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08.jpg



去年的跨國籍同學再加一夜沒睡的跨年,今年卻很普通的度過了。

從12月30日開始一直到開學前一天的1月6日,我在瘋狂的沒有間斷的人群中度過年末年始。

因為工作太忙、太累,根本沒有時間思考「啊~好悲傷喔~就這樣度過2009年,來到2010年」,反而很平氣的,在大晦日(日本除夕夜)沒有看紅白,沒有去倒數,倒頭在床上睡得死死的迎接2010年的到來。

倒是十點?十一點?還是十二點?左右,聽見樓下在大叫,啊~原來下雪啦!新年雪呢!對新生來說一定是超興奮的~呵呵~我打開窗戶冷了一下,關了窗,又躲回暖被裡~


但是新年第一天,再怎麼忙也要喝杯咖啡,喔不,是再怎樣忙我還是不能忘記「初詣」!如老師所說的「京都にいるのに~」如果不去神社初詣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是吧!

我在上工前來到八坂神社,然後一路走到打工所在的產寧坂~一路上太陽暖暖,雖然心裡還是不免隱隱作痛,但倒是很平靜。

投了五円,兩拜兩拍間,我向神明,不求財源滾滾,不奢求夢想實現,而是很誠心地祈求一個「無事平安一年」,以及希望正在困難前徘徊的朋友們和家人能有無比的勇氣克服悲傷和從中學得人生智慧,這是我今年像神明的お願い!!!


境內雜亂!小心人群喔!

ha01.jpg




還好我來得早,大家一夜瘋狂跨年現在都還在家裡睡覺呢!街上也十分地冷清說~不像過年呢!(大笑)

ha02.jpg




ha03.jpg




ha04.jpg




ha05.jpg




虎年,來得兇猛,我有點招架不住~!

ha06.jpg




ha07.jpg




不知道大家都祈求怎樣的一年呢!

ha09.jpg




啊哈!新年笑一個!豆花ㄟ!

ha10.jpg




太多啦~籤都掉滿地了~!

ha11.jpg



笑門來福

 ha13.jpg




嗯~昨晚似乎經歷一場可怕的跨年夜。。。

ha12.jpg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あけましておめっとさ」
換上白襯衫又要一臉朝氣地招呼客人嚕!

大家,新年快樂ㄋㄟ!!!



至於想要知道京都的新年的人,請看2009年的文章ㄋㄟ!

新年快樂系列(1)除夕的熱鬧錦市場!     

新年快樂系列(2)京都跨年但很西洋!      

新年快樂系列(3)家的神社,下鴨的第一抽

新年快樂系列(4)內心,最實際的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