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行裡,有些是預期看見的,而有些是意外闖進的,
而通常最後會留在心底,不時拿來相互取笑與說嘴的,
都是那些意外的驚喜!

我到底在基督城裡尋找甚麼呢?
大家來猜猜吧!猜對~~~啾一個!
下篇基督城_心情篇裡,將會揭曉唷!

基督城一直有花園城市之稱,就算是秋天,花兒,也努力綻放!



今天要去半小時遠的基督城郊區,要去搭纜車,挑高遠望基督城。但在哪裡坐公車?坐哪一路公車?都是i-site的小姐告訴我們的,即便如此,我們仍然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公車站牌。當我們告訴司機,希望在到站時告訴我們一聲,而他很熱情地要我們別擔心,車裡的大部人,他猜,都是跟我們一樣要去搭纜車的,而且我們的目的地是在最後一站,所以沒問題的,非常謝謝他的熱情回答,我們才能放心、安心地欣賞這一路美麗的風光。熱情的司機、美麗的藍天白雲、熱力四放的陽光,呼!今天我也要活力四射!咻咻咻!

我應該戴頂紅帽的,這樣應該更容易遇到大野狼跟我搭訕吧!
順便問問他,知不知道三隻小豬住在哪邊?
或者告訴我七矮人的森林在哪個方位?



在紐西蘭,參加任何活動,像是搭纜車、熱氣球、跳傘...等等,都會有專人幫你拍照,然後製作成當時主題活動相關的的相簿,就算你不想拍照她也是會很熱情的邀請你拍一張,只是我不好意思跟她說,不要麻煩了,我可能不會買喔!但她們就是很開心的邀你照一張,呵呵~~

其實我很怕高的,但這纜車,實在不高,
所以我能一派悠閒地欣賞漸高漸遠、井然有序的基督城,
也能逐高
近地親近自然山脈,與遙望湖景~~



在纜車登高途中,遇見紐西蘭小朋友,他們似乎是天生的攀岩高手,
他們真是熱愛大自然啊!



纜車可能會在途中停止喔!別怕!
怎麼會怕呢!停下來我才能看更多看更久啊~~



到了,下了纜車,推開門,就看見一片山景湖景!
原來,美麗的境地,在紐西蘭不需刻意營造,而是~
俯拾即是!



靜靜的,我      
靜靜的,山景     
靜靜的,湖景     
感動的昇華,是無語的 
只留一聲輕輕淡淡地讚嘆



海天一色,是這樣的啊~~



山上唯一的建築,咖啡屋與禮品店!
風,很大很大的,並非眼睛所見的平靜喔!




油炸食物,實在不是我的喜好!但卻是在這邊最容易吃到的~
而紐西蘭的炸薯條,絕大部分都很好吃喔!
番茄醬也酸酸的,好吃!難道是旅行影響心情,我能更開放地接受更多嘗試。
咖啡與薯條,不該相遇的,呵呵~~



我靜靜望著窗外的它
而它靜靜的在望著哪裡呢?
是在計畫下一個飛行的方向嗎?




天氣瞬息萬變的紐西蘭,陽光出場不到兩小時,隨即謝幕下台,烏雲、細雨隨即登台上演,接著雨越下越狂,山上的風也越吹越不客氣,在戶外都快站不住了,所以戶外的健行活動就免了吧!於是在雨中,搭著纜車下山。

看來這場雨也不適合我們在基督城散步了,於是回到基督城市區後,隨即決定去室內活動的南極極地中心!

搭乘企鵝接駁車,直達南極極地中心。
下車時我們多問了回程時間,而司機小姐除了告訴我們資訊外,
還告訴我們幾分鐘後企鵝就要表演了,很可愛,很值得一看!



工作人員抱著企鵝要讓小朋友去摸它。
我我我!我想摸~~(漸遠~~)
因為我被小朋友擠出來了~
小朋友的媽媽問我說可以讓她的小朋友向前嗎?
我我我~我能說不嗎?
請!!



小企鵝出來見客了!QQQ~~~









另一個活動,南極極地體驗!
南極的溫度有多低?南極的風有多大?
在南極怎麼生存?讓你實際體驗喔。
穿著這裡準備的禦寒外套進去蹲雪洞,被狂風吹
溫度越來越低!!
-20度的感覺是甚麼呢?
我快結冰了!
在南極工作的科學家們,辛苦你們了!!



因為時間並不多,我們必須趕搭最後一班企鵝專車送我們回基督城。
出來後見到雨過天晴的天空,遲來的美麗的紐西蘭天空,
你終於肯出來見我們啦!







以上就是我們在基督城做過的三件事情:散步、纜車遊,與南極極地中心看企鵝。


許多時候,我們都這樣靜靜看著雨~~盡情落下~~
已經在i-site待了一小時嚕,
雨啊雨啊,我想出去玩啦!


好吧!喝杯咖啡去,我決定用我的耐心與誠意,
換取紐西蘭太陽的一笑!




在不同的空間與角度裡,瞧見不同的景色與感受。
這場雨要我學會放慢腳步、放輕身體、放下堅持,放低標準,
去聽雨聲滴滴答答、去感受城市裡的人嘻嘻笑笑、
看行人不慌不忙、看鳥兒飛翔......



還有看~甚麼才叫正格的背包客啊!




一杯咖啡的時間,雨漸漸稀落~
熱鬧的西洋棋盤上走的不是國王皇后和馬車,
而是秋天的落葉~



雨珠裡凝結的是晶瑩剔透的天空





我的基督城散策,有秋天的嘆息吹落飄散的紅葉,有秋天多愁善感的眼淚,還有我們,走走停停、躲躲閃閃的嘻鬧!

好像瓊瑤般悲壯的散步心情喔,但是,假仙作做當詩人是會餓死的,現實生活裡的柴米醬醋茶也是要顧好的。既然選擇住YHA,就已有心理準備三餐要盡量靠自己料理了,但人算不如天算就是這樣,你想自己煮食,也得要煮得出來啊,不是本人的手藝不佳,而是縱然有八口瓦斯爐的YHA,由於晚餐時間過多人使用,常常造成火很小很小~小到連要把水煮沸騰都是一種奢侈的妄想啊!於是在基督城的YHA裡,我們幾乎不敢在熱門的晚餐時間煮飯,而早餐也都準備簡單的西式麵包料理,午餐則是多在外面閒逛時隨便吃點東西果腹!


紐西蘭的雞蛋好濃好香喔!!火腿更是超市常見商品,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麵包、巧克力餅乾、義大利麵條、白米!



所以,在基督城裡,我們上了餐館,紐西蘭連鎖餐廳Lone Star,很有牛仔風味的一家餐廳,我們看著menu選了好久,沒辦法,難搞的食物類的英文,很難猜得出餐點會長怎樣,於是安全的點了牛排跟羊排,共NZ 60。

有大量蔬菜與薯泥的羊排




一樣有大量蔬菜與薯塊的牛排。




這是厚度這是厚度,不是平切面!!


想體驗大口吃肉的豪爽嗎?紐西蘭絕對是個能滿足你的地方!

由於我們坐在靠門口的座位,所以可以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紐西蘭人進來用餐,而大部人都會帶著自己的紅酒或白酒進來用餐,走得時候若沒有用完的餐點,大部人都會打包帶走的,很棒的習慣!

吃飽飯結帳時,小姐還會噓寒問暖的,你飽不飽啊?好吃嗎?等等,截至目前為止,紐西蘭人熱情與友善的印象分數直線飆升!

~對不起,我打飽嗝了!

~ 基督城。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