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ai01.jpg

你愛吃日本白飯嗎?你愛京都漬物嗎?那麼推薦你這一家,京都漬物和白飯吃到飽!



第一、這裡有三種飯可以吃到飽:白飯,地瓜飯,和稀飯
第二、25種京都漬物任你吃到飽
第三、付冷豆腐和味噌湯(無法吃到飽)
第四、飯後煎茶

要價1280。在吃到飽界算是十分平價的,或許不是那麼符合台灣人愛吃「熱」食的習慣,但對我這種愛吃京都漬物的人來說,這裡是天堂呢!



yasai02.jpg




為啥不給我東西吃!不是啦~飯跟漬物都是自己來的啦!

yasai03.jpg




第一回合。地瓜飯上面加上ちりめん山椒,但是山椒味道太重,我最後還要把那綠綠的山椒一顆一顆挑出來。

yasai04.jpg





yasai05.jpg




第二回合。開始嘗試一些以前沒吃過的漬物,嗯~要小心~那個被黃色某物包住的東西我以為是味噌之類低,結果,哇!好嗆的哇撒米味道喔~讓我猛趴了好幾扣飯。



yasai06.jpg




最後我總共吃了兩碗飯一碗稀飯和三盤漬物,雖然三次量都不是很多,但是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漬物,十分滿足。

yasai07.jpg




飯後享受煎茶的香味,並且暖暖胃~因為漬物都是冷的ㄇㄟ~

yasai08.jpg




yasai09.jpg





yasai10.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吃菜不知菜名,即使我常常去超市買菜,可是我都記菜的樣子不太記他們的名字。
更別說被切成看不出原來模樣的京漬物了呢!

但是,簡單記住一下,京都三大漬物:

千枚漬:白色,一片一片的很薄的丸大根(很大的圓形狀蘿蔔)漬物。味道
纖細偏甜。

以下照片是在大原照的,店家請參考網頁

B06.jpg 大原35.jpg


大原34.jpg  大原36.jpg


すぐき:是一種如下圖的蘿蔔醃漬成,味道偏酸。一直都是貴族跟文人喜愛的高級品。
ssugukina1.jpg
圖片來源:http://www.city.kyoto.lg.jp/sankan/page/0000029286.html


しぱ漬:茄子、胡瓜、茗荷等野菜用紫蘇葉醃漬成而,顏色最容易分辨,就是深紫色嚕,酸味偏強。主要以大原有名。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大家有看到可以多多試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