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足跡:台灣 。◕‿◕。
連結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 京都留學生活的浪漫,澳洲打工渡假的成長,在旅行中,我感覺我真實地存在著~ 旅途中的悲傷、喜悅、懷疑、篤定,最後都沈澱出最簡單的道理~ 那就是......既然快樂就享受地寫吧!盡情地去旅行吧!讓自己存在著~ 重要聯絡請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inessmytravel

目前分類:心情,分享 (2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次成行要感謝老闆願意放人,還有同事在台灣頂著,才能放心出走,謝謝大家了!(做人一定要狗腿)

開始,是在網路找資料,後來直接請明治補習班的盧桑幫忙詢問學校、宿舍等相關事宜,因為現在去日本不用簽證,所以要去日本一個月,很容易的,只要交錢、辦國際學生證,買機票,飛出去,就可以嚕!!

我的學校:TCC日本語學校,我的老師有三位,輪流上課,都很親切、很有活力,我還蠻喜歡的喔!
上課進度:使用大家的日本語教材,一個月大約可以上7-8課,一至二次的大考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清晨八點,反正也睡不好,乾脆起床,最後的打包和整理,近九點,看著室友熟睡的睡顏,輕輕跟他說聲再見,扛著行李,回家啦!!

關於今天的回程,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昨天用體重計量我的行李,大的有22公斤,小的也有17公斤ㄟ,也就是說我將搬著這兩大箱行李從家裡到10多分鐘遠的車站,再搭三種電車到機場,途中將搬著行李上上下下六次,而且換車時候要搬著行李上下樓梯,呼~~想到我就緊張。

所以,我很聰明的,每次都把行李拉到車頭,就是要讓車長可以很容易的看到我在搬行李,才不會突然把門關起來,哈哈!聰明吧!!

不過,整個過程還是十分緊張,尤其是在高田馬場轉JR到日幕里時,居然沒有電梯,我真的要搬著行李爬樓梯,不過,今天很幸運,一位大約中年男生主動過來要幫我搬,我跟他說不好意思,行李很重,他說不會啦,不重,一手就提起我的22公斤大行李耍帥彽搬下去,呵呵~~真的好謝謝他喔!!

Skyliner上對日本依依不捨的小熊們(裝感情好)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跟大陸南京來的朋友-張宇相約去新宿買Wii

十點到達big camera,當我找到wii時時間是十點十分,最最最幸運的是,店員剛好拿出完売御礼(かんばいおれい)的標籤貼上去,『啊!!』我在店員面前尖叫,店員跟我笑一下說對不起就走了,嗚嗚嗚~~我受傷的心~~~

我們又去
さくらよどばし尋找wii的蹤跡,結果都一樣,每家都賣完啦!那個某人,不是我不帶生日禮物給你喔,我真的已經盡力啦!!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旅行,買了很多紅茶和書,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對於我買了哪些美美的衣服比較有興趣吧!

外套: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考完試,心情特好,決定去吉祥寺把該買低東西全買回來!!
 
想要吃松阪牛肉,但排到一個讓人頭昏的狀況,只好放棄!
 
前往茶葉市場Gclef,我是想去B1的紅茶館喝喝茶的,可我怎麼找都沒有b1呀,就進去Gclef問問,結果小姐說已經不營業囉!!哈哈!於是,我就在店裡看我想買的茶。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用瘋狂連環簡訊,狂祝某人生日快樂!!之後,便回家煮個簡單的豆皮烏龍麵吃吃,然後泡杯奶茶,啃著巧克力和餅乾,準備明天的大考囉!!
 
這樣吃東西、讀書的感覺,有點似曾相識,像是高中時代,深夜裡,熬夜苦讀,吃東西提神、解悶的情景~~好懷念喔!!
 

啊~~青春歲月流逝低真快ㄟ~~~一不小心~~~哈哈哈!!
 
認真讀書不要亂想啦!!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無預謀,找家想去的咖啡店,但並非絕對要去,總之,就是找個不像目的地的的目的地當藉口出發去,真正的目的,只是想散散步、散散心。

日本電視曾經對在東京旅行外國觀光客做過調查,觀光客覺得東京最有趣的十大景點,第三名就是涉谷的交通點,第二名是淺草的金色葫蘆狀標的,而第一名則是淺草的大雷門燈籠囉!!其他含有包括日本的廁所和自動販賣機!!所以,涉谷的熱鬧、涉谷的109百貨我就不再多作介紹啦!

