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奧克蘭飛往基督城,是一段美麗的航程,可以見到紐西蘭多變的地理景觀,從綿延的山脈、如織如網的平原、一座一座的農場,還有那一點一點的...一點一點白色的......哇!小綿羊!很可愛ㄋㄟ!



推薦一定要在白天飛這麼一趟喔!一趟要價NZ69-109左右,越早買越便宜,跟坐熱氣球比起來便宜啦!!而且還可以從北島看到南島,讓你看個一個半小時呢!



經過這樣一趟童話般如夢如幻的飛行之後,更加期待南島之行了!

領了行李,接著~~接著~~ㄟ~~怎麼去基督城市區呢?

如果你是大爺,出了機場,看到白色的計程車,走過去,會有專人幫你扛行李,然後親切地問你:親愛的先生小姐,要去哪啊?然後你就可以悠閒地前往你要去的地方。

如果你是做了功課的背包客,可以找公車搭乘,在市區某個離你飯店較近的站別下車,然後再背著帥氣的大背包、看著地圖、前往你的住宿飯店。

可惜的是,我們不是有錢的大爺,也不是認真帥氣的背包客,只是兩個傻呼呼、拖著行李箱、只知道:"要去哪西蘭玩喔"興奮的兩個傻蛋,但是,如之前所說的,觀光大國的紐西蘭,已經幫像我們這樣的傻蛋做好設想;所以呢,還有第三種方法,就是坐shuttle bus,長的像廂型車,一個人NZ 20,第二個人NZ 5,越多人一起坐越便宜,重點是,他會載你到飯店門口喔,可以省掉拖著行李找飯店的辛苦,只是如果同車的人住的飯店離比較遠,就會繞比較久嚕!

後來在大教堂前廣場,發現一個很多外國背包客利用的five dollar bus,俗稱五摳爸四,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找找資料吧!




我們很幸運地,只在shuttle bus等了五分鐘,胖胖壯壯黑黑有毛利人血統的司機先生確定招不到人後,如同專車般,直接載我們前往基督車的第一站YHA City Central,我們在基督城住宿的青年旅館!

沿路~司機先生不發一語~~也好啦~~你要跟我們哈拉~我們也不見得能跟你哈拉出甚麼來呢!哈哈!!

與基督城第一次會面,立即被她美麗的街景深深吸引!!這裡是童話世界嗎?怎麼出現
有庭院的紅磚小屋、像夢幻般的白色小別墅,這時候跑出三隻小豬來我都不覺得奇怪哩,我真的好想走進她們的小庭院,敲敲她們的門,
 叩叩叩~小綿羊,請問媽媽在家嗎?我不是大野狼喔!
 是怪阿姨,不要隨便開門,會被吃掉喔!

而且在這邊聖誕老人真的可以爬煙囪進去送聖誕禮物ㄟ,真的,有煙囪的房子ㄟ,我光欣賞一棟一棟美麗的小屋就興奮不已!

車子一路往市區前進,不是越來越擁擠的街道,而是一座寬廣的公園---HAGLEY PARK,大大大!你眼睛痠痛疲勞嗎?你需要綠色的環境舒壓嗎?在這邊讓你看個過癮,看到爽!一大片一大片綠地的公園裡,還有湖呢!基督城市民可以在這邊踢足球、慢跑~~怎麼可以這麼奢侈呢!

一路上,真是驚呼連連!短短二三十分路程卻讓人見識到當初移民來基督城的英國人,真的很用心地去建築和實踐他們夢想中的城市!

說這麼多,終於到了位於市區的YHA,那閃著綠色光芒的扛棒,就是以後我們回家的路標!櫃台的
年輕金髮小妞有點酷,說白一點ㄋㄟ,就是有點冷漠,哈!給她影印出來的訂房確認單之後,一人拿了一把鑰匙就扛著大行李到二樓的房間,而到此,我終於知道為啥背包客總是背著大背包趴趴走,而非拉著行李廂了,因為在沒有電梯的青年旅館搬行李,很累ㄋㄟ!

因此,縱然房間小,縱然廁所浴室是共用的,我也不想在基督城這短短三天內再度搬家,所以原本只訂一天YHA City Central的我們,決定再去櫃檯加訂後面兩天的房間!


小時候總覺得背著大背包住青年旅館到處旅行的旅人很帥很酷!自己住了才知是怎麼一回事!

青年旅館,好像學生宿舍喔!除了一些高級的青年旅館有套房式房間外,大部分青年旅館都是共用浴室廁所,不習慣不習慣,而且還是個不分男生女生的宿舍呢!去上廁所、洗澡都會遇到男生,真訴拍謝啦!人家會害羞ㄋㄟ!

但是一兩天後就習慣了,尤其是你看到人家阿豆仔都赤著腳在宿舍裡,啊不是,在旅館裡走來走去,根本就是把這邊當家一樣的輕鬆自在,而且人家外國女生洗完澡包個浴巾就出來,實在有夠大方、豪氣,這時,就比較不怕了,因為,要看~也是先看她ㄇㄟ~我包得緊緊的沒人想看啦!!哈哈哈~真是奇怪的理論~

okok!既然到了基督城就快點玩吧,我們在這邊待了三天,雖然三天不是烏雲密布就是陰雨綿綿,照片裡的19世紀古建築拍起來都陰森森的像鬼屋呢!但也是因為雨天的關係,我們在基督城過了很緩慢很優閒很無所事事的三天!這三天我們只做了三件事情:
(1)散步基督城
(2)搭纜車瞭望基督城
(3)南極極地中心看企鵝

Yes!That's all.

