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jpg



三點我來到小長井,展開一小時的水果巴士站瘋狂追尋之路。

四點初回到小長井,立刻讓心情恢復理性而冷靜,
我深呼吸一口氣,看著車站內的時刻表,



三點五十幾分往長崎的電車已經過了。
接下來是。。。

五點半
!!!

oh!no!我好想尖叫喔~
這表示我要在天黑的海邊無人車站,等一小時後的電車呢!


我不怕等電車,畢竟這趟旅程我就抱著
「隨遇而安」、
走一步算一步,有問題靠嘴問
的心情出發的,

但是,我有一個無法克服的小障礙,
就是,很怕黑!
所以動物園的夜行動物區,
每次都是哭著進去哭著出來的,
一邊哭也要一邊看夜行動物,
心裡無比恐懼害怕又想知道夜行動物長怎麼模樣!

所以我現在比較害怕天太早黑,而已。

好吧!既然要等,出去覓食一下吧,
中午只吞了兩顆甜甜圈,
再加上揹著後背包走了一小時多,
早已飢腸轆轆,有點頭昏眼花了。

再次橫跨車站的天橋,來到大馬路上,
這麼左一望,右一瞧的,
呵~我笑了~
因為除了車站對面的雜貨店(舊型便利商店)之外,
別無選擇。

挑了包餅乾和飲料後,再度回到車站。
遠處的山,無波無浪的海,
板凳上吃著餅乾的女子......

地雞.jpg


餅乾吃完,才剛剛將紙袋丟入垃圾桶,
ㄟ???
電車???

黑色的長崎線電車駛了進來,
車頭上大大的橘色「長崎」兩字讓我雀躍不已~
耶!到長崎的車子ㄟ!
好懸疑喔,不是五點半的車嗎?
現在才五點而已,車子就來了呢!
(網路上查也是只有三點五十分跟五點半的車子)

哈哈哈哈~真幸運!
拍拍裙子上的餅乾屑,一把拎起背包,
搭車,往長崎!

24.jpg


 在車上拿出準備好的住宿資料,
這才發現!
死定!
就獨缺長崎的住宿資料!
好啊~又要解決問題了。

給ling打了電話,請她上我的日文blog找我留下來的資料。
(好家在還好朋友可以幫忙~ling


雖然只知道hotel的名字,但還好到長崎才六點多,
案內所還熱鬧的很,
請服務人員幫忙查尋住宿位置和交通方式,
就可以安心前往。

但是!!!
我真的有點搞不懂要在何處搭路面電車,
雖然我人已在路面電車車站。

我看完某一邊的所有公車站牌後,一直找不到我要去的站名。
只好又利用我傻笑裝可憐的天份,詢問旁邊的大叔。


「喔~你要搭的車在對面喔,從這邊上天橋再下去就可以。」
大叔這麼說。
於是乎,我爬上天橋,走到對面,
要下天橋的時候~

「不對不對,不是這個!下一個~」
大叔氣喘吁吁的從後面追上來,
大聲地叫住我,
阻止我下天橋,
並把我帶到下一個天橋告訴我這個才對。
老實說我有點被他的熱心嚇到,
而且還是從後面大聲地叫住我,
但在夜裡遇到熱心大叔心裡著實感到暖呼呼的。


路面電車,長崎名產之一。


25.jpg


我沒空好好閱覽這城市,在初初碰面這夜裡。
因為天好黑,認路任務又困難許多。

我在公會堂前下了車。
好大一個十字路口啊!迷路的最好良伴!
轉了轉地圖,天這麼黑也沒有地標可以對,
所以呢,我又在路口徬徨。。。
『就是她了!』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找人問路了!

然後我順利地在七點前來到Hostel Akari。

未命名01.bmp


我向櫃檯表明我有預約今晚住宿(用日文說),
但很有趣的是,他們看到我名字之後,
就開始用英文跟我交談了。

會選擇Hostel這種家庭式背包客棧的
通常是外國人比較多。
所以櫃檯的英文都很溜喔~


所謂的Hostel呢,
簡單來說呢,就是像青年旅館一樣。
未命名.bmp
以上照片出自Hostel Akari網站。

原本我是預定像上圖那樣床位的四人房,
希望能在旅途中遇見更多人。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被「升等」到
有浴室的兩人房裡。

而我到時,這房間已經有一位 越南華僑入住,
而且她還來台灣學過中文呢!


要自己鋪床喔~
26.jpg



大紅色的浴室ㄟ!!!炫!
27.jpg


我也將行李隨意放好,準備出門吃晚餐。

DSC_0828.jpg




來長崎必吃的ちゃんぽん(chanpon),
唸起來就像台語的吃飽了沒,吃飯了沒(呷飽)。


櫃檯推薦的中華餐廳, 就在hostel走路五分鐘遠處。
雖然我吃的不是名店,但還 是料好實在,
很適合作為一天奔波後的暖胃晚餐。


強棒麵.jpg  

ちゃんぽん (chanpon)算是中華料理,
從福建過來長崎的陳平順,為了給當時的留學生
吃到營養又便宜的餐食而做的。

創始店:四海樓~
(你看你看四 海都有ooo  <<<一首歌) 



吃飽飯後也八點多了,
有點想要去看長崎夜景~
跟櫃檯問了問如何前往,
櫃檯看我認真思索的樣子,有點不放心,
他說,要不,我開車載你上去吧!
驚!!!
我很心動,但又很害怕麻煩別人,
於是~我居然說,
『嗯~沒關係,有點晚了。。。』
(我覺得我的『莽撞』在日本一年半後有收斂一點)



但其實我很生氣自己拒絕上山看夜景,
因為真的很想上去看傳說中的長崎夜景,
而且加上有當地人帶領,和樂不為呢?

最後,到大廳去上上網,
聽著旁邊的人彈吉他聊天。。。
這才想到,今天,
一整天都在坐車呢!
(真是漫無目的啊~)


民宿.jpg  




第二天:博多--->佐賀(被迫停留二小時)--->小長井(停留一小時半)--->長崎


九點多左右回去房間,室友已經準備要睡了,
她的下一站是博多,跟我相反方向的旅行,
因為一大早的車子不得不早睡,
我們互留了電話跟email就道晚安睡覺嚕。。。






Hostel Akari:http://www.nagasaki-hostel.com/index.html
其他地方的Hostel:http://www.nagasaki-hostel.com/nagasakilink_HosteInfo.html





illust2154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