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台灣朋友相約,要和他在YMCA認識的日本朋友一起去小石川後樂園賞梅花。台灣朋友都會去YMCA這類組織,進行語言交換,所謂語言交換就是去那邊認識朋友練習日文會話,那邊的日本朋友都是有點年紀的北北跟阿桑,而來參加的有各國朋友,例如大陸來低、香港來低,恩~~~好像都是亞洲人~~
 
早上11點在水道橋站集合,走路到小石川只要五分鐘喔,比從後樂園站走路10分鐘還要快ㄟ!!小石川後樂園旁邊就是東京巨蛋,還有一個遊樂園,所以再婐門一路優雅心賞日式庭園時,總不時傳來「啊!!!!!!!」,然後就看到雲霄飛車的往下衝,真是特別的區域!!

 

YMCA的朋友幫我們買了票,然後一路上跟她們哈拉,有個阿北對台灣很有興趣,一直在我跟朋友之間聊天,而且他也會講一咪咪中文,所以當他看見我眼睛閃著問號時,就會迸出ㄧ個中文單字來,哈哈哈!!拍謝啦!阿北~~人家日文不太行ㄇㄟ~~啊你又愛問~~~哈哈~~~
 
因為午餐時間到了,大家就在後樂園內野餐起來,吃著Dount和朋友的壽司,以及阿桑她們帶來的日式家常菜,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ㄟ!!只是,這樣吃飯~~好冷喔~~~
 

吃完飯,繼續逛,想說,不是來賞梅嗎??不會是賞『沒』吧!!不過一路上的小瀑布、円月橋、一つ松、八つ橋,都挺有味道的,然後,重頭戲出現啦,梅園終於到囉。
 

真的是一大片的梅花林ㄟ,梅花還有自己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品種名),除了常見的白色梅花之外,還有桃紅色的梅花,最可愛的就是粉紅粉紅的梅花啦!!

 



阿北阿桑他們賞梅挺快滴,走了就過去,不像我們兩個還在照相,所以都一直跟不上。
 
出了梅園之後,跟台灣一樣,就是小吃攤啦,呵呵,只有兩家啦,我們因為好奇,選了甘酒喝,阿桑說,就是小米跟酒一起發酵的,喔~~~可我喝起來覺得像甜酒釀,重點是,稠稠的,沒有很好喝,而且我的胃開始有點痛痛了。
 
兩點不到,就解散囉,台灣朋友跟著YMCA的日本朋友一起回YMCA繼續他們的語言交換,我則選了神保町開始我的散策囉。
 
我回到水道橋,想搭車到神保町,但是發現只有一站的路程,就打算自己散步前往。
 
看了地圖,大概選了方向之後,就出發囉。好在沿路都有地圖指引,讓我放心的散步下去。
 
走了15分鐘左右,看到一隻賤賤的黑貓招牌,因為它的動作很討人厭,所以多注意一下,招牌指引我前方15mm有咖啡廳喔,哈,跟著它的指引去看看,發現一家炭燒咖啡店,挺可愛的,反正今天都在外面走路,也沒喝到熱飲,就進去喝杯咖啡吧!!
 

咖啡算好喝喔,是我喜歡的清爽口味,不酸、不苦的中間味道,正是我喜歡的,只是,沒有炭燒味啊!!
 

坐了半小時,順便在咖啡廳解決人生大事之後,繼續往神保町走。
 
我覺得離開新宿、池袋、上野這些地方,發現東京裡很多小城市都很乾淨、馬路也很寬廣,街景也美多了,人群也不擁擠、緊張和快速,我反而在這些地方自在舒服多了!!
 

當我在靖國通り交叉口停下來看地圖時,一個阿北,穿著制服,但我看不出來是哪一類制服,他就問我要去哪邊,我就指著地圖的神田町站跟他說我要去那邊,他就翻開他那本厚厚的地圖,開始幫我找要怎樣走,還拿出眼鏡來,跟我說阿北眼睛不好,戴眼鏡才找得到,哈哈,阿北,其實我知道怎麼走啦,只是你真的太可愛的,讓你表現表現,就在阿北熱心的幫助下,10分鐘後,我就到神保町站啦,沿路走走、喝喝、照相,很愜意的,不覺得走的辛苦。
 
神保町這一帶有很多很多古書店、舊書攤,所以很多老人家在這邊選書,而且這邊有一兩所大學,像是明治大學就在這邊,所以多點人文氛圍。

 
通常我散步的目的,就是要找到我想去的紅茶店、雜貨店或咖啡店,但沿途總是充滿許許多多驚喜,所以有時候,雖然想找的店沒有找到,但仍然很開心、滿足。
 
神田教會,就是其中一例囉。神田教會現在被日本列為重要文化遺產。我輕輕推開門,除了東海的教堂之外,這是我第二次進入教堂喔,在我推開門霎那,莊嚴的讓我屏息,安靜的讓人肅穆,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有點壓迫和不自在,呵呵~~~所以我也沒有走進去,輕輕的,再把門扉關上,鬆口氣,離開這裡,奇怪的感受~~~~~
 

隨意在街角轉彎,是我在日本小巷弄內最常幹的傻事,因為這邊又沒地圖也沒住址,不這樣能怎麼辦,所以我也習慣在校弄內胡亂轉彎,但是大概方向要對就是。
 
神保町站A7出口這邊,有很多咖啡店,在這邊,轉進去小巷子內,發現更多小書店、咖啡店和一些小雜貨店,而我也在這邊發現我的紅茶店---TAKANO,看到外面貼著『大吉嶺 夏茶 入荷』,怎麼能不進去喝杯茶呢!!
 
昏黃的燈光散發出一派的優閒、舒適和自在,是我對TAKANO的第一印象,單身女子、單身男子、約會男女甚至家庭,都有,日本人喝紅茶的習慣算是很普遍!
 
我選了櫃檯靠邊的位置坐,偷偷的看著櫃台內的忙碌。一位像是老板娘的人負責洗餐具和製作麵包小點心,兩位女生外場服務人員,而負責沖泡紅茶和掌控時間的就只有一位穿著碎花上衣綁著馬尾,因為忙碌或是店內的熱氣而烘的兩頰紅紅的年輕女生負責,真是太可愛了~~啊~不是啦~~~太辛苦了!!難怪我的大陸同學叫我打工,這樣才能瞭解日本超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壓榨,越是辛苦,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越是要的大聲!!
 

在這邊喝茶、吃塊蛋糕,看一下書,在順便一下櫃檯美媚,然後買了一些紅茶,再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早上喝甘酒、下午喝咖啡、傍晚喝紅茶,也沒吃正餐,所以胃隱隱作痛……
 
在神保町坐都營新宿線到新宿,在西口出來,發現ice說的100円立食壽司,雖然很想吃,可是我的胃~~~~只好匆匆離開,搭JR到高田馬場再換西武新宿到新井藥師,人不舒服的時候,這一段小小的路突然覺得好遙遠喔!!
 
回家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