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Muji,選了個大概的方向,前往銀座。藉著美麗櫥窗的window shopping來消除走路的疲憊~

ㄟ~嘛庫嘛庫(倒退倒退)~剛剛好像看見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奇幻建築,哈哈!可愛的粉紅色、像一塊好吃的乳酪的MIKIMOTO!(小宅男說像乳牛斑點,後來越看越像海綿寶寶!!


MIKIMOTO是日本著名的珍珠品牌,創始人MIKIMOTO先生,被稱為珍珠之王,也是人工養殖珍珠的發明者!

對於珍珠,我沒有研究啦,倒是這棟建築真的很可愛,是伊東豐雄大師的作品。昨天,在表參道,也有見到伊東豐雄的作品TOD's大樓~不過很可惜,因為沒有照到建築特色所以沒有放上來,幫各位找到不錯的照片:http://www.geocities.co.jp/Hollywood/2964/2005/29tods/tods.htm

 

TOD's的建築外觀與MIKIMOTO是不是有一咪咪類似的感覺呢?TOD's是線條式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冬天的表參道的枯枝(點頭點頭!真的很像!)而MIKOMOTO是不規則方塊式的切割~

其實,伊東豐雄和台灣也有關係喔,台中的大都會歌劇院和2007高雄是運會主場館都是由伊東豐雄事務所所設計的!這邊有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的設計模型和介紹,蠻讓人期待的!
http://www.forgemind.net/phpbb/viewtopic.php?t=12353

再回到MIKIMOTO,今天沒有特別計畫要去逛哪些地方,純粹的銀座散步,所以有時間可以進去MIKIMOTO內晃晃。昨天光走完表參道和青山,瞻仰品牌大樓外觀和讚不絕口的佩服都不夠,根本沒有時間進去各大樓內逛逛,今天,就彌補一點點遺憾嚕!

哇~一進去就讓人驚艷,從地下一樓到三樓,四個樓層中空貫穿,顯得高挑堂皇,而那串三顆(還是二顆?四顆?)彷彿大珍珠般的圓形吊燈垂墜更顯得貴氣;從不規則的窗戶往外望出去,銀座巷道內的街景被切割得似乎特別有味道,哈,大概是沒有見過不規則窗戶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奇想,鄉下佬!

雖說一提到珍珠,會讓人很貴氣、很~~有老氣的感覺,不過,這都是我自己錯誤的先入為主的觀念,MIKIMOTO的珍珠項鍊、珍珠耳環設計都很年輕、很有氣質,有的款式還有點甜甜的少女味道,還有珍珠筆、珍珠相框、珍珠時鐘等相關產品,價錢不至於貴氣到買不起,例如,我想買的珍珠小時鍾,鑲兩顆小小的粉珍珠,大約5900日幣吧!(YA~我買得起ㄟ~可是,沒買~)

離開MIKIMOTO,尋找ice說的Afternoon Tea,她說在MIKOMOTO對面,對面!對面!對面!(左右張望),沒有啊,她說是一整棟的Afternoon Tea,ㄟ~我就是沒看到,眼睛有問題!算嚕~繼續銀座冒險去~

轉出小巷子,看一個紅磚三角形屋頂有童話故事味道的派出所,往銀座的名牌大道方向去~ㄜ啊!沒走多久,就被對街閃耀的大樓刺傷眼睛,正是日本人喜愛的名牌之一,HERMES愛馬仕!陽光照射在愛馬仕整棟的玻璃上,真是刺眼ㄋㄟ!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不過人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動物,只要他有興趣的東西,在怎樣微小,都會被發掘挖出來。在HERMES Building旁的Sony Building是這樣的不起眼,但還是讓小宅男的他給發現,後!厲害厲害!所以呢,逛Sony building去也~關於sony不用我浪費口水介紹吧!(偷懶偷懶,QK一下!)
   

在銀座,我還體會到一個道理-相逢即是有緣,有緣才相逢,無緣的即便是近在咫尺,你也看不見他,我看到有人有同感在那邊猛點頭,就是你,不要轉頭看別人,醒醒吧,我不是在說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的心酸的愛情,我是在說,那個在MIKOMOTO對面的Afternoon Tea可能就在我眼前,但我卻怎樣也看不到它,而沒有想特意找的Gucci卻在步出Sony時,第一眼就看到它在對街;可問題來嚕,Sony和HERMES在同一邊,也就是說,我們一開始在對街看著刺眼的HERMES時,也許、或許、有可能我們就站在Gucci Building的前面、左邊、右邊,但我們卻也沒發現,直到我們走到對面、晃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它,恩~真的是人生處處禪、處處纏人生! 

