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基督城,卻,大太陽!整人的基督城!

和租車公司約好今天早上交車,胖胖的英國籍婦人前來接我們,前往機場附近,她們家庭經營的小型租車公司。辦好手續,一直笑呵呵的婦人給了我們地圖,詳細地告訴我們如何開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Lake Tekapo!

紐西蘭的路其實很簡單的,我們常常開玩笑,就一條路,大路,如果走到小路,看起來怪怪低,大概就是走進去人家低農場之類了,哈哈哈哈!
但在紐西蘭開車,讓我們感到困難的是,要先適應駕駛座在右邊,且靠左行駛這件事情啊!

開出租車公司,打方向燈,香菇勒!雨刷雨刷怎麼動起來,今天大太陽ㄋㄟ!真是,一開始就把雨刷當方向燈亂打了,後~~我能安全回去台灣嗎?我開始
皮皮ㄘㄨㄚˋ...阿門、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媽祖~~我是乖小孩,不要逞罰我喔。

從基督城到
Lake Tekapo,走1號公路,到了Geraldine之後轉入79號公路,到了Fairlie再轉入8號公路,一路走走停停,追追綿羊,玩玩乳牛以上都是幻想,但是一路上真的是美到讓人掉眼淚大約三小時半左右就可以到達Lake Tekapo。

這是PDA紀錄我們開過的路線



租車公司門口,今天要開車出發嚕!
沒騙你們吧!真的有童話故事的房子喔!
太陽很大心情很好,這才是紐西蘭嘛!



隨便路上的一個小城鎮,就很美,
秋天的
紐西蘭顏色是如此豐富啊!



在紐西蘭開車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吧!
我的司機說,恩,但一條路直直長長,無止盡的感覺,很空虛~
我喜歡坐車兜風,更喜歡在紐西蘭坐車兜風,就算哪兒都沒去,
因為可以放空發呆,又不用動,就有美景一幕一幕舒展開來......

我就是司機先生,任勞任怨的司機先生,沒辦法,
你覺得給香菇開車安心嗎!!

接著我要告訴各位,在紐西蘭輕鬆開車的方法,就是跟著一輛不慢的車子走,
這樣就不用想說前面無止盡的路是左彎右拐還是有湖泊要跳了~~嘿嘿~
心理負擔跟腦袋都可以放鬆一點喔!



今天的午餐,一根香蕉!啥!我是猴子嗎??
還好早餐吃了好多麵包,還準備一些餅乾和泡了杯奶茶帶上車,
什麼,你說像郊遊喔,啊~~就是啊~~
來紐西蘭就是坐坐車、欣賞欣賞風景不是嗎?
什麼?你說甚麼?老人家?啊!聽不到~~~~



衝啊!白雲!哈哈~因為我覺得一朵一朵的白雲,
好像天上的綿羊喔~~跳跳跳~~~~



紐西蘭的美,紐西蘭的顏色,總是這樣純淨,
藍得很乾脆,綠得很灑脫!豪爽~


Run!!這是真的小綿羊啦!
我每次都都想偷偷靠近它們,但是,每次都被發現!
後~~這麼機靈喔~~
發現我之後的小綿羊~~真是不夠意思~
真的就開始run......



還是乳牛們比較乖,靜靜的讓我拍,
牛啊牛啊,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宿四啊~~
叫我好生羨慕~~~~
不要客氣,一起來滾啊~~~~~~


疑!Lake Tekapo.......好熟喔!哈!原來是我們的目的地到啦!
看到好大、好綠、好乾淨的湖時真的好high喔!



我們在Tekapo小小繞一下,確定晚上要參加的觀星公司Earth&Sky以及晚上要住宿的YHA的位置之後,決定先上Mt. John,約翰山,一個聽說可以在山上喝咖啡的地方。

我們向在Earth&Sky的小弟打聽今天天候的觀星可能性,小弟說,今天天氣so lovely,應該沒問題可以出發觀星的,並順便詢問他如何前往Mt. John,他在地圖上畫了又畫講了又講,說三十分鐘就可以到,ok.....三點多從這邊出發,那應該可以在五點多太陽下山前回來,因為路況未知,又是要上山,所以謹慎一點,當然,上Mt. John也有時間限制,沒記錯的話,五點就時間到必須要下山。

我們經過這三小時半的長征,開起車來順手,紐西蘭的路又好找,就沒再怕了,人就是在這時候會疏忽一些事情,例如,聊天聊得太開心忘記轉彎上山,結果開到一個未知的地方~~~但卻是在紐西蘭一個美麗的相遇~~~

像天堂的地方


媽~~~原來真的有天堂~~~~


沿著美麗的景一路開下去,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何處,將前往哪裡,
但就是忍不住一直開下去,
大自然的魔力迷惑著我們,感動這無邊無際的美,
迷路的心澄靜了,我們無語了,
只有傻傻地不斷地喊著,好美喔~好美喔~~
直到看到路標才知道我們在前往鮭魚農場的路上,啊,就說ㄇㄟ,
當你開到小路的時候,就是開到人家低農場了啦~~~



知道開錯路之後,我們轉出了鮭魚農場,猶豫著該繼續往前或者回頭,
再走個二十分鐘看看吧,我們決定小小冒險一下,
越來越荒涼......天啊~好害怕喔~
還是乖乖回去吧~~~~~



再回來的途中,看到一個點,很像剛才小弟說的該轉彎的地方,
要不要試試看呢?我賊賊地笑~~好啊~~保守的你居然答應ㄟ,GO!
轉了個彎,開了10多分鐘,就在要放棄之時,看到Mt. John的指標,YA!好開心喔~~
上山的路不是很好開,但這是跟紐西蘭的路比,我的司機說,只要開過台灣的山路,
Mt. John就是小意思!



