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著宮崎駿的腳步,尋找神隱少女去囉!

因為對於武藏小金井和江戶東京建築園一點也不熟悉,在這邊也沒有辦法上網找資料,所以憑藉著看書的印象和ice給我的東京地圖,出發囉!!

出發前,要先餵飽肚子,這樣才能開心地散步啊!Mister Donut現在特價全部100圓,YA~~可是除了波堤之外,不知道哪個好吃,選好久,只好請店員推薦囉,她推薦我吃新登場的抹茶巧克力甜甜圈,恩,看起來頗好吃的,就聽他的意見選這個囉。巧克力脆脆的,抹茶麵包綿密扎實,在我吃過的Dount裡算是好吃的囉,只是不諳甜食的我,吃完一顆甜甜圈,還是甜到頭痛痛的,就算喝苦苦的咖啡還是沒用,所以波堤就帶去江戶東京建築園野餐好囉。

沒想到吃完Dount,也已經11點半囉,快快出發吧。

從中野開往三鷹方向的電車到武藏小金井,可是我坐錯車,坐到「三鷹 ゆき」的電車,就是終點只到三鷹啦,不過沒關係,下車再等有到武藏小金井的就好啦,很簡單喔,因為電車上面直接就寫「武藏小金井 ゆき」。其實,從我宿舍的新井藥師也可以坐到「花小金井」;不管是到花小金井或是武藏小金井,都要轉巴士到「小金井公園西口站」,我從武藏小金井在2號或3號公車站牌,坐巴士到小金井公園大約10分鐘,下車後,站牌對面就是小金井公園囉,走進去會有指標指示到江戶東京建築園。

小金井公園很一個很大的櫻之園,內有380株櫻花,看著滿滿枯萎的櫻花枝,想像三月中後,櫻花盛開,不知道有多美呢!?

 

緩緩散步,看到一個好熟悉的景象,停在公園內的舊火車,和那座椅,這景象,好像~~~神隱少女搭的火車喔,如果再多盞舊式路燈,和一個無臉鬼~~呵呵~~這裡應該是宮崎駿的靈感來源點吧!!

很快的,就到了小金井公園內的江戶東京建築園,拿國際學生證,和在新宿拿的旅遊介紹的折價卷,原本400圓門票只花了250圓就可以進去啦,哈哈哈,賺到!

今天天氣很奇怪,太陽大的嚇死人,可是也冷到讓人直發哆嗦,可能昨天下了點細雨,今天溼氣特別重,所以感覺特別冷吧。

12點多的大太陽底下真的很難照相,一直到下午兩點太陽還是直逼逼的亮,所以相片勉強點看吧!!

 

江戶東京建築園是一個戶外的博物館,展示昔日的建築和名人過往的住所,在這邊可以看到洋式的田園調布家,以前的警察局、農家、化妝品店、傘店、紙店、醬油店、茶房等等,我最想看的是,子寶湯,當然也是因為宮崎駿筆下,神隱少女動畫中那個大澡堂囉,聽說靈感就是來自於子寶湯喔。大大的澡堂,我只要想到大家坐一排在這邊洗澡、互相洗背,我就想笑ㄟ!!哈哈!!

 

江戶東京建築園除了展示過去的建築之外,還有昔日的公車、火車,以及以前的糖果、餅乾,還有日本以前小時候玩的遊戲,像是踩高蹻,這個小新的幼稚園也有玩過,還有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ㄤ啊標。

 

我在這邊因為好奇吃了小吃攤的日式炒麵,不好吃ㄋㄟ,甜甜鹹鹹的。

 

今天下午一直在戶外走著參觀著,頭吹風吹的好痛,手也沒有戴手套,所以吹風吹到皺皺的,走了三小時,決定走了,留一點以後再來吧,呵呵~~

 

再去一趟新宿的紀伊國屋,買了點書,本想買食譜的,可是五大櫃的食譜看到我頭痛,放棄,而且這還不包含甜點食譜喔,甜點食譜也有三四櫃呢!在書店晃了一個小時,實在還是不習慣日本屋內暖到爆的暖氣,呼吸有點困難,整個人要燒起來了,所以先挑兩三本這個月要用到的旅遊書籍就走囉,可是一走到屋外,ㄜ啊~~我的頭!!還是快點買頂帽子吧!!

 

新宿來兩次,除了交通方便,百貨公司密集之外,實在不是很喜歡這邊!!人多到不知道要走樣走路的新宿讓我快速的想抽身逃離這裏,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