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銀閣寺,純屬意外。

從熱鬧的清水道走下來,細雨紛飛,來京都四天,雨就下了三天,直到我們要離開京都那天,雨才不下!剛開始,覺得雨下得有點掃興,可,漸漸覺得,細雨與京都,很搭!細雨撫慰的古寺,沙沙吟送阿牟~古寺!細雨!楓紅!

聽起來很浪漫,可不浪漫的事情發生了!問了在公車站牌穿著類似警察制服的先生,真如堂該搭哪一線路的車呢?他指了正好停在路邊的公車,說這路公車可以到,我們一直很相信日本人的觀光服務的,毫不遲疑的搭了。

沿路街景很美,經過許多美術館之類的,可是!已經到了終點銀閣寺了!還不見我們的真如堂!後來才知道,方向與路線是對的,但可惜的是這線公車「剛好」不停真如堂,只會經過!哈哈!除了笑笑,只能接受了!

銀閣寺雖說是寺,但其實是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公元148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
而銀閣寺最有名的就是白色砂石刷成的銀沙灘,沙灘上有一圓柱白砂石小山稱之為「向月台」。

但雨越下越大,遊客也多到繞滿整個銀閣寺的山頭,我就傻傻的跟著大家一步一步繞完整個山,大概半小時就走到出口,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雨有點大,有點冷!遊客也多到我無法聚焦!


走出銀閣寺,散步到哲學之道,思考一下剛才銀閣寺的枯山水所要表達的意境!
哲學之道的楓樹碎碎的點綴,兩旁是住家和幾家漂亮的小雜貨店面和咖啡廳。慢慢逛著,很悠閒~~可是,雨淋的有點冷了,選了一家幽靜的咖啡廳-SAGAN,進去喝杯咖啡和熱可可,配著簡單的三明治,身體暖暖的,好滿足喔!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上釣魚的悠閒小熊,他也跟我一樣在思考銀閣寺的枯山水?


咖啡廳之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