺,山腳下的綠地讓我懷疑,那裏是否有遺世獨立的桃花源,村人們在封閉的深山裡,過著悠然無爭的生活。






遐想總歸遐想,太陽逐漸西落,山裡冷了起來,下山嚕。啊!途中給我逮到讓我在山裡跳大便的罪魁禍首!這些羊是怎樣上來的啊!是不是吃著吃著,發發呆,不小心就走上來啦~~

 疑!我怎麼在這邊!???

(肥滋滋的綿羊~~~)



在回去Wanaka的途中,在一個小地方,發現美景,很像我幻想裡的那種山腳下與世無爭的小村落的地方。




並且從側面欣賞Wanaka湖的美~



將一片藍天收於鏡裡、藏於心裡,賦歸的詩歌一樣高亢~啊哈~帶我去月球,哪裡哪裡空氣稀薄。



在湖邊看夕陽應該很不錯,我們這樣想,很多人也這樣想,湖邊的停車場停滿車,岸邊也比早上多了些人群。



可惜今天天空不作美,萬雲奔騰,就是不見太陽蹤影~~~~~~~看來,今天太陽不表演下山劇碼了,直接謝幕。




這也勉強不來呀!只好放棄,慢慢散步到附近的超市,採購今晚與明天一早的食材。有了昨晚美妙的晚餐經驗,今天當然也不放過,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吧!

這麼一大塊牛排只要4塊紐幣(96元台幣),小羊肩更便宜只需要2塊紐幣(48元台幣),然後再買一把1元紐幣不到的花椰菜回去拌義大利麵吃,超豐盛的!又是酒足飯飽的一餐~~~







(48元台幣的小羊肩


是呀,今天又要在我們獨享的WANAKA YHA過夜了~其實,這也是昨天進來這邊之後,發現這裡太舒服了,所以才決定多加訂一晚的~~

不過也是因為Tekapo與Cook山走得太急了一點,所以時間有多出來,才決定在這裡多過一晚的。

隨興
隨興啦~~歡喜得賀!!

又要晚安了~~抱小綿羊被溫暖入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