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7  

 

關於這段上半場1500多公里,下半場2400多公里,共計4000多公里路程

從南澳的大城阿得雷得出發,穿越澳洲的沙漠內陸,在過了內陸大鎮Alice Spring之後轉個彎,不再繼續往北改而往有美麗海灣的澳洲東岸前進,這段四千公里的路程裡,最需要小心的是要經過一個聽說是人煙稀少、環境惡劣的沙漠內陸。一旦過了Alice Spring之後,會越過熱帶雨林來到大堡礁聞名的凱恩斯。

由於經過艱辛的沙漠內陸的「修煉」,因此當我們看見美麗的海岸之時,心中的激動與洶湧好比浪濤啊(誇張),而當洗個熱熱的澡躺上一張乾淨舒服的床時更覺得那就是一整個天堂啊(超誇張^^)。

DSC_2121

DSC_2098      

  (每天天氣不同,雖然路上風景大同小異,但仍能同中見異~)

   

我們「原本」預計兩週左右穿越內陸,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好好地慢慢體驗這段對於我們來說幾乎是另一個世界的沙漠之旅,但是「原本」真的只是一個只是個「浪漫」的計劃,我們對於自己太有自信、也過度樂觀了。

非常不巧的,我們選擇在夏季的十二月穿越內陸,這時已經非常酷熱了(「不過」40度而已啦~)所以,我們就加快了點速度,十天內走完這趟四千公里的旅程!

DSC_2077  

(後頭有車追殺我們~逃~啊~)

   

首先,先介紹從阿德雷德到沙漠內陸大城Alice Spring這段處處充滿驚奇的旅程吧!

第一段300公里:Adelaide to Port Augusta(停留一天)

第二段535公里:Port Augusta to Coober Pedy(停留一天)

第三段750公里:Coober Pedy to Uluru(停留二天)

第四段170公里:Uluru to Kings Canyon(停留二天)

第五段520公里:Kings Canyon to Alice Spring(停留一天)

第20~第29.jpg   

接著轉彎前往東澳~從Alice Spring至Carins這2400公里路程,每天開上七八百公里,幾近有點痲痹地開著~途中休息兩個小鎮(OR三個?),心裡想的是,好想快點到凱恩斯好好休息渡假渡假一番,疑?不是已經在渡假了嗎?哈!可見我真的在內陸熱昏累昏了!

DSC_1935  

 

 

第一段300公里:Adelaide to Port Augusta(停留一天)
 
我們跟一般背包客一樣,選擇在離阿德雷德約300公里處的Port Augusta作為進入內陸的第一個落腳處,因為這是進入沙漠內陸(outback)的最後一的「大」鎮,且有大型的超市可以讓人補足一切物資,做最後的準備。
DSC_1868
(到達營地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趁天還亮著趕緊把「家」搭建好)
 
 
 
DSC_1869
(專業旅人的「家」,好豪華喔~)
 
DSC_1872
(Port Augusta營地旁邊的河岸(?)~能在這住一晚挺悠然靜心的~)
 
DSC_1876  
(這只是剛開始,路途還很遙遠,距離中間點的Alice Spring還有一千二百多公里啊!)
 
 
@本段路程的公路特色:
 
從阿德雷德出發沒多久,還能見到南澳的丘陵特色,夾道的綠色植物還甚是茂密,也還偶而有些小小鎮點綴,一切都很平靜,就像色鉛筆下的可愛的多彩的繪本世界。
 
DSC_1835
 
 
DSC_1841  
(進入內陸前還能見到草木與丘陵地)
 
DSC_1863  
(進入內陸前,路上還偶有超小的小鎮)

 

 
@必做之事:物資補給
 
其實在內陸要作物資補給沒有想像中困難,除了Port Augusta之外,過了Port Augusta之後的五百多公里處的Coober Pedy,也有一家超市,雖然肉類很少、蔬果類選擇比較少,但還是能買到果腹的食物,而且鎮上也有一兩家餐廳,印象中有賣披薩喔。
 
而過了Coober Pedy之後中間有一家比較大間的休息站,那邊有加油站,小超市,接下來就是Uluru了,因為Uluru這邊算是內陸開發地帶,有超市和餐廳和咖啡廳等等,如果有要去Kings Canyon的人可以在這邊補充一點食材,因為接下來就要到Alice Spring才有機會採買嚕!
 
