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我又要去日本啦! 從2005年第一次東京自助旅行之後,像是著了魔、喀了毒品似的,每年、每年總想找機會再去日本蛇蛇ㄟ~這次,第四次日本遊,乃是因為要用掉公司的5000元旅遊基金,而自告奮勇幫同事組了超低價東京自由團,15000含稅、兵險,你說說看嘛!你說說看嘛!!我只要花一萬元就可以東京五天四夜遊!不去有天理嗎!!不去我是人嗎!!     <--- 其實,我是犬科~

不過重點不是在這邊啦,剛好我妹妹也計劃今年聖誕節要去東京來個豪華、浪漫低東京行~豪華原因不用我多說吧!好啦~今天心情不錯,就多說一下!聖誕節ㄟ!機票貴死人!飯店也貴死人!那死小孩,還跟我說要住四星級以上飯店,你老姊每次去都住商務旅館ㄋㄟ!!我猜啊,這樣一趟,機+酒(含稅、兵險)大概需要2.5萬吧,若再加車錢、飯錢和迪士尼等門票以及雪拼,可能需要3.6-4萬左右!豪野的小孩,2005年我去日本九天八夜全部花費才4.5萬,還住了日光的溫泉旅館說!!

廢話說多了,因為妹妹要去東京玩原因,老是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所以乾脆,在這邊整理一些新手指南給大家參考參考!!如果心情好,再來寫京、版、神自助旅行新手指南!

基本功-紥馬步:
既然是自助旅行,當然是逛想逛的、看自己有興趣的、吃自己喜愛的食物嚕,所以好好認識你想去的地方、挑出自己感興趣的地點絕對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和功課!
基本功對於初學者來說十分重要,這個紥馬步訓練起碼也得要花個一星期到二星期時間訓練,剛開始一定會覺得辛苦,不過經過這樣的鍛鍊,才會下盤穩健、功力倍增!
(1)認識東京:淺草是植物嗎?吉祥寺是廟嗎?新宿可以吃嗎?
(2)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景點,以五天四夜來說,先挑個10-15個點,到時候再來排行程!(除了景點之外,我也會挑選幾個特別想吃、想逛的店),而所謂的點,建議可以整理成一個區域一個區域這樣:
新宿:新宿督廳(看夜景);伊勢丹百貨(逛街買東西)
台場:富士電視台(參觀);摩天輪(看夜景)
(3)準備一張東京地鐵地圖!一定要有!不然遠近、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很難排行程喔!

網站收集:
景點介紹:
(1)日本國際振興觀光協會-東京都篇,包含一些大城市例如新宿、池袋的基本地理、文化介紹
http://www.jnto.go.jp/chc/RI/kanto/tokyo/tokyo/tokyo.html
(2)東京都景點:有美麗的圖片
http://us.worldviewbank.com/tw/main.php?cid=3&pid=47&t1id=-1&t2id=-1&view_name=&Submit=%ACd%B8%DF
(2)日本漫遊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tokyo.shtml

交通:
(1)日本漫遊:包含JR、私鐵、地鐵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_tokyo1.shtml
(2)鐵路路線圖下載區
http://www.tokyometro.jp/rosen/rosenzu/index.html
(3)東京近郊鐵路
http://www.ryoko.info/rosen/train/idx-tokyo.html

書籍:市面上好多好多關於東京介紹的書籍,我建議東京總體的買一本就可以,最主要的還是要書後面附的東京地鐵地圖吧,再來在買自己有興趣的專書,例如迪士尼樂園指南等等!但其實,書上的內容在網站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

經過這一兩星期的大量閱讀之後,應該對於東京景點、交通等等都有點認識了,接著可以開始練些簡單的招式了!

第一式-點點功:
將剛才挑的景點在地圖上點出來:可以知道彼此之間的遠近,方便安排行程、並趁機將落單或離太遠的點去除(但我還是認為以自己喜好來決定比較快樂啦!);根據自己點好的景點來挑選最符合經濟效益和移動效率的飯店的區域!第一次去東京的人,建議住在大城市嚕,像是新宿、池袋等地方,比較方便!

第二式-連連看:
剛才在地圖上點出來的點,將不同質性的2-3個點設為一組,試著利用電車串連看看,盡量一天不要換超過5次電車,這樣車錢會省一點,也不會一直在各地奔波,例如:涉谷(逛街)、新宿(逛街)就盡量不要排在一起,除非你真的很愛做這件事情,不然會彈性疲乏!舉例:我將築地-銀座-東京鐵塔三個地點串聯,築地吃海鮮、銀座當貴婦、東京鐵塔看夜景,第一,可以體驗不同的城市風情,第二,三個景點之間不會太遠,而且電車不用東轉西換!
由於連連看此招式千變萬化,完全隨練武者心境與筋骨程度變幻出屬於練武者的連連看招式!並且要多加嘗試,A-B-C可以是一條路線,或是A-C-D,或是D+A-C-G,利用電車地圖試著串連看看!!
有智慧的人,在連個五六條路線後,應該會有一點感覺!大約經過一兩星期的焠鍊之後,必有一番頓悟,雨後天情之豁然開朗之新境界!

網站推薦:
(1)輸入日本地點即可查詢a點到b點需要搭哪些電車、要花多少時間!假如我要從新宿去台場
步驟一:在出發駅輸入新宿、在到着駅輸入台場,然後按檢索
步驟二:在乘車駅和下車駅確定所選的確實是東京都的地點,因為有些地方名字一樣但卻是在不同縣
步驟三:時刻指定,看你有沒有確定要幾點出發,通常我都不選啦,因為電車通常三五分鐘就有一班次
步驟四:表示順序,我建議選程換回數,就是要換車的次數,通常越少越便宜、也越方便
檢索會有各種不同電車的搭乘方式,以上面的檢索結果來看,會看到檢索結果1的建議方式是:從新宿搭乘大江戶線到汐留、再換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到台場,要花費39分、520円
http://www.ekikara.jp/top.htm
(2)詳細街道地圖查詢:當你做電車到達某區域要逛時,就需要細節的街道地圖嚕!在這邊查到的地圖,可以利用圖上面的印表機圖示列印,列印可以選擇A4或A3,以及直式和橫式!也可以利用地圖的比例呎了解點跟點之間得距離,才能估算要走多久!還有,如果在日本網站上查到說走路5分鐘,那請估算10分鐘,因為日本人走路比較快,還有位人生路不熟,總會迷路等之類的,所以多估是沒錯的!千萬不要把行程逼太緊有壓力喔!!
http://www.mapion.co.jp/html/map/web/admi13.html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