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Australia's coffee capital 01

(Klasse W + Kodak ColorPlus 200)

 

澳洲的咖啡城市~墨爾本。

 

 

若你google墨爾本,除了知道墨爾本是一個花園城市之外,你一定會在搜尋的文章介紹裡看到「咖啡」兩個字!

沒錯~墨爾本可是號稱澳洲的咖啡之都呢!

走在巷弄裡,一間不經意發現的咖啡廳(有時候走過去還不知道那是咖啡廳呢),不小心就藏著又濃又香、讓你驚嘆連連的一杯咖啡~~~

尤其是ESPRESSO,很推薦在這裡嘗試一次看看!(聽說歐洲的街頭也隨地有著好喝的ESPRESSO,有機會想去嚐嚐)。

當然帶著又濃又密奶泡的拿鐵也是出乎意外地叫人回味喔!或許是因為澳洲的牛奶本身就很濃郁、油脂特多的關係吧(不專業推測^^")!

 

墨爾本似乎每年都有最佳咖啡店的票選,而且關於咖啡店的分享網站也不少,在墨爾本時總想著應該去拜訪一下那些所謂的前十名咖啡店或是大家推薦的咖啡廳,然而,在澳洲生活的過於自在的我,似乎患了很嚴重的隨性病,不太強求什麼是必要去追求的(或許心靈是滿足的便不再強求外在的),也可能是有點窮酸,不想要特地為了一家咖啡店而特別跑到city去(這可能性很高,哈),總之,墨爾本的咖啡店,都是與當時生活有關的。

 

Melbourne-  Australia's coffee capital 02

(Klasse W + Kodak ColorPlus 200)

 

這家咖啡店是我很愛逛的一條街上看到的,室內擺設很簡單,靠窗的吧台式的長桌子是吸引我踏進去的關鍵,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城市人們的來往,是一種微妙的氛圍和享受。

而會讓我想要踏入這家咖啡店的另一個原因,說出來笑死人,那就是他有一個簡單可愛的名字,Little b~

看了讓人會心一笑,而想進去小小的歡愉一下^^

第一次進去這家店是在剛到澳洲的前一兩個月,在要去上免費的語言課程前的一小時,小小享受了初至澳洲的開心。

之後過了許久,一兩個月吧~或許更久~當再次於這街巷間散步時,卻發現店名已經變了,店長(或店員)也不是當初那位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除了驚訝之外,還有點想笑,想笑的原因是:

「啊~原來我們在這裡也生活有一段時間了啊!」

這種很日常生活情緒的、平靜的、淡淡的感觸。

少了旅行時的那種波濤洶湧的興奮,缺了忍不住想要去許多景點的激情,有時候自己都會懷疑,這樣好嗎(笑~)!

但比起當個有流浪情壞、創造出史詩般壯麗的旅行計畫的旅行者來說,這樣的居遊似乎好像比較適合我,嗯,簡而言之,就是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很能吃苦耐勞的旅人,很好,開始了解自己了!

 

我相信「旅行」對每個人來說,藏著無數個屬於個人的獨一無二的意義,尋找自己的旅行型態有時候會不小心撞見真正的自己,是我在澳洲的一個小小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咖啡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