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本木的行程是:TOHO看電影-->六本木Hills-->朝日電視台-->Tokyo Midtown-->21_21 Design Sign-->國立新美術館-->又回到六本木Hills,每個區域都有它獨特的特色,所以第四天行程六本木部份就不以時間行程的走法來介紹,改成以區域方式來一一呈現這充滿曼麗的都市-六本木!!

首先登場的就是六本木的森大樓(Roppongi Hills ):

2003年建成的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是按照下個世紀理想東京風貌而建的社區。這個佔地接近十二公頃的新地標,較巨蛋廣場大八倍,內裡是吃喝玩樂與文化藝術之總匯。

籌劃了十七年、耗資近七百八十億台幣興建的六本木之丘,已被東京本地人視為新世紀的新都市概念建築體。今年四月底開始啟用後,風靡全日本。每日慕名前來這個集時尚名店、五星級酒店、餐廳、朝日電視 臺、美術館、住宅……等於一身的蒲點之人,多不勝數。
以上介紹出自:
http://www.skyscrapers.cn/city/asia/jp/to/to_skyscrapers_roppongihills.htm

七百八十億台幣式怎樣的金額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如果以我們對邦交國的金錢外交30-100億台幣來換算,780億台幣平均可以交到12個邦交國喔~哈!很奇怪的換算~

花費17年的籌劃與建設,而且要規劃出下世紀裡想東京風貌,日本人真是勇於追求夢想的民族!

森大樓6F以下是餐廳和商店街,7F至48F是辦公室,49F至54F有有看夜景的Tokyo City View和美術館,雖然看夜景+逛美術館+逛空中水族館要價1800日幣,但真的非常值得喔!!


在森大樓附近除了朝日電視台和毛利庭園之外,還有很大的露天廣場,以及在對街的六本木高級住宅區和青木淳設計的LV大樓喔。

高級住宅區,只出租不出售喔!現在台北天母這種高價地好像也有這樣只出租不出售的策略!


三八的去查一下這邊的一個月的租金到底是多少,270000日幣/10坪,690000日幣/24坪,這樣可能沒有感覺,換算成台幣,10坪大小的房間約NT7萬6千元,24坪大小的將近20萬,果然天價,當初去日本住一個月,10多坪約日幣7萬多,台幣2萬不到,相較之下六本木真是有夠我的媽的貴啦~~不過裝潢看起來很高級!




露天廣場的日與夜:(可以看到後面有兩棟紅建築,就是高級住宅區!)


六本木的夜晚比白天更光彩奪人,更迷濛、更浪漫,而且一到夜晚來這邊約會的人變多了,突然熱鬧起來,和早上有些冷清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當然,星期一的白天這邊都是上班族,所以冷清ㄇㄟ~)

其實,早上就曾經走過、看過LV,但沒有任何印象(我真是太糟糕了,有眼不識泰山,身體不舒服真的會讓人錯過很多事情),直到夜晚華燈亮起,在六本木森大樓對街的LV就這樣讓人想不看見都難。六本木的LV大樓,與表參道的LV大樓同一建築設計師---青木淳。



在六本木很多公共藝術,而且都是由國際級大師打造的,很有看頭,可以感受到森集團強烈地想把六本木改造為文化與藝術之都的企圖心,而其中最有名也最巨大的,莫過於由法國女性藝術家Louise Bourgeois(1911年)設計的這個作品
MAMAN,位於地鐵出口的66廣場上,2003年完成,高926公分,她的身體底下有26顆白色大理石做成的蛋,站在大蜘蛛底下望著Mori Building有種奇特的感受~~


而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就是森大樓54樓的Tokyo City View夜景,買了美術館與空中水族館的夜景套票之後,搭乘直達54樓的電梯,咻~~很快就到了ㄟ, 首先當然是看夜景嚕,360度夜景,一定要親自來看看喔,照片真的很難拍出看到夜景時的驚嘆和美麗啦,大家就加減看看啦:





這邊還有酒吧、飲料吧可以點些東西喝,坐下來欣賞夜景。剛好看到一位先生自己一個站在那邊看夜景,看穿著應該是剛下班吧,有點孤單的感覺~~


 大概走不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空中水族館,我一值很期待的,總以為可以看到魚兒在空中游泳這類的景象,其實是我自己想太多,只是因為水族館設在54樓,所以稱為空中水族館啦!!但是裡面還是有很多特殊、漂亮的魚喔~

但是,我們在這邊犯了一個很大很大超級大的錯誤,教人欲哭無淚,台語說法是袂靠謀罵賽!為何這樣說呢,因為看夜景的票是只能進去一次,而我們逛完水族館,不小心就順道走了出來,走出看夜景的City View,嗚~沒想到日本人也這麼賊,真的很順路啊~原本以為逛完走出來就是City View的另外一面,結果不是~~~嗚~~不管不管~~人家下次還要再去!!

就是這個空中水族館欺騙我低感情!!




哀,沒辦法,只好擦擦眼淚去逛森美術館嚕!!可是可能對於不能逛到另一面的City View的驚嚇過大,有點忘記逛了啥ㄟ,印象中,是建築展,介紹世界各國有名的是設計師以及建築物,感覺很多學生來參觀,還有一個外國人拿皮尺在那邊量深度之類的,還很認真趴下來看,啊我是看沒有很懂啦,倒是可以欣賞到世界各國美麗的建築模型,大飽眼福~大概就只記得這些~~

拉哩拉雜亂介紹一通~~拍謝~~

<<敬請期待帕特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