我大概是餓昏了吧,才會說出不是我該說的話出來,現在是下午2點半,從上午9點半的麥當勞之後,尚未進食(我懷疑我被虐待了),所以看到Gucci就很興奮,興奮啥,Gucci可以吃嗎?嘿嘿~這你就不知道了吧,銀座Gucci Building有八樓,而4F有Gucci Cafe,供貴婦買完東西吃東西、喝喝茶、休息用。

下午的Gucci Building沒啥特別的,不過看官網,晚上的Gucci挺美的~
http://www.gucci.com/jp/japanese/gucci-ginza/about-ginza/

進去吧進去吧!剛剛進去過HERMES,還有人幫你開門,真爽,所以這次有經驗多了,一派輕鬆、假裝很老熟的走進去,不過,因為太餓,就直接坐電梯先到4F吃下午茶。

出了電梯,就可以看到一身黑的服務生幫你領位(可以自己選位置),負責幫我們領位的是一位光頭先生,帥嗎?恩~我忘記他長怎樣了,哈哈哈~雖然服務生一身黑,但不是硬挺、光澤型的布料,而是有點鬆軟的襯衫和褲子,跟整個Gucci Cafe的風格很符合,就是休閒、雅痞和優雅!

關於美麗的食物,言語的形容不如視覺享受,請看~



看不夠嗎??

酸酸的小紅莓、核果、清爽綿密的鮮奶油、口感界於穆斯和布丁之間的巧克力,清香的薄荷葉!
 


色彩鮮豔的拿坡里鮮梅派:有小紅梅、紅莓、藍莓、葡萄等各式水果,還有被烤到鬆軟的不知名東西(就是很像麵包的東西,但吃起來又不像,比較濕潤、綿密)

因為,顧著吃沒有拍到Gucci Cafe的佈置,還好網路很多,找給大家看一下:
http://image.blog.livedoor.jp/june11521/imgs/7/9/79b86ab9.jpg
http://image.blog.livedoor.jp/june11521/imgs/b/9/b9b79863.jpg



Gucci Cafe的桌椅比一般咖啡廳的還要矮很多,壓低桌椅的高度讓整個空間感更加俐落、開闊和乾淨,簡潔方正的木質桌椅搭配白色椅墊和地毯,義大利出生的Gucci在日本也帶點日式禪意~Zen Gucci~

因為桌椅很矮的關係,所以服務生遞Menu、上餐點時,都是半跪在旁邊服務的,超有尊榮感的啦~貴婦體驗滿分!

吃個美麗又美味的點心、幸福滿點!望著窗外發呆、或是欣賞美麗的名牌大樓,幸福暴點,破表啦,真是奢侈的享受和體驗。

在Gucci Cafe呆了一個小時才離開,沿樓層逛下去,第一次可以這樣悠閒的在名牌店裡,大方的逛ㄋㄟ,在台北一進去這樣的店,都有服務人員緊迫釘人,不舒服!

(一腳踏出Gucci)喔喔~(縮回來)忘記說,一個點心加一杯飲料,大約日幣2400上下,吃膩了拉麵、豬排、生魚片的人,可以考慮將午餐費用省下來,來Gucci Cafe享受美麗的下午茶時光喔!(附帶:MIKIMOTO三樓也有CAFE,也可以考慮~或是Afternoon Tea也有下午茶麵包吃到飽~)

吃飽後的銀座看起來特別有活力,說錯,吃飽後我的特別有活力,銀座看起來都變活潑了呢!哈!

走到中央通り路口,和號稱日本歷史最優久、最高級的和光百貨打聲招呼,然後轉入假日封街、禁止車輛進入的中央通り,步行者天國,形容的真好,大步大步在熱鬧的大馬路上行走的特權,真是舒服~路上還搭起露天咖啡座,以及長椅,很有歐洲街頭風味。

我們還是一樣沒有目的地走著,欣賞銀座的街頭和在咖啡座上、長椅上約會的情侶或朋友,還有爸爸肩上扛著小朋友在這邊逛街,以及外國朋友騎著腳踏車在閑晃~帶著小宅男去松板屋看諾貝亞-就是電車男裡,艾瑪士小姐愛喝的紅茶品牌嚕:
http://blog.pixnet.net/qqwan/post/2828948

銀座街上美麗的大樓:我喜歡磚紅色的資生堂大樓,她已經有105年歷史嚕,可是在看完表參道和銀座的各個晶瑩剔透、尊貴逼人的名牌大樓之後,發現專紅色的資生堂特別有種風華沉澱的感覺~
                                                                                      



從銀座四丁目走到八丁目,慢慢散步到汐留,逛一下、照一下、走一會、歇一會,大概一小時就可以走到汐留喔,因為有得逛有得玩的關係,所以一點都不累!推薦這條散步路線!蓋犬腳一枚!


                               

結束舒服的銀座散策~換個心情,到汐留看新興的大樓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