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酒莊

在澳洲的鄉下,我們造訪了一間小酒莊。

 

一雙手似乎不太靈活的老爺爺勤奮認真地

養育每一顆葡萄、

蒸餾每一滴果汁、

小心翼翼地釀出每一瓶葡萄酒。

 

就像是小時候從便當、飯團中所感受到的母親的味道,

這酒也有老爺爺的味道。

「今日且為老爺爺的人生乾杯!」

 

用心製造的「作品」,

哪怕只是一瓶酒,也充滿了「靈魂」。

--- From LOVE&FREE 高橋步

 

Fuji Reala 100(29)-Carins30  

看到高橋步的這篇溫暖的記錄,忍不住寫了這篇紀錄,因為若再不寫,澳洲之旅的心情將被塵封於深深的心底。

                                      

 

還澳計劃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目標,例如想要認識自己、想要活得精彩、想要創造與種不同的旅遊故事⋯⋯

好像沒有!至少啓程時沒有多想過(因為太多事情要準備了)。

 
就實質的地理軌跡而言,我們僅是規劃了一條由墨爾本出發,往西一點再往北,在還沒到至北之時轉彎往東,然後沿著著名的澳洲東海岸一路南下,回到墨爾本,之後再火車西征至伯斯,接著便路過熱帶國家,回到熟悉的台灣。
 
僅是地圖上的路線規劃。
 
於心靈上,或許獲得許多吧!
 
而其中最常被我們提起並互相揶揄調侃的是,我們竟「被鼻子牽著走」,愚蠢地靠著嗅覺而非腦袋,就這樣無計劃地嗅著酒香完成了一條尋酒之旅。
 
Kodak ColorPlus 200(40)-Adelaide40  
 
從墨爾本的YARA VALLEY,來到澳洲著名的酒區之一的南澳Bararosa,喝得意猶未盡,盡然在荒漠一片的內陸也讓我們尋到於Alice Spring附近的水果酒酒莊,雖然味道不盡理想,但看著絕大土地都是黃沙紅土的內陸,能有這珍貴的小小的綠以及在這釀酒的酒莊,光這瘋狂的毅力就夠醉人與臣服了。喝到東岸就更不能錯過迷人的獵人谷酒區了,那混著微雨氣息的酒香十足迷人。就連酒莊稀少且分散的首都坎培拉附近,我們也靠著敏銳嗅覺,試了酒買了酒。最後回到熟悉的墨爾本更是貪婪地往一間酒莊一間酒莊地跑。喝完東岸,再一路嗅著嗅著,來到西岸的SWAN VALLEY來個不醉不歸!
 
「神經病啊你!還喝~」
「你還不是喝得很開心!」
 
我們瘋了!誰知道我們會一路喝著喝著就還澳了呢!
這是當初我們規劃也規劃不出來的旅行過程,想來好笑,但確認記憶深刻的旅行一環之一。
 
靠著照片以及記憶,統計出我們共計去了22間酒莊(吧?或許還有幾間並未在記憶生根),有的酒莊去過兩次、甚至三次的!一直很希望整理出各個酒莊之旅的心得,不過隨著工作繁忙、時間飛逝(好多借口啊),我看~很難噢(遙望未知的未來)。
 
幸好讀到高橋步的這篇文章,讓我多少又想起幾段微暈的時光......
 
 
Untit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