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04.jpg


今天打工時,店裡的新人做的義大利麵~但是對我來說太奶了~(路人怒:有得吃還挑!)



今天拿到一月的薪資了,每個月都會拿到的東西,為啥這次我要特別拿出來講呢!

當然是因為一月遇上過年,老師還特別跟我說這期間會有特別工資喔~

其實只要有工作可以做我就很滿足了,所以在我接下新年這段時間的工作時,我並沒有事前詢問有無特別工資這件事(根本不可能開口問吧,多讓人害羞的問題)。一直到今天拿到薪資單才知道,真有這麼一回事!


我一月的七連勤。

ba01.jpg

差一點要八連勤,只是第八天我要去上班前接到店長電話說我過年這段時間工作很辛苦了,那天沒有很忙所以我可以不用去~我其實覺得有點遺憾,因為我想要挑戰連續工作八天的說!(為了挑戰記錄而工作的白痴!)


重點不是這個,而是,我終於看到一直都是空白的「特別手当」這欄位出現數字了,算一算剛好是一月一號、二號和三號這三天出勤的時數ㄟ~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過年特別薪資嗎!


ba02.jpg



確實沒錯!

但是你猜,一小時我多賺多少呢!!!


燈燈燈燈~~~一小時加薪一百日幣!


ba03.jpg


也就是說過年三天我拿到的紅包是二千日幣,折合台幣七百塊不到!

朋友啊~~~你們說,你們是不是該好好珍惜自己現在的工作啊!

想想你們在台灣,過年上班領的紅包錢是不是比起我的,更加沉甸甸啊!!!


是低~本篇純粹是用來鼓勵在台灣辛苦工作的同胞們的!!!大家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