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成行要感謝老闆願意放人,還有同事在台灣頂著,才能放心出走,謝謝大家了!(做人一定要狗腿)

開始,是在網路找資料,後來直接請明治補習班的盧桑幫忙詢問學校、宿舍等相關事宜,因為現在去日本不用簽證,所以要去日本一個月,很容易的,只要交錢、辦國際學生證,買機票,飛出去,就可以嚕!!

我的學校:TCC日本語學校,我的老師有三位,輪流上課,都很親切、很有活力,我還蠻喜歡的喔!
上課進度:使用大家的日本語教材,一個月大約可以上7-8課,一至二次的大考

 

同學來自各地,不過還是以亞洲為主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費用問題吧,一個月的學費約54000日圓,不含書籍費用,住宿費是35000日圓,水電一個月約7000日圓,生活費就看個人嚕,我可以一天吃掉2000日圓,也曾經在超市買2500日圓的食材,吃了大概7餐左右吧。
所以學費+住宿費+水電+押金一萬日圓+生活費+交通費+來回機票,最基本要準備200000日圓,約55000台幣左右!

生活上沒啥需要特別注意的,我還適應的蠻好的啦,倒是室內室外溫度差異大很難穿衣服就是啦!

宿舍大約16-20快塔塔米大小吧,應有盡有,除了因為一樓陽光不足之外,住起來很舒服很方便,害我回台灣後好想搬到有廚房有浴缸的房子喔,哀~~:


想不到還有啥問題,就先寫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