我當然也要做一個盡責的觀光客,在109百貨和109 II百貨轉一轉,真的是轉一轉,因為在熱鬧的地方我很容易恍神和不知所措,大概花了一小時,走了兩家百貨公司,看個大概,就走了,感覺像是被轟炸過的疲憊,快速地逃離涉谷鬧區往神南方向走去,空氣慢慢清新起來,人也醒了過來。

走過香菸博物館、電力館,就在公圓轉角,有個聲音、有股感覺,讓我停下腳步,左右張望,啊哈!居然發現我想去的咖啡館,是緣分吧!有些地方不認真找,但他就是會出現,有些地方,費盡心力轉了好幾圈,就是找不著。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和室友相約今天去新宿雪拼,請他帶我去買不貴的衣服,因為我買次逛街回來都跟他說日本物價好高、衣服很漂亮可是好貴喔,所以我們才相約一起去逛街低!
 
原本計畫10點多出門,可是我們兩個一直賴床,就後索性在家吃完昨天買低草莓蛋糕,一直到11點半才出門。
 
搭西武鐵道直接到西武新宿站,從pepe開始逛起。今年日本春裝流行one piece裙裝,冷一點就內搭套頭長袖和長外套,暖一點就內搭小可愛跟綁腿褲(感謝ice熱心提醒),不過日本的one piece洋裝長、短跟樣式變化很多,喜歡自己搭配服裝的人一定會很開心,可我,看得頭昏腦脹,逛了一小時之後,我就跟我室友說我對逛街真的很不在行,而且逛街好累喔,呵呵!!
 
不過我室友很可愛,一直幫我物色衣服、鞋子、外套,要幫我搭成一套,天秤座的她對於美這方面的感受果然比較厲害一點,最後在pepe買了一件短一點的one piece 洋裝,可以搭牛仔褲。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胃痛了幾天,前天有好點,於是到新宿一趟,尋找傳說中的wii,在yotobashi南館看到,但是已經賣完,並且看到兩排的人龍,一排大概有20多個人,好像在排隊買wii的遊戲的樣子,真的很扯ㄟ!!
 
買不到遊戲,開始找想吃的東京麵通烏龍麵店,在新宿西口轉了兩圈,還是找不到,一直走到東口,還是找不到,不想找了,肚子又餓、又冷,所以決定轉往大江戶線的新宿站吃ice介紹的100円立食壽司。在店外面賊賊的張望一下,鼓起勇氣走進去,這邊的壽司是要自己點的,不過因為新宿觀光客很多的關係吧,這邊有提供觀光客日文、中文、英文並存的menu,所以沒問題的啦!點了甘海老、あじ、鮭魚,還有兩樣忘記了ㄟ,總共含稅1050,ㄟ?不是100円嗎?是啦,一個100円,可是日本壽司都是一皿兩個ㄇㄟ,所以是一皿200円啦,就品質而言,算不錯喔,因為師傅現場捏的,很新鮮,但是,如果在新宿已經逛到很累的時候,想坐下來吃飯低人就不適合囉喔!!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胃痛第四天,昨天晚上痛到睡不著,今天索性不去上課,在家煮個湯喝喝,休息休息!!
 
但是家裡好冷喔,想說出去外面咖啡廳喝個熱巧克力之類的,吹吹暖氣。
 
從家裡散步到中野,怎麼半小時路程,走起來特別辛苦呢!!
 
到了斯達罷課斯,點了杯熱巧克力,店裡用,可是店員跟我說,店內沒有座位喔,二樓也沒有嗎?沒有,沒有座位~~~只好跟店員說抱歉,熱巧可力我不要了,改到中野商店街的麥當勞,點杯巧克力和薯條(胃痛還吃薯條,哇哈哈),然後打開電腦寫日記。

cp3e.4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從新井藥師搭西武新宿到高田馬場,從高田馬場轉搭JR到涉谷,再從涉谷搭東急線到自由之丘,因為太晚起床,到了自由之丘已經11點多囉。

 

這幾天東京天氣很不穩定,常常下雨,搞得天氣更加寒冷,今天,也是細雨霏霏,本來很不想出門的,但是,只剩下這兩個星期假日了,不好好利用怎麼可以呢!!

 

在自由之丘正面口出來,有三條馬路,我選了最右邊那條開始。這邊有許多家居用品專賣店,有色彩鮮豔的活潑風格、極簡風格和木頭鄉村風格(MOMO Nature,好好逛,推薦!),可我很懷疑,像我住的IDK(一廚房一房間)房間陰暗又比較低矮,這樣的房間不管佈置成哪種風格,住起來都不舒服ㄟ!!啊~想那麼多~~~繼續逛,每樣東西都想帶回家,連音響、垃圾桶都想搬走,哈哈哈哈~~~~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和台灣朋友相約,要和他在YMCA認識的日本朋友一起去小石川後樂園賞梅花。台灣朋友都會去YMCA這類組織,進行語言交換,所謂語言交換就是去那邊認識朋友練習日文會話,那邊的日本朋友都是有點年紀的北北跟阿桑,而來參加的有各國朋友,例如大陸來低、香港來低,恩~~~好像都是亞洲人~~
 
