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1月12日,張雨生車禍,重度昏迷,我聽到消息,衝回宿舍,告訴小鈴這驚人的消息,她還笑笑跟我說,不要嚇人啦,我張著大眼看著她,她才緊張地問我:真的嗎?然後我們衝出去宿舍去福利社找電視看~

哥吉拉跟我說:都是你啦,教我吹一天到晚游泳的魚,現在我都不敢吹口琴了~

切!不要烏鴉嘴!張雨生沒事的啦!!

可,心揪了23天,他還是走了~31歲燦爛的人生畫下重重的一個句點。但當時的我,正是青春燦爛的時期,這樣的悲傷很快就被美麗的校園生活取代,直到某天,再聽到張雨生的歌聲,清脆的穿透我的腦、敲醒我的心~

2003年,聽了一場雨生紀念音樂會,發現,青春歲月,似乎,真的,遠去~

而恍恍惚惚度日,怎麼,一驚覺,喝!又四年!又四年去矣!

拍拍灰塵,看著起毛球的厚紙板CD包裝,輕輕拿起一片CD片,放入,夢想的激憤曲再度響起~

都這年紀了,聽我的未來不是夢還是很激動,聽著以為你都知道,還是感動~自己都覺得好笑~

看看我的瞳孔,還燃不燃燒燄火,看看我的笑容,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上弦月!下弦月!就讓我被月蝕吞沒!將進酒!杯莫停!人生不過一場大夢!啊~帶我去月球~~

哈!我在張雨生的音樂裡發瘋了~你們也來回味回味青春的味道吧!!


 我的未來不是夢 - 張雨生  (聽歌嚕~可Link)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以為你都知道 (聽歌嚕~可Link)


以為你都知道  兩顆心在相互關照
難道是我把一切想像得那麼好
以為你都知道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
不能相信你已經從我夢裡逃跑
要我如何是好
  以為你都知道
和我一樣忘不了 用感覺在擁抱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以為你都知道 


張雨生逝世十週年,以此小文紀念。同時,也謝謝高中死黨的相依相伴,一起在台中港飆車和大喊大叫的大學室友,一起鬼混做報告的九條好漢,和一起辦活動、辦演講、做系訊的學長姐、學弟妹們和同學們,因為有你們,我的青春歲月才能這麼的精采!還有可愛的小宅男,幫我一圓在美麗的文理大道上牽手散步的夢想,嘻嘻~

場面搞的太感人~先退場~不想讓妳們看到我低眼淚~~(淚奔~~~~~~~)



延伸閱讀:2003年  張雨生音樂紀念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