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張雨生的演唱會,2年前,在他走後多年的某一天。
至今,仍是唯一一場我買票參加的演唱會。卻讓我感動到現在。

我們穿越陌生的台北街道,不是很確定方向的小小迷路一會,來到南港。
第一次成為演唱會排隊人群裡的一小點。
今天參加的人,組成分子複雜了點,以我的年紀為中心點,10歲為半徑長度,劃出一張雨生魅力範圍圈,但我相信,魅力範圍比我看到的更大。

五月天開場的第一首歌,年輕人呼喊尖叫,但不怕你知道,我卻早已淚流滿面,直到尾曲,從未乾過。我不想用太多搧情的形容詞,加工這場感動......

我在這找到青春歲月才會有的悸動,年少強說愁的可愛,和對夢想堅決的宣告......
因而發現現在的自己,單薄的堅持,眼神茫然的在這座城市,跟著流竄......

聽張雨生的歌,總讓人想哭。
以前流淚,是因為覺得有人懂你青春的夢想,對無知未來的害怕和冀望,有人知道你正在寂寞著......
現在流淚,是發現自己正在失去奮力一搏的勇氣,失去用力愛人的執著,失去對這世界反駁的力量......

還好,我還會流淚。

翻翻櫃子底層,你收藏的張雨生卡帶,還在嗎?

送你一曲用力做夢的歌~

小時候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演唱:五月天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裡的時空遨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