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64.jpg 

我出發前兩天,店長說「聽說熊本城的櫻花已經滿開快要謝了!」
聽得我嚇得要命!

是真是假,
自己走一趟看個究竟 吧!

DSC_0307.jpg


2010.3.26 大濠公園站之
福岡城舊址 & 舞鶴公園
的櫻花,
頂多是七分開而已


DSC_0316.jpg 



福岡城的某城門~

DSC_0325.jpg



看見一棵大~櫻花樹,
走過去方才知道,
這裡藏了一個櫻花隧道呢~


DSC_0351.jpg




已經下午四五點了,太陽還是好烈,
坐下來歇歇腿,
欣賞旁邊中學生們的棒球練習。。。


sakura9_05.jpg



畢竟是在日本嘛!
九州的賞櫻花場所,
當然也少不了章魚燒!


  DSC_0350.jpg



舞鶴公園裡溜小孩、
慢跑、打球、喝酒賞櫻花。。。
市民的休憩好場所!


DSC_0335.jpg



大濠公園的櫻花也還要在等幾天才滿開呢!
不過從三月底到四月初,大濠公園有夜燈活動喔~

  DSC_0398.jpg



公園裡的櫻花隧道真的很美,
但是整體而言還沒有美到讓我想晚上再來,
再加上二条城賞夜櫻的經驗,
我發現我不愛打燈的陰森森櫻花,
所以~愛看夜櫻的人,自己來看吧!


sakura9_06.jpg


000.jpg 000.jpg



題外話,福岡市的名產之一「千鳥饅頭」。
裡頭跟以往我們常吃的紅豆沙不一樣,
他是「白豆沙」喔~
但我不愛甜時,就沒有買來吃了。

2-01.jpg


這是位於中州川端車站附近的本店大樓,很特殊吧!

DSC_0299.jpg


獲得店員小姐的允許之後,
我就進來逛逛拍拍照嚕~
這邊還可以吃下午茶喔!


DSC_0301.jpg



illust1936_thumb.gif  




然後然後,
六點多左右,
我就先回飯店QK了!
剛剛好在轉播福岡巨蛋的比賽ㄟ!
好希望我在現場看喔。。。


2-02.jpg

泡著飯店的綠茶,
悠閒地看了一兩局球賽之後,
心情輕鬆了一點~
沒有一早初初踏上博多車站時的

陌生 & 不安!

嗯~
人家我也是一個
小~女生嘛!
(哈哈哈哈)

但在飯店床上滾了兩圈之後,
心情輕鬆了一些了!

YOSHI!
再出發!

ㄟ~晚上了,要去哪呀
當然當然!
來福岡絕對不可錯過的

屋台嚕!!!


DSC_0409.jpg

搞笑的是,本姑娘我太放輕鬆了,
搞到連地圖、旅言簡介等等都沒有帶出門!
一出中州川端站後東南西北搞不清楚,
更別說找到屋台了!

免驚免驚~
抓一個漂亮的九州姑娘問問ㄅㄟ!
剛好有一對很歐夏雷的情侶走過來,
『絲瞇嘛線。。。』
『那泥』
耶!一出手大成功~
這對情侶不但沒有被我嚇跑,
熱心地告訴我屋台位置之外,
還擔心的問說沒問題吧!
並祝我一切順利!


2-03.jpg
怎麼會有問題,只是不小心跑到會被賣掉的地方而已↑↑↑

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這地方有什麼不對勁,
只是路上的哥哥叔叔北北們看我的眼神有點怪,
我還有點生氣地想說「看什麼啦!美女沒看過嗎?」

然後。。。。。。

我發現。。。。。

我想。。。。。。

我應該是走到風化街了啦!
不!看到那些店,我肯定我走進了一條~
很微妙的街~
快逃!!!

還好,加快腳步,不出五分鐘,
我來到熱鬧、「正常」的街頭了!


DSC_0411.jpg



然後一間一間的屋台就出現在我眼前~
真是太有趣的!
真的是「一間一間」的喔~有圍起來的簡易牆壁跟門喔,
跟台灣的夜市是「一攤一攤」的完全不一樣。

DSC_0417.jpg 


2-06.jpg


2-05.jpg




看清楚了沒!
所謂的「屋台」其實就跟台灣夜市類似的意思。
這裡有詳細的屋台歷史跟福岡的屋台地圖喔,
非常推薦:http://www.yatai.ne.jp/
尤其是從這個屋台的地圖可以知道,
福岡的屋台在博多、中州川端、天神甚至於赤坂、吳服町都有喔:
http://www.yatai.ne.jp/map/index.htm
(點地圖上的地名可以連到附近的屋台地圖)


2-07.jpg


不過呢,屋台的食物種類不像台灣一樣這麼多樣化,
還是以居酒屋、拉麵等等為主。

而我今天吃的就是這麼排很多人的「一竜」拉麵。
(聽說排名已經贏過一風堂跟一蘭)
只有我一個女生夾在一堆男生或情侶中間,
當我走入排隊的隊伍時,前面的男生很誇張的嚇一跳,
還不時的喵我、和跟朋友竊竊私語呢!



DSC_0420.jpg


在大家帶著好奇的眼光下,等了三十分鐘,
店小二終於問到我「幾個人?」
「一個人」

「ㄟ!」
不只店小二遲疑一下,
後面的情侶也忍不住發出驚嘆,
在我前面有三個人也回頭看我一眼,
嗚嗚~九州人也太把情緒表 達出來了吧!
(跟京都完全不一樣)

不過因為一個人的關係,位置比較快就有,
但是因為座位好擠~
我只拍了一張帶筋的滷牛腱~
呼!好嫩好好吃喔~可是一個人吃不完!
至於拉麵嘛!還真是沒印象呢!
(千萬別相信日本的排名,因為口味跟我們不同)
哈哈哈哈~

DSC_0421.jpg


一個人屋台挑戰成功!!!
還真有成就感呢!!!

然後我就摸摸肚子慢慢散步回飯店去嚕。。。

晚安嚕,福岡,明天要出發去哪呢?


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