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80.jpg  

這一個月到底做了什麼?總結一句,就是什麼也沒做,沒有事情是被「完成」的,就只是單純地「觀察」、「適應」和「生活」。

從外來者的角度窺視如萬花筒般的城市,逐而變成從萬花筒內的碎紙花,從城市內來觀察這城市的人事物。

一開始拿著地圖東旋西轉的陌生,變成轉個角就知道超級市場在哪邊的熟稔,是「適應」。

而這一切,似乎只能說是單純地「生活」。


DSC_6738.jpg

  
奔走於超級市場了解蔬菜肉品的價錢,生氣一瓶可樂比啤酒昂貴;上語言課程,辦了電話卡,開始認識新朋友;逛了一星期才知道這城市哪邊可以買到吹風機、知道哪邊可以買到棉花棒…等等都成了生活,也慢慢在適應這樣的生活,逐漸脫離只是觀察的外來者角色,並在這城市真實扮演「住民」。

DSC_6969.jpg

 

關於墨爾本,還是會讚嘆那古今建築融合的街道,以及噹噹行駛而過、充滿特殊情懷的路面電車。但更真實的世界是,會遲到、也會早到、還會兩台一起到的不準時巴士,老讓人又氣又恨。

常常莫名地會懷念起京都的巴士,不但有站名跑馬燈還有廣播,讓人可以很放心地搭乘巴士;然而在墨爾本,我們還是會常常認不出那都長得差不多的房子的街道到底是哪邊,因而下錯站了!

還有電車車廂總有點點髒髒的,車廂內會有人電話大聲響起、大聲說著電話,對了,我好幾次坐電車都會有空氣不好而暈車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啊!
 

DSC_7057.jpg

 

在墨爾本的生活,逛超市比逛百貨公司還勤勞(正確說法是:到目前為止還沒逛過百貨公司呢!),肉類比蔬菜便宜,而蔬菜意外地不是很便宜(我以為澳洲農場多蔬菜應該份量大又便宜),而跟我在日本時一樣,紅蘿蔔和洋蔥仍然是我們的好朋友。

會讓人毫不猶豫購買的,大概就是一公升約一塊澳幣的牛奶了吧!而一瓶600CC的可樂要價3.5澳幣,一瓶375CC的啤酒只要2.5塊澳幣,完全顛覆我們的物價觀念!

說到這就覺得自己是個嘮叨的家庭主婦的感覺,我覺得我應該在這裡抱怨衣服飾品的物價才比較對吧(笑)!
 

DSC_7047.jpg

 

而語言課程也是有趣的一環。畢竟對還沒開始賺錢、又還不想開始賺錢的我們來說,每天生活老是閒晃也不是辦法,好在墨爾本有許多免費的語言課程可以讓我們消磨時間,順便練一下早就不靈光的舌頭。

免費英文課程分成兩種,一種是大家熟悉的「教堂」,另外一種則是給「實習老師」先修用的英文教室。教堂的語言課程品質不一,以我們上過的為例就是退休的老師來當義工,與其是說「教」我們英文,不如說是跟我們聊天「談英文」。

而給「實習老師」先修用的英文教室則比較正統一點點,但也就正統一點點,雖然每週有兩三堂可以上,畢竟一次只有兩小時課,而且每次的老師都不一樣,所以恐怕不能像正規的語言學校會依照英文程度安排文法、閱讀、聽說一系列的課程,但對於想要練聽力、練舌頭輪轉力的話,倒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DSC_7277.jpg  

 

而不管是教堂或是先修教室,我個人覺得最有幫助的部份是~拓展人脈、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們!否則你要去哪邊找可以跟你說英文的人啊!路上拉一個就哈啦嗎(笑~)!?因為這些課程,我們認識了來自各地的背包客喔,例如義大利 & 法國 & 日本 & 韓國 & 香港的朋友們,有休學的大學生、攝影師、律師種種背景,但在異國,不管你來自何方、哪一種背景,大家在這裡互相分享住宿、工作資訊,互相安慰對方說其實你英文很好了別怕,哈!這樣也很不賴。
 

DSC_7342.jpg  

 

至於說到我們的住處。我們在兩週後搬出背包客棧(Backpacker),住到一間小別墅裡,有落地窗的客廳、陽光廚房、寬敞的緣廊(請看螢之光),除了離City要搭巴士20分鐘這個小小的缺點之外(房東覺得遠離吵雜的city是個優點),這住處確實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房東是一對韓國夫婦,房客的話目前有一對韓國情侶(本來是一個滿臉鬍子很酷的日本男生,昨天搬走了)、一位日本女生、一對日本母女(媽媽陪學芭蕾的女兒來這交換學生一年),和我們的亞洲綜合體家庭。也就是說在外面跟阿豆仔講英文累了,回到在家裡我們還是要跟韓國人說英文、跟日本人說日文地忙到腦筋打結的多語言生活(大笑)!也好~這一說我才發現我九個多月沒說的日文居然退化如此神速(驚!退退退!)。


DSC_7267.jpg

 

這一個月,忙著上課、忙著買菜、忙著煮飯,很平實的生活。雖然這一個月我們沒有到處觀光,但一樣很認真在品味墨爾本這城市的酸甜苦辣。而我們也忙著鬥嘴、忙著揶揄對方、忙著調整心態和步伐,想想要怎樣再出發!
 

DSC_7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