早上11點在水道橋站集合,走路到小石川只要五分鐘喔,比從後樂園站走路10分鐘還要快ㄟ!!小石川後樂園旁邊就是東京巨蛋,還有一個遊樂園,所以再婐門一路優雅心賞日式庭園時,總不時傳來「啊!!!!!!!」,然後就看到雲霄飛車的往下衝,真是特別的區域!!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上課,同學跟我聊起上海,說有多漂亮多繁榮,一直稱讚,我就說,講得這麼棒,改天去上海,請你當地陪囉,小朋友居然答應了,說等我要離開日本時,我們再互相留下MSN,以後連絡囉,哈哈,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去上海,去了上海有沒有機會找他也不一定,但是感覺很不錯ㄟ!!

還有,今天大陸朋友一直笑我的國語,他說臺灣人講國語尾音都拉很長,很多啦、啊的,連我講「哪有」,他都一直笑,哪裡好笑!!!奇怪ㄋㄟ!!

今天天氣粉好,太陽很大,心情整個好起來,沉潛了兩天,精神不錯,找個地方逛逛去吧!決定了車程30分鐘的原宿,出發去。

原宿竹下通,下午五點,就已經是滿滿的下課學生和比較早下班的上班族(真奇怪,這麼早下班喔??),我覺得這邊很像沒有賣食物的逢甲夜市,賣的衣服比較便宜,衣服大概都在3000日圓以內,外套纇的大概5000上下吧,包包比較不一定,但看到最貴的是8000多日圓,而且跟逢甲夜市有點像的是,有的店家的衣服會重覆,呵呵,只是沒有逢甲夜市重複的那麼誇張。現在春裝正上市,今年日本流行寬鬆長上衣或可愛寬鬆洋裝,內搭有變化的小可愛和褲襪(就是像褲子一樣,但只穿到小腿肚的貼身襪子,暸嗎?),不過我不敢嘗試,哈哈哈,所以就走馬看花逛過去。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本氣象也太準了吧,昨天看氣象說今天會下雨,想說這幾天太陽這樣熱烈,應該不可能吧,結果一早就被雨滴敲敲打打吵醒,陰陰的天氣,最適合賴床,多睡一點,順便消除前幾天到處亂逛的疲勞,呵呵,藉口!

幾近中午才緩緩起床,泡杯Twinings的印度奶茶,熟悉的味道,在陌生的國度中飄著神秘的奶香、也飄著淡淡的鄉愁,啃著平常不愛吃的吐司,享受雨珠滴滴答答清脆的爽快的節奏,有點詩意……

雨珠,滴答滴答

時間,滴答滴答

人生,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抵達抵達

雨珠滴答,河流抵達

時間滴答,未來抵達

人生滴答,死亡抵達

哇哈哈,不要扁我!!

出門前,室友剛好上課回來,給我幾顆巧克力,祝我情人節快樂。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來東京一個星期多了,坐起電車幾乎不太看啥線啥線的,而且很快就找到要坐車的月台,輕輕鬆鬆的上上下下,可是今天被西武新宿鐵道擺一到!

從宿舍新井藥師站的路線圖上確實看到可以到新宿然後再到有樂町,可是我忘記了,西武新宿站不等於新宿站,從西武新宿站走到新宿站大約需要10分鐘左右,可是我不能出站啊,這樣我的票會被收回去,所以我就再從西武新宿坐回去高田馬場,然後再從高田馬場精算之後,轉JR到有樂町,這樣一折騰,我到有樂町也已經一點囉(1115分出門)。

有樂町站銀座出口出來,是新興的大樓區,跟新宿有的比囉,可是乾淨舒服多了,從這邊可以走到帝國劇場、東京國際會議廳等處,似乎也可以走到皇居,可是我沒走過不知道要多久。從有樂町走到銀座也很近,一路上會看到東西線和日比谷線的許多銀座站、銀坐一丁目站等等,我從有樂町的Muji走到銀座的中央通大概花了半小時不到吧,一路上還有許多名牌專賣店Sony Building

Muji
不在銀座出口方向,好像是新橋方向之類的,有點忘記了。總之,出來看到整齊的街道和新興的高樓大廈就不對啦!!

Muji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午餐,吃飽飯才能有力氣逛街!Muji餐廳的介紹:

等我有空再翻譯!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跟著宮崎駿的腳步,尋找神隱少女去囉!

因為對於武藏小金井和江戶東京建築園一點也不熟悉,在這邊也沒有辦法上網找資料,所以憑藉著看書的印象和ice給我的東京地圖,出發囉!!

