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寺.jpg  

那是一個很早很早的清晨,七點多,我就已經在前往嵐山的電車上,

不得不如此,若想在嵐山圖個清幽的話,早起是必要條件。

但即便如此,在嵐山站,我還是與人潮川流相逢。


刻意避開人潮,步上少人選擇的方向,

而真讓我遇到十分清涼的「清涼寺」。

只有少少拿著重裝設備在攝楓的北北們,

和我這美少女。


清涼寺08.jpg

 

 

不是我要自褒自誇,而是我的出現,著實是綠中一點紅啊!

當我也沉迷在觀景窗裡時,背後咖咖咖咖的響起快門聲,

我一回頭,兩三位北北們正在拍攝美少女在楓樹下拍攝楓葉的寫意風景。

哎呀~我害羞一低頭,北北們說,不要理我們,你拍你的。

哈!好家在他們只要我美麗的背影,不需我露臉,

否則我可要收取美少女肖像權費用了!

好吧!我知道我說太多次美少女,你們已經受不了了。

就到此告一段落吧!

但想要囉嗦一點,日本不流行外拍啊~

這樣很好!(笑~)

清涼寺09.jpg

寺院內是不必付費的,隨意散步。

當我正猶豫要不要付費進去本堂參觀時,

從裡面出來的幾位婆婆不斷地讚嘆說裡面好棒喔,

因而我好奇地花了400日幣進去參觀。

 

珍貴的如來佛像和文化,我不懂,不說。

但那一段腳下沁涼,眼裡卻火紅的長廊,

肯定會留下你讚嘆的迴響~


帶著靜靜的心,用最緩慢的速度,通往庭院深處吧。。。
清涼寺00.jpg

 


清涼寺11.jpg

 

 


清涼寺12.jpg


若你覺得那一段長廊仍不夠淨心,何不坐下來抄寫經文呢!
清涼寺01.jpg




如果你是歷史迷,豐臣秀賴的首級塚不知道能否吸引到你?

還是你是文學迷,那與源氏物語有關的清涼寺可能會讓你想來一探?

還是你跟我一樣,只隱隱約約聽過「聖德太子」這一號人物,

那麼在清涼寺內的側邊還有一個聖德太子殿,

矗立在狂野的血紅楓林深處,有點淒涼。。。

清涼寺03.jpg





若你豐臣秀賴、源氏物語、聖德太子全都不認識,

那就啃一串嵯峨名物 あぶり餅,

悠哉悠哉欣賞美麗風景吧。。。

京都就是這樣,多種用法!!!

清涼寺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