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76  

想起看完人生第一本日文小說-西村京太郎的「京都・恋と裏切りの嵯峨野」的那一年,恩~已經是五年前的在京都的那年夏天,之後,就一直想來看看書中提到的嵯峨野,而就這樣想著想著,已經五年了!
 
書中那個屍體陳屍的竹林,書中提到的尼寺,以及女主角對著小石佛參拜的那個有點神秘的寺廟,應該如舊,而我將帶著些許不一樣的心情前往拜訪。

 

在嵐山買了可樂餅之後,搭上往清滝行方向的車往愛宕山而去。

駛離人多的街頭,窗外慢慢染上山色,原本就不多乘客的巴士裡,在大覺寺下了幾人後,只剩下幾位與我往同方向的大姐們,然而,原以為是同伴的大姐們也在下一站背叛了我下了車!

往深山開去的巴士裡有我沈重的的不安感(也許是小說的殺人事件讓我淺意識裡對嵯峨野這地方有更多遐想的關係)~~~
 
 
 
 
好在,大姐們下車後的下一站,我的目的地,「愛宕念仏寺」也到了!而下車地點,就在山路上的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似是自己是被「丟棄」下車的感覺~~~
 
 
 
跨過山路,
一進寺內,便是!滿!山坡的羅漢,驚人!驚人!當下只有這個想法~~~
 
 
 
 
 
 
 
 
 
 
還好今日是晴朗的好天氣,陽光的正氣鑽過綿綿厚厚的綠葉層隨著風在山坡上淘氣地奔跑著,一掃心裏陰霾的殺人事件遐想,原本不安的我也放心地笑了~
 
 
 
 
 
 
 
 
 
 
DSCF0492
 
 
 

 

 

 

DSCF0491  

 

順著沿山坡曲折的參道往寺內藏身而去,五月就已一片盎然的綠坡上「長出」的羅漢們,與這些花這些草似原生于此般的自然共存。

 

DSCF0484  

 

繪馬堂旁的還透潤嫩綠的楓樹下的羅漢,藏在本堂後觀音旁的羅漢,或是羅漢洞裡的那一列又一列的羅漢。

DSCF0472  

 

DSCF0482  

 

不論是一尊孤單沈思的羅漢、兩個開懷擁抱的雙子羅漢、並列斟酒暢飲的羅漢好友,

我在千尊羅漢裡尋找像你的似我的那張臉,

也在揣測著羅漢們的心思過程裡,愛疑惑的那個我有那麼一瞬間感受到療癒的力量~

(莫非是羅漢偷偷傳來的POWER~!~!)

DSCF0487 

 

 

DSCF0475

 

 

DSCF0469  



他們迎接初次到來的旅人、以開懷之笑臉,

並以深思之皺眉拋出對人生的疑問,

以仰天之姿引導參拜人們的腳步,

而我試著放慢腳步回應他們,以單純之笑、以不解之疑問、以不執著的跟隨~

 

 DSCF0496

 

 

DSCF0490      


千尊羅漢演繹世間眾生的千百面貌,

不也代表著不同面向的自己嗎?

或是自己千思百想的化身?

 

 

 

殺人故事的情節已朦朧,故事最終的結局也是一丁點兒都想不起來了,但揮也揮不走的「嵯峨野殺人事件」念頭卻緊緊跟隨,再加上這裡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們,以輕的不能再輕的聲量交談、逛著,頓時心裏有點小害怕~~~

但對於想要離開人潮的我而言,愛宕念仏寺儼然是個再好也不過的地點了!!!矛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宕念仏寺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