出發前,要先餵飽肚子,這樣才能開心地散步啊!Mister Donut現在特價全部100圓,YA~~可是除了波堤之外,不知道哪個好吃,選好久,只好請店員推薦囉,她推薦我吃新登場的抹茶巧克力甜甜圈,恩,看起來頗好吃的,就聽他的意見選這個囉。巧克力脆脆的,抹茶麵包綿密扎實,在我吃過的Dount裡算是好吃的囉,只是不諳甜食的我,吃完一顆甜甜圈,還是甜到頭痛痛的,就算喝苦苦的咖啡還是沒用,所以波堤就帶去江戶東京建築園野餐好囉。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早上洗好曬好衣服後,大約也快中午囉,本想去高円寺吃桃太郎壽司低,可是在公車站等老半天到高円寺的車子一直不來,就走路到中野,直接去吉祥寺吧!可是走了半小時後,熱量也消耗差不多囉,肚子一直咕嚕嚕叫,就先在中野的大戶屋吃點東西,我自己給他取名叫做雞肉漢堡定時,豐富的一鍋醬油燒,有兩個中大雞肉漢堡、一個多汁又甜的大根、兩塊蘿蔔、兩塊馬鈴薯,還有一點大白菜,再搭一碗滑溜溜的山藥白飯,好飽喔,最後還吃不完ㄟ!!而且我終於吃到山藥白飯啦,滑溜滑溜的很順口喔,我看日本人都是呼嚕嚕吃它!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Feb 13 Tue 2007 16:30
  • 2.9

今天一大早就到學校上網,看到一些人來信,還有打電話回家,這才發現Skype的餘額不足啦,又用yahoo發簡訊給某人幫我交錢,呵呵!網路真的很好用ㄟ,無遠弗界!!
 
休息時間,大陸人問我台獨問題,我說,不談政治,另外一個大陸人接著說真聰明。可是後來他們還是繼續講,問我希不希望陳水扁下台,還說叫他下台去他家鄉,他會好好招待他的,哈哈哈哈哈,接著又問我說,聽說台灣課本寫大陸很窮等等之類的,我只好說,現在不寫了,沒想到,他們還跟我談台灣課本改版問題,挖哩哩~~~還好休息時間只有10分鐘,不然我以一擋五會受不了的!!
 
然後還跟福建來的人講閩南話,我聽不懂他說的,說實在,我連他的國語都要很仔細聽才聽得懂!有三位從福建來,我很好奇問她們怎麼會想來日本讀書,他們說他們那邊很多人來啊,所以就一個拉一個,跟著來了,啊我怎麼都沒有朋友這樣啊!!看來外面的世界精采的很喔,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想像的,這次來這邊,我真的覺得視野寬廣很多,這世界很多人都跟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雖然這是廢話,但親身體驗感受特別大!!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Feb 13 Tue 2007 16:29
  • 2.8

第四天上課,還是有點不習慣,一點到四點半的課,共四堂,我每次上到第三堂就出現恍神狀態,第四堂根本就是看著時鐘期待快點下課,啊~~~有多久沒當學生啦!居然已經開始不習慣每天上課的生活,想到二年半前,我還是個不習慣每天八小時上班、坐在辦公桌前的畢業生呢!哈哈!!
 
不過上課節奏已經慢慢能跟上,比較不緊張囉,而且可以跟著大家說說笑笑,但是我還是聽不懂斯里蘭卡語調的日文啦!!
 
因為大考過了,今天很開心的散步到中野去玩。
 
我住在新井藥師,到中野坐公車10分鐘,209圓,不過用走的也可以,大概半小時以內可以到,就當散步,逛一下宿舍附近還有哪些商店。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關於我的室友,只能用我少少的日文和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情拼湊出她來。
 
來自韓國的二十歲小女生,來日本多久呢?我不知道是我沒問還是我問了又忘記了,總之,他日文還可以啦,可是他每次講日文我都以為他講韓文,啊,可能是我的問題。
 
她每天早上九點上課,可是鬧鐘七點多就會響,但是她很厲害,都聽不到喔,而且是用敲的那種鬧鐘ㄟ,真厲害,鬧鐘通常響了一分鐘後,我就會兔她,ㄟ,他就有反應,把鬧鐘關掉,繼續睡,過一會,手機響,一直唱歌,他當然也是聽不到囉,也是要我兔她,他才有反應,所以我每天早上至少要兔他二到三次,他才會起床,啊,可是喔,第四天後我就放棄,因為我居然已經可以忍受手機一直唱唱到一分鐘結束,哈哈!
 
他說他覺得上課很無聊,所以不喜歡去,而且因為他六月要考大學,所以現在在讀日本的政治、歷史、經濟,他拿給我看他的書,他說大部分都是漢字,他都讀不懂,他說他的中國朋友一下子就看懂了,是啊,我也差不多看個半懂了,真是辛苦他了!!
 
她下午都在做啥我不知道,因為我在上課。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