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室友,只能用我少少的日文和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情拼湊出她來。
 
來自韓國的二十歲小女生,來日本多久呢?我不知道是我沒問還是我問了又忘記了,總之,他日文還可以啦,可是他每次講日文我都以為他講韓文,啊,可能是我的問題。
 
她每天早上九點上課,可是鬧鐘七點多就會響,但是她很厲害,都聽不到喔,而且是用敲的那種鬧鐘ㄟ,真厲害,鬧鐘通常響了一分鐘後,我就會兔她,ㄟ,他就有反應,把鬧鐘關掉,繼續睡,過一會,手機響,一直唱歌,他當然也是聽不到囉,也是要我兔她,他才有反應,所以我每天早上至少要兔他二到三次,他才會起床,啊,可是喔,第四天後我就放棄,因為我居然已經可以忍受手機一直唱唱到一分鐘結束,哈哈!
 
他說他覺得上課很無聊,所以不喜歡去,而且因為他六月要考大學,所以現在在讀日本的政治、歷史、經濟,他拿給我看他的書,他說大部分都是漢字,他都讀不懂,他說他的中國朋友一下子就看懂了,是啊,我也差不多看個半懂了,真是辛苦他了!!
 
她下午都在做啥我不知道,因為我在上課。
 
晚上呢,他說他星期三沒有打工(其他天我不知道),她每天最早11:30回家,最早喔,昨天,我等到12點半他還沒回家,我就先困搞搞,後來他才說,他三點多才回家低,因為去喝酒啦!!
 
他有一個男朋友,28歲,在一起一個月,他說是在日本,因為一起讀書所以在一起的,不過好像爸爸不喜歡,呵呵~~~
 
他不喜歡拉麵,因為他不喜歡拉麵的麵條,真奇怪ㄟ!!
 
昨天跟他去逛超級市場,她很注重卡路里,啊,原來在減肥啦,回家都在量體重,她說他來日本胖了六公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月中他要回韓國,所以努力減肥呢?難怪他跟我說我每天吃麵包喝巧克力會變胖喔!!啊啊啊~~~我來這邊才幾天真的變胖囉說!!!
 
還有我好久沒有看到有人寫信囉,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來是習慣用信來聯絡??我室友寫了三四封信,說要給韓國的朋友,真的很可愛ㄟ!
 
這幾天和室友及同學相處下來,都覺得她們年紀輕輕來這邊讀書,還要打工,真的很認真,不過卻又很樂觀,上課時都嘛嘻嘻鬧鬧的,問我未啥不來日本久一點,我說要工作存錢才能來啊,她們說,來日本也可以工作存錢讀書啊,ㄟ~~~~對喔~~~
 
我喜歡她們認真努力但卻又樂觀往前看的態度!!我像是姥姥一樣,在這邊吸取年輕的菁華,希望用更寬廣的角度、和樂觀的態度看待一切。
 
祝我室友-李承熹 六月考上大學喔!!!
 
在台灣的朋友們也要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