我們在Port Augusta準備的東西大概有:水應該有十八公升吧(兩人份),可樂四大瓶,小黃瓜很多條(笑),一些蔬菜水果和零食。原本我們不打算買可樂的,但真的跟水一樣便宜,很吸引人,而後來,我們發現可樂對於綿延不絕的公路之旅,有提振士氣的效果(有氣泡又是甜的~整個很開心!但記得要冰的才爽噢~)。然後在Coober Pedy、Uluru和Alice Spring都有補充了蔬菜、蛋和吐司。在穿越內陸的這一路上幾乎都是自己煮食,只有兩三餐是買個簡單熱食果腹。
 
IMG_0359  
(必備的水~多多益善)
 
IMG_0358  
(這麼便宜的豆漿,不買對不起自己。0.68澳幣約20塊錢台幣)
 
 
IMG_0354
 
IMG_0355  
(第一次看見袋鼠肉~要上路了不能買來嚐嚐,可惜><)
 
 
一路上的三餐: 
 
通常早上就會起來煮飯(配肉鬆和海苔以及小黃瓜)或意大利麵,然後帶著中午吃,早上就吃麵包。如果糧食不足,中午就會只吃香蕉、小黃瓜和土司度過。晚上因為都到定點了,所以就可以好好煮個麵吃(通常都是雞蛋麵加蔬菜<---在墨爾本準備了十多包統一雞蛋麵條,或是辛辣麵加馬鈴薯<---這個吃法是韓國人教的)。其實不只是內陸這段,這一兩個月的開車旅行幾乎我們都是這樣搞定三餐的,所以常常有一種在修行旅行的感覺,物慾很低,晚上一碗熱麵再加一瓶啤酒就能感到無上的滿足。
 
順便提醒,非常不推薦買太多零食,像是洋芋片和巧克力餅乾、巧克力之類的。洋芋片餅乾的真空包裝,經過一兩天長時間的酷熱曝晒後會膨脹膨脹,然後連味道也變了(⋯⋯無言)。更別說巧克力類的零食了,也都經歷融化變形的悲傷遭遇(⋯⋯超無言)~
 
而馬鈴薯紅蘿蔔這些根莖類好保存的蔬果類可以多準備一點。除此之外,我個人十分推薦小黃瓜這玩意,消炎消暑多汁解渴有很多維他命C,在季節對的時候又大隻又便宜,當零食吃有益健康(哈!)而且很適合在酷熱的沙漠中用來消暑氣!
 
DSC_1963
 
 
 
DSC_3187  
 
另外推薦一個保存可樂和蔬果和肉類(肉類最好能不帶就不帶)的方法。除了買一般釣魚或露營用的那種保冷箱子之外,可以改用便宜一點的,在澳洲一般超級市場都會有一種保冷袋子,方方的那種,裡頭是錫箔,有拉鍊可以完全拉上(應該在澳洲待過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我們每到一個營地就會先把一、兩瓶可樂或是已經喝完的水裝上一般水(不能飲用也沒關係),然後冰到冷凍庫,隔天要離開時再取出放進保冷袋子裡,一個袋子放個一瓶~至兩瓶,有不錯的保冷效果。
 
如果你們是一群人,財務不那麼吃緊的話,就不用像我們這樣精打細算了,因為其實還是有一些加油站可以補充水、飲料和簡單食物的!(但可能一天只能遇到一、二個,價錢也會貴一點,所以還是要存點糧食)。
 
至於加油問題,因為我們只要遇到加油站就進去加一下油,所以我們沒有準備額外的油桶也順利度過,甚至於中途還幫助阿寶他們分點油給他們勒~(他們都住在那邊了還這麼沒警覺性啊!真的很樂天ㄟ~)
 
對了,最重要的其實是車子,請好好檢查車子性能一切OK,冷氣也OK(很重要),行車安全比什麼都來得重要!還有墨鏡必必必必必必必必必必備!其他防曬的話,不管怎麼擦,最後都還是會變黑的啦~啊哈哈哈哈哈(滿臉曬斑回來的我!)
 
剩下來的注意事項,就在接下來的旅程裡想到就提一下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