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JR快速約20分內即可到達宇治,但好死不死,我們跳上一台普通車,和同車的北北嬸嬸們緩緩的駛進充滿平安時代愛情傳說的宇治。


出了宇治車站,左右張望一下,很快就發現案內所,入內索取宇治散步地圖和一些資訊,而櫃臺上擺著一個提醒:源式物語館今日休館!哈哈!旅行中真的是隨時隨地有驚喜呢!櫃臺小姐看我一直跟我的伴友指著休館的紙牌,就又很有禮貌的再跟我提醒一次,源式物語館今天休館喔!我就皺著眉頭但也笑笑的回他說:「殘念ㄋㄟ!」,結果櫃臺小姐居然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狗妹ㄋㄟ」!真的很客氣!

造型特殊的宇治車站



平安時代貴族男女的愛情故事即將展開!


橋頭的紫式部!


平等院參道的石板路上飄著苦苦的煎茶芳香,超幸福的感覺!


平等院門口


平等院建於西元1052年,原是貴族的別墅。
平等院的本堂-鳳凰堂原名「阿彌陀堂」,堂內原有500多公分的如來佛蓮花坐像,用來彰顯如來佛的平等光芒,故稱之為平等院!


水映著墨黑的平等院,綴著一抹含蓄的楓紅,和幾株老松及垂柳,總覺得平等院有點疲憊和蒼老!
大家到日本一定會見到平等院!!為什麼呢!!拿出你的十元日幣或是一萬元日幣~~就可以發現囉!!






2001年才落成的鳳翔館,簡單不突兀的與世界遺產平等院共存著。


讓了一圈才找到鳳翔館的入口



一入鳳翔館內,暈黃的光在灰白的混泥土牆上交錯出魔幻的影,引領人們重見九百多年前平等院原有的輝煌!

鳳翔館外



散步平等院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