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平等院,閒散到宇治川,無波如鏡的川水,紅葉滿地的公園,和幾艘停駐的木船,難怪這邊曾是平安時代貴族們十分喜愛的別墅區!換成現代語言叫做房地產很火熱的地段!







過了宇治川,穿越宇治神社,就可以看到另一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看起來跟一般神社差不多,但他可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喔!



古老的神社由蒼勁的神木守護著,老樹林與竹林環繞讓宇治上神社多點與世隔絕之清幽!像是隱退的老僧在此怡然自得!

宇治上神社旁靜寂的住家!



惠心院的小小寧靜。我想一般人來宇治應該很少會到惠心院,其實我們也是不小心闖進這被遺世的小院,還遇到一群熱心愛啦勒的北北們!

北北們一定很好奇這裡怎麼出現這麼年輕的小妞!哈哈!所以一直一直問我們那裡來啊?飯店在那邊啊?有的沒有的!啊大多都聽不是很懂!只是跟他們說我日文不太上手!但他們還是比手劃腳的一直講!還撿起落葉跟我們說六爪松葉很稀奇!大部分都是五爪等等...真的很可愛說!算是撫慰我去年去東京問路時,被兩個年輕上班族冷漠的閃過的傷害! ><

前往惠心院的小徑


惠心院裡很像「柑罵樹」的植物!


離開惠心院,決定不去東福寺,雖然有一點遺憾,但旅行中,對的情緒很難找,可我卻在宇治找到這種心情!就是這裡了,宇治,在這邊晃盪一整天吧!

銀杏樹嗎??宇治川旁處處是美景!


晃著~聊著~結果一不小心,走上琴坂,在夾道濃郁樹林的簇擁下,不知不覺來到興聖寺!


禪院、中國式龍宮風格的山門,興聖寺有獨樹一格濃濃的中國味。此寺是曹洞宗的宗祖道元禪師開創的最早道場。





坐在石梯上往,從山門往寺外的參道望出去,如詩如畫!


飄著茶香的街道!



充滿淒美愛情傳說的宇治川!!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