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後一個下午、最後一個晚上,沒有再去其他地方,光是六本木,就足以消磨時光、也讓我們留下對於美麗的夜都市的讚嘆!

六本木遊記一值遲遲寫不出來,跟心情和天氣有關!因為心情,回想起六本木,總有層灰灰的藍,因為雨,六本木印象像是雨中的玻璃窗外的風景,帶點朦朧的模糊,所以一值無法沉澱出六本木的記憶,離開日本一個月後的今天,才慢慢拼湊出絢麗的六本木拼圖~~

早上出門時天灰濛濛的,在築地遇到來日本的第一場綿雨,看完電影後,在六本木街頭晃時,一場急雨落下,逼得我們急急忙忙躲進走廊,看著街上的匆忙與紛亂,不知為何莫名的煩躁一擁而上!!我們被困在書局將近半小時,其實,到也無所謂,走到哪看到哪,在書局找了一些六本木資料,雖說如此,但是那股讓人想罵髒話的煩躁感還是揮之不去,甚至發現身體有些異樣,腰痠痠的、腳腫腫脹脹的、還有疲倦得要命的無力感~該死~那個每個月都來打擾的好姐妹才是罪魁禍首,而這場雨,只是代罪羔羊!雖說因為疲倦,但還是見識變身為充滿文化、藝術與美麗建築之城的六本木!

我在wiki查到關於六本木有趣的介紹,跟現在的文化、藝術與科技的六本木印象截然不同喔:

六本木的名字,顧名思義代表六棵樹木,傳說是由於
江戶時代,六個姓氏漢字皆有「木」字的家族在此建有房屋居住,分別為青木氏、一柳氏、上杉氏、片桐氏、朽木氏及高木氏。(真的是六棵樹木ㄟ,不是亂取的喔~~) 

六本木一帶原本設有軍事設施,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投降後,設施被美軍接收,此後附近逐漸開設了為外國人而設的商店與飲食店。其後附近又開設了多間電視台,如朝日電視台等,加上外國使館的設置,六本木遂演變成酒吧夜總會等夜點林立的繁華地區。(繁華ㄟ夜都市,金光閃閃四~迷人ㄟ歌聲油響起~)

1960年代後半期開始,以外國人與較富裕的日本人為對象的的士高舞廳開始在六本木開業,吸引不少外國人、藝能人與傳媒工作者在此消遣。1980年代後期,泡沫經濟高峰時期,的士高數目有數十家之多,但其後經濟泡沫爆破,部份的士高結業。近年來,由於特種行業的聚集,六本木一帶的治安亦逐漸變壞。

原是酒吧、舞廳、特種行業聚集地的六本木,從1990年開始進行超大型都市開發計畫,於2003年六本木新城開發完成,新的朝日電視台、森大樓、高級住宅、IT相關產業進駐,六本木搖身一變,成了新的商業中心,2007年,令人矚目的Tokyo Midtown和國立新美術館完成,三得利美術館與21_21 design sign的加持,六本木儼然成了東京都內文化與藝術的代名詞!這樣的轉變,真的讓人嘖嘖稱奇!!實在佩服!!

以下是由六本木官網的介紹,可以看到整個六本木新城的建設喔!
http://www.roppongihills.com/cn/



由於IT集相關企業大量進駐,所以用「Hills族」(森林族)來形容在此工作的人,講到IT產業又講到六本木,當然就要提到由草剪剛、堤真一主演的「墜入情海、我的成功之道」,就是在說在六本木的一家IT產業的興衰喔~
http://loca.ash.jp/show/2005/d200504_koiochi.htm

站在六本木之丘二樓的室外平台上可以看到對面整棟玻璃帷幕的朝日電視台,和在兩大樓之間的毛利日式庭園,以及藏在朝日電視台後面微微露出的東京鐵塔!朝日電視台沒有富士電視台這樣豐富的展覽,但是一樓的鎮台大神-哆啦A夢就讓人很興奮!還有我很喜歡的卡通-我們這一家也是朝日電視台播映的,在台灣撥出時,我可是忠實觀眾,下班後,七點,一邊啃便當一邊唱~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在相逢,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在相逢,真想找一句能讓你心動的話語,讓你接受我接受我接受我,從今以後~,尤其是讓唱接受我時就很High!上班的煩悶全都忘光光啦!!我看了兩三次都還覺得很好笑,很推薦喔!!在朝日電視台可以跟最可愛、最嘴賤、最無厘頭的歐巴桑代表---花媽來張合照喔!希望朝日電視台可以再做花爸、橘子跟柚子的雕像,那我一定會在飛去日本幫他們照個全家福!!愛死他們了!!除此之外,蠟筆小新和小魔女DoReMe也是朝日電視台的喔~還有在台灣也很紅的黃金傳說、全能住宅王和嚇死人不償命的最終警告!恐怖的家庭醫學,都是朝日電視台的喔~~不愧是日本五大電視台之ㄧ~~

 



上次來日本逛過富士電視台,這次來在汐留逛了日本電視台、六本木朝日電視台,哈!變成收集電視台之旅了~上次在涉谷前往原宿路上還有看到NHK,只是無緣進去逛(不知道有沒有開放參觀),有機會來去撈撈ㄟ~比較比較好了!!

逛完朝日電視台在順道去旁邊的毛利庭園散散步,享受在都市中難得的江戶風情日式庭園喔!!




<<敬請期待帕特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