其實我們來基督城的第一天就去i-site訂了兩天的熱氣球行程,訂兩天的原因是,最近天氣多變,不飛的可能很高,所以如果第一天不飛,還有第二天,
結果勒!兩天都因下雨停飛。

熱氣球飛不飛呢會在每天早上四點時由熱氣球公司根據當天清晨的天氣狀況決定,所以這兩天
我們都要四點多就起床,然後打電話去熱氣球公司聽他們當天四點錄好的語音來確認今天熱氣球是飛還是不飛,超累,如果能飛就算,因為五點多就會有人來接我們去參加熱氣球行程,但如果不飛又要四點多起床,後~整個人有氣!起床氣!

但我們實在太幸運啦,一天天氣陰陰的不飛,一天下雨當然也不飛嚕,算了,兩個人省了NZ 680!算一算坐熱氣球還真是貴呢,一個人就要八千台幣呢!

也是因為這樣,在基督城就變成沒有正事要做啦!就慢慢散步逛基督城嚕!

逛基督城有三種方法:第一種就是搭復古電車CITY LOOP,第二種是FREE BUS,第三種就是靠雙腳一步一步慢慢踩。第二種FREE BUS我們沒有嘗試,因為光是復古電車我們就坐了兩次,然後用雙腳逛了兩次
,蝦咪!無聊,OH!No!寶貝!秋天的基督城很適合慢慢地慢慢地用兩人親密的步伐踩出浪漫、優美、溫柔、旋轉的華爾滋

復古電車


這是復古電車的路徑,繞基督城小小一圈,約30分鐘左右,遇到紅綠燈它也要停喔,雖然繞小小一圈,不過可是基督城的精華喔,很多19世紀的古建築幾乎都集中在這一圈裡,還有許多漂亮的B&B民宿也在這一圈裡!



復古電車坐一次要價NZ 14元,貴三三,不過我們是買纜車+電車的Tram Combo套票,一個人NZ 30元,可以在兩天內隨意搭復古電車和一次的纜車。


跟我們一起散步基督城吧!
復古電車從大教堂前的廣場出發和結束
基督城的中心標的物,位於基督城廣場上的大教堂與萬花筒!
還有小吃攤(黃色的兩台車)。


基督城大教堂,
哥德式的石砌建築。
迷路的話就找這個高達63公尺的高塔,就可以走回基督城中心嚕!
教堂側面



雨、灰色天空與十字架,怎麼有點悲傷的感覺!!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教堂正面
教堂配上無敵藍天,顯得更加莊嚴純淨啊!



2000年鑄造的Metal Chalice,像花仙子般依傍著老教堂,
襯托出150年歷史的大教堂的風華。



教堂前廣場的市集



沒有市集時好清幽喔~~



車掌北北,我的小車車先放你這裡喔!
好啊~讓北北開大車車帶你去溜溜~~




復古電車與復古的街道,
那我是不是也該穿著馬甲與篷篷裙,再撐把有蕾絲的圓傘呢?
齁齁齁~來個英式下午茶吧!



維多利亞公園,是一座超秋天的公園,流水、小橋、落葉、白鴿,
還有駐守的維多莉亞與哥倫布雕像!



來杯咖啡坐一坐吧!別浪費了微風攜落葉為我們表演的這場圓舞曲~




上上世紀的古蹟,多到我記不住了!好奢侈啊,一天的時間,就飛過百年的歷史,
看盡那建築的風華、基督城先民打拼的足跡與後人保存的努力!












不只舊建築,新建設也不斷的基督城,美術館!
希望新與舊是融合的,而非衝突的,我想這是許多老城市的重要課題吧!


新公寓


這位先生?還是小姐?
在滿是黃葉與綠地的基督城騎車應該很棒吧!
如果天氣好點,在搭上藍天白雲,應該就是無敵幸福了!



雨天的街道,不論是北半球還是南半球,都是一樣,冷清!
但很適合基督城!



多變的紐西蘭天氣,上一秒還是灰色的,這一刻卻是繽紛的!
公園旁的小車與藍天綠地和紅樹,一幅好安靜的畫。




紀念誰呢?紀念2008年這滿地的落葉,與我說不完的感動!



隨意散步的小公園,美得很寫意~




我的散步心情~~
聽落葉與微風對語~唏唏颯颯~~
唔!會冷ㄟ~別度估喔,會感冒的!



夜晚基督城廣場前,一群年輕人在練舞,音樂放得大大的,
跟教堂還真有點不搭呢!
而且打了燈的
教堂,陰森森~~





這台復古電車已經改裝成餐廳,到了夜晚就會開始營業。
而且它會跟早上的City loop一樣,繞基督城小小一圈喔!
雖然晚上的基督城沒有很美,但這樣的用餐方式,還蠻浪漫低~



腿痠了吧!!歇一會!
敬請期待下集基督城漫步!
(還要走啊~~對!走到腳斷掉才可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