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61.jpg

 

「噹噹噹!」清脆的鈴鐺聲在電車啟動時輕輕地提醒路人,然後卡啦卡啦地緩慢滑過眼前,深紅色車身、腰上一條深土黃色,在蓋上墨綠色圓弧的車頂,他就是環繞墨爾本市中心的City Loop。也是我對墨爾本的第一個讚嘆!

「原來墨爾本有路面電車啊!」我手指著車屁股大驚小怪地尖叫著。

而事後發現除了繞City一圈的復古觀光電車之外,墨爾本還有新穎的低床路面電車,而且路線眾多,是這城市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呢!

 

DSC_6634.jpg


是的,我不知道墨爾本有路面電車!!!
由此可知,出發前我根本就沒有做所謂的「事前功課」(慚愧)
但也因次,在這個初次見面的城市裡,我們接受到很多「陌生」,而這份「陌生」重重地敲擊五官感受,在心裡留下響亮的驚嘆。

雖然同樣是出國長期居住,但和當初前往京都留學的心情實在是太不相同了。因為京都已經是我拜訪過的城市,我也曾經在東京短暫居留過一個月,對於日本的種種文化雖不到熟悉,但每天電視、書籍的「耳濡目染」下,日本這國家、京都這城市,我是在充分明白和準備下出發的。而這次,相對於京都留學的「興奮和緊張」,澳洲這國家、墨爾本這城市、打工度假這行為,我可是超級「陌生和未知」,再外加一點點混亂的,換個好笑一點的說法是:想緊張都不知道從何緊張起啊!

所以我根本無法和朋友們說明,和好好地說再見,我們就這樣不帶著任何計畫地飛來墨爾本這城市了。

但也因為這份探索的新鮮感,讓我們必須捨棄以往的旅行經驗去「發現」、重新定位、再次整理~雖然目前還處於手忙腳亂中,但希望會越來越明朗地在墨爾本或是澳洲其他城市,寫下有趣的故事!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啦,哈。

 

新穎的低床路店電車(讓我想起熊本來),不過馬車搭上新型電車還真是衝突!

DSC_6607.jpg

 

我不是在長崎喔!這裡真的是墨爾本^_^

IMG_1332.jpg

 

不只電車復古,連車站都古色古香呢!

DSC_6622.jpg

 

DSC_6630.jpg

 

 

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墨爾本的交通工具Tarin, Tram, Bus...還有區域分成什麼Zone1, Zone2的,票還有分Weekly和Weekend,還有2 Hours和Full fare(汗)

DSC_6822.jpg  DSC_6801.jpg

 DSC_6800.jpg DSC_6797.jpg

 

但終究被我們問出來了,實在是謝謝去看房子時的那位日本人房東仔細的說明!

DSC_6866.jpg

 

DSC_6829.jpg

 

這是Train~感覺很像台灣的捷運+火車的縱合體。

DSC_6897.jpg

 

安靜的無人小車站

DSC_6867.jpg

 

 

小常識:綠燈小人代表可以走,變成一閃一閃的紅燈小人表示要快點通過,變成紅燈小人之後就不可以過馬路了。這是正常版的交通規則。

DSC_6690.jpg

墨爾本版的交通規則是:綠燈小人代表可以「慢慢走」,變成一閃一閃的紅燈小人就加減走快一點,變成紅燈小人之後沒有車子照樣走XD

 

PS. 我到也不是完全沒有留下任何暗示就出發,早就二月初就把Banner換成飛機,Title那邊種了香菇,還有每篇文章都有無尾熊的MORE連結~呵呵,我心機重不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