上了山,可以看到觀星的天文台,聰明,沒錯,我們晚上還要上來這觀星喔!



是誰!是誰!好帥的車子喔!
帥勁十足的重型機車跟蒼茫的大地,喔,我居然覺得這畫面很有fu......


在Mt. John可以欣賞到Tekapo湖的美景。
你一定覺得我從鮭魚農場到約翰山一路上大驚小怪,很over,
雖說紐西蘭本來就美,但也不必這樣大呼小叫的沒見過世面,

可是,可是,真的會美到你被震撼住,美到屏息、窒息~~昏倒~~


雪山ㄟ~~~~來,跟著我說,好美喔~~~


還可以看到方才開過的
蜿蜒山路,來,再說一次,
好美喔~~~~



山上沒甚麼,就是天文台跟咖啡廳



好奢侈的咖啡廳喔,獨享Mt. John、睥睨Tekapo......



這是我們晚上要參加的觀星行程



從Mt. John下山就快多了,真的是30分車程就可以到ㄟ,
先到YHA Check in吧!


很有家的感覺的Tekapo YHA,照片右邊是客廳,左邊是幾台電腦,
直直走進去會經過餐廳,然後再到房間。
兩人房,一樣沒有廁所浴室。
房間的羊毛毯好舒服好溫暖,超想包一床回家的~~ ^^"


客廳的無敵湖景,坐著看湖,超奢侈~天冷了還有壁爐喔~



由於晚上六點半就要去Earth & Sky 集合,然後約七點左右會出發去Mt. John,而且想吃的餐廳居然星期天晚上沒有營業,所以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衝去超級市場買了幾包泡麵、一些蔬菜、水果,和隔天早餐要吃的火腿、麵包...等食物(星期天超市都很快就關門了,所以要先買,不然觀星回來早就關門了),然後回去YHA用我們最快的速度煮好兩碗加了青菜和蛋的泡麵,並啃了幾片麵包,匆匆出發前往Earth & Sky。(天啊~不愛吃麵包的我在紐西蘭居然也吃得甘之如飴啊~但是回台灣後就真的變成麵包超人的臉了~~

傍晚的湖邊,來~一起說~~好美喔~~
對啦,我偷懶~因為實在想不出甚麼有看頭的形容詞了



其實觀星不一定要上Mt. John,因為Tekapo這邊住戶很少,光害很少,所以其實在YHA就可以看到星星了,但我這個愛看星星的人,當然一定要上Mt. John的天文台觀星才過癮啊!

越往山上走,星星愈是清晰,滿天星斗,滿天星斗~青春的記憶翻騰,那合歡山彷彿伸手可觸的星星,那溪頭的乾淨夜空,因而我愛上看星星,愛上那種無語卻有默契的感覺!

夜晚的Mt. John山路並不好走,而且因為天文台是大學研究所用,會有觀星攝影紀錄,所以車子只能開小小的只能照到前方一點點路的車燈,Earth & Sky的司機說,你們會相信我吧,大家都笑了~~

上了山之後,會先在室內有一個小小的解說,然後再開始星空介紹。今天做介紹的阿豆仔也是來紐西蘭度假打工的,美國來的牛仔,聲音好好聽,他講的英文也好好聽,好像唱歌一樣,會被催眠,當然,催眠的原因是因為英文聽不懂啦~蝦咪星座,蝦咪天文名詞~夭壽喔~~

不過沒關係,因為Earth & Sky剛好也有台灣人在這邊度假打工,所以我們是全程中文導覽喔~YA~負責中文導覽的靜文(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她的名字),很認真地為我們介紹南半球的星空,可是回來一個半月我都忘光光了ㄟ,哈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從天文台看出去的土星,因為她一整顆好亮好亮,重點是就跟課本上的照片一樣,還有一個腰帶喔~有夠古錐的啦!!親眼看到真的很興奮說~~呵呵~~

土星



這裡有Earth & Sky的Link,請大家務必務必連進去看他拍低美麗星空,
我就是因為這張美麗的圖片而定前往的,黑啊~我很好拐~哇哈哈!!

我們第一次嘗試拍星空,恩~很失敗~哈哈~~
南半球的星空,中間有一條橘橘紅紅的,就是銀河喔~~


天文台與夜空~
我不要再說了~想到那天的星空,都要哭了!



<<Tekapo Lake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