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y00.jpg

凌晨四點多,我終於到家!

天還灰黑灰黑的~~~看來要等太陽出來,還早得很呢!

但一路吹風騎車回家的我,這時候卻十分清醒!停好車之後,爬了一階樓梯,頓了頓!我轉身,走出公寓,又回到馬路上,被灰色的京都包圍著!

但其實,我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邊!只好跟著身體的習慣,過了馬路,走過橋,啊~~~是要去下鴨神社啊!好吧好吧!那是離家旁最近的一個神社,大年初一,禮貌上應該去跟他打聲招呼~2009年也請多多照顧喔!

但不知道走多久~~可能一兩分鐘吧!但我覺得像過了五分鐘十分中那般的久~~

因為我好害怕!俗啊如我~怕黑!更怕鬼~這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走來卻心驚膽跳的~~~一直深呼吸~一直猶豫要不要還是轉頭回家~還好還好~~就在我怕到快不行時,終於看到前往下鴨神社的少少的人潮~~~


yy01.jpg

確定一下相片時間,我進入下鴨神社參道時,是2009/1/1 04:59......


參道上的夜市攤販都收得差不多了!


從下鴨神社出來的人比要進去的人還要多!而且~現在在神社逗留的都是年輕人!所以

yy02.jpg





下鴨的鳥居穿了新衣服新氣象!

yy03.jpg





這溫暖的火~~~真的很棒!因為今天真的特別的冷~~~凍得我頭痛~但仍要出來玩!只是隔天一早醒來發現我騷瞎了~~

yy04.jpg


正面對面用火堆怕隱形眼鏡會承受不了這熊熊大火的燒烤~~~所以我也學著這女生背對著熊火~~~但手和臉都好冷喔~又轉回去!啊~又擔心隱形眼鏡~又背對著~~大年初一,就看到有會自己翻面的烤豬在旋轉著~~~




但圍著火堆的感覺讓人很安心呢!這也算是另類的圍爐吧!

yy05.jpg





而點了火把的下鴨神社,今晚,不,今早,特別的美麗!

yy06.jpg





yy07.jpg





正在台灣過年的朋友們,你們求了什麼呢!今年~要更瘦一點,更美一點,更快樂一點,更有錢一點~~~~都很好都很好!新年一定要有新希望,人才能更有勇氣繼續走下去!有夢想有願望,今年的努力也才會更有意義喔!

yy08.jpg






雖然過年又熱熱鬧鬧的,但現在少少的人的下鴨,安靜卻溫暖的氣息,也讓我感到愉快和自在!歡樂的跨年後,靜靜地在神社走一走,沈澱沈澱心情,也很不錯!

yy09.jpg





下鴨神社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連理木,總是吸引許多女生來參拜!求的,當然是連理的愛情嚕!

yy10.jpg



所以這邊的裝飾也很不同,美麗的花,像愛情一樣!

yy12.jpg
如果愛情不美麗,就不是愛情,如果愛情不會讓你掉眼淚,就不是愛情,愛情就是這樣讓心緊緊勒住,讓心懸著浮著,充滿了不安,所以,用力享受吧!用力開心!也用力心痛!ㄋㄟ!啊~~好像我說這些話很沒有說服力喔!



那~~就別光想著愛情吧!人生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呢!還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思考~~~例如~~~為什麼房租一次要交半年呢!為什麼日圓漲得這樣無法無天呢!哈!

yy13.jpg




當然,想不清楚的事情,就進去跟神樣說說吧!

yy11.jpg





說完後,請神樣給你指示指示!

yy14.jpg

這籤,我看到時,不想抽!因為我在京都,每抽必慘!非凶則末吉!屢試不爽~所以我來京都第三個月後,死心不再抽任何籤了!

但大年初一的,對於未來一年很多不安,還是請教一下神樣吧!心理這樣想~~~然後放了200,搖了搖右邊數來第二個籤筒,掉出一個號碼!17號!

然後去跟巫女說,我抽到17號!

然後然後~~~我拿了籤,開了籤,看了籤,哈!




又是末吉!!!!!!


yy15.jpg

不打緊~末吉,總還是個吉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讀了讀籤詩,所祈願的事情暫時無法如願達成,經濟上會有些複雜的事情需要解決但還是有利的,人生大事需要慎重考慮,奇怪,這神明雖然講得很委婉,但看得出來,這是日本人的客氣,他不想講太明白,總而言之,看到尾,沒有一個是好的,唯一一個是,安產順利!

開什麼玩笑啊!!!!神啊~~別玩我啊~~~我很好玩嗎!




笑了笑!把籤收進皮夾,提醒自己,今年,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能達成願望!



2009/1/1 05:46,我在御陰橋上,等著日出,但為啥天還是這樣黑呢!


yy16.jpg


摳嚕摳嚕的叡山電車駛回出町柳站,想著電車車掌今天辛苦了,今天京都電車整夜不休息!

我,瞬間閃過,是不是,走去出町柳,做啥呢?

黑黑黑黑~~~~~搭電車上鞍馬山,看日出!很棒吧!我心理想~~~

但我終究沒有去~~~~

因為~~~~秘密!!呵呵!!!

早上十點多出門的錦市場之旅,晚上12點的倒數和平安神宮的初詣,早上五點多的下鴨神社,將近20小時的京都跨年~~~
我看到正月料理準備的用心,了解到用心珍惜身旁朋友在一起的那一刻的重要,還在平安神宮裡偷偷說了今年的願望,我誰也不說的願望!然後雖然心理很害怕還是勇敢地克服,在黑夜裡前往下鴨神社。


我想,不會再有一次這麼特別的20小時了!這20小時,只屬於2008與2009!!

只有一次!

很多事情,都只有一次!

所以,請用全心全意地,去活著這唯一的2009年吧!!!

衝吧!!!發揮牛的耐力努力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