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00.jpg


東福寺紅葉的「紅」是我看過第一名的,但卻不是我最推薦的。為什麼呢?請看個人任性的分析。

所謂的「最棒的訪楓」呢,我個人覺得必備四個要素,第一當然是「時間」,要來得剛剛好,才能見到火紅的楓葉,但如我之前所說的,其實紅黃相間的楓葉景色也有它的美,所以什麼時間最好呢?依個人喜好自行決定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時間點」嚕。

第二是「天氣」,當然是為了美麗的照片嚕。說真的,進入秋冬之後,要見到京都的太陽真的是要看運氣的。

第三是我個人非常主觀且不合理的要求,就是「人潮」(或者說氣氛)。因為人潮的多寡會影響賞楓的心情。尤其是觀光客,大老遠跑來京都賞楓,不就為了求一個「古都氛圍」嗎?但是很可惜的是,京都的紅葉十一月,總會讓人帶點喧鬧的遺憾。

第四是「奇景」。這是今年我去過很多「有名賞楓景點」跟「沒沒無名的景點」之後的心得。有名的賞楓景點確實有其之妙處,除了楓葉品種多樣之外,寺廟之庭園景色在楓葉的加持下更引人入勝。但是很多來京都遊玩過的人都會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有名的不見得漂亮,甚至於一些從沒在書上看過名字的寺廟反而在心中留下美麗的想念。這就跟我前面所說的三點有關了。

有名的景點,人潮必定可怕,無法自在地移動和拍照對於觀光客而言是很難過的,如果不巧又遇京都愁雨淋了一身不爽快,即使楓葉紅,景色佳,總會落得惆悵落寞而收~

相反地,走入一個沒有期待的寺院,小小的卻很幽靜,幾株楓葉伴著斑駁的老建築,在陽光煦煦的午後,花個一百日幣買一瓶暖暖的綠茶,暖了手也溫了心。是否?曾是京都遊人的你也覺得這樣的京都比較京都呢!

接下來,關於東福寺,請容許我依照上面四個條件,任性地做一個很白痴的評分表。

東福寺的楓葉雖然我覺得在早個兩三天來會是最美,但能見到90分的楓葉也很欣慰,尤其是東福寺的楓葉品種很多,所以顏色也很多樣。但是天氣只有70分的陰曇偶而晴,人潮多到我想大聲尖叫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遺憾的我只能給0分。而東福寺通天橋之景,以及景院內溪流步道確實令人讚嘆,80分之景色。綜合分數是240分。剛剛好及格~

好啦,白痴的評分玩完了,開始欣賞東福寺的人多到棒的楓葉吧!(人多,但值得走一次啦!)



TO20.jpg




TO10.jpg





TO01.jpg




TO02.jpg




TO03.jpg




TO04.jpg




TO05.jpg




TO06.jpg




TO07.jpg




TO08.jpg




TO09.jpg




 TO11.jpg




TO12.jpg


其實,東福寺我來了兩次,第一次來時因為看到楓葉還是綠的我就沒有進去,第二次來時卻已經枯落了三四成了,期間不過相差九天而已,大概是今年的天氣太怪了吧。


第一次來時的東福寺周邊。天氣晴!

 TO14.jpg





TO15.jpg




在外面觀望,發現楓葉還是綠的。

TO16.jpg




TO17.jpg




隔了九天後,天啊~不只是全紅了,還有點紅過頭都變成赭紅色了呢!

TO18.jpg




TO19.jpg





看了兩次東福寺,見到季節轉換和天候的變化,在京都添上不同色彩,總會讓我很想大喊,「京都,大好き!」

TO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