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jpg





京都的巴士結束的早,即使是繁華的三条四条,不管你多愛逛,九點左右你就最好親吻你的王子,優雅地離去,過了這段時間,回家的南瓜馬車可能會有四五十分鐘才會出現的危機,因為巫婆的魔力越來越微弱~~~

但我不是盛裝參加宴會的辛度瑞拉,不必擔心魔法讓我失去美麗,而我也不搭南瓜馬車回家。我是個剛剛送完清水寺觀光客的咖啡店服務生,在十一點多的夜裡等著巴士,所以我只擔心當初風葬在清水舞台下的鬼魂們無聲地出現,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問說:

「ㄟ~我要去金閣寺玩要搭幾號公車啊!」看他被秋風吹得快要魂飛破散,一臉納悶地問我。

「見鬼勒,你想怎麼去就怎麼去吧~」我生氣地回答,到底誰才是京都人啊!

「你以為鬼真的可以瞬間移動喔!」一千年前還沒有公車的他生氣地回我。

我想,我是感冒到腦袋壞掉了吧!我怎麼可能冷靜地和「他」對話呢!

但不能怪我有這樣的奇思異想,因為白天還是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清水寺近所,十一點的現在,路上卻只有會跑的公車和計程車,剩下的就是,安靜!似乎,2009的京都已經落幕,現在上演的是,西元800多年的平安京戲碼~~~

我只好將耳邊的音樂開到能忍受範圍的吵雜,隨著音樂但卻抓不著節拍地胡亂搖擺,一來驅走涼意,二來希望嚇到沒有隨著大文字燒回家的鬼先生,「那個人好奇怪喔~」然後不敢靠近我~

就在耳邊音樂的喧鬧對峙著黑夜的寧靜的同時,我忙碌地等著今晚的最後一班206號市巴士。

十一點十四分,巴士準時地停在站牌前,號碼上閃著詭異紅色光芒,不明氣味地宣告這是最後一班巴士。莫名地感覺到巴士的門好像開得慢了些,我也遲疑了一會兒才踏了上去~

眾人周知的東京的「終電」-最後一班電車,通常擁擠且充滿酒味,但京都的「終巴」則是空氣清新,且空曠!有種,聽鬼故事會有的異常的冷~(笑),當然這絕對是我多疑了~




一個人霸佔兩個人的座位,望著窗外嘿不拉七的京都,有一種踏實,因為我剛剛賺了八千日幣!拿出手機檢視今天誰想到了你,押上幾字幾句和笑臉符號回了該回的簡訊,看著染上夜黑的
車窗上映著我工作後的疲倦,我對她笑了笑後,輕輕地按了窗邊的下車紐,然後在叡山電鐵元田中站下了車。

巧的是,電車來了,不,我今天不搭電車,我要騎腳踏車回家。柵欄在我面前放了下來,噹噹噹噹的電車通過警示聲意外地巨大!尖銳地刺破耳膜這般地不舒服!我想是夜太靜了吧!

而此時,一位專心地看著手機簡訊的男生,默默地
在柵欄與我之間穿越而過,這樣無視於人的專心,不禁讓我好奇地想知道,他在讀著怎樣的簡訊呢!?

電車停在我對面的車站,車掌揮著白手套確定沒有要下車後有開往下一站去。而另外一個要上鞍馬山的反方向電車也在此時交錯會車通過,即將在馬路的另一邊靠站。我仔細地牢記著一幕,因為夜太靜了。




柵欄舉了起,我穿越鐵軌來到書店前,小黃像是幼稚園裡最後一個被媽媽領走的小朋友,無人相伴地
在哪邊等著我,很讓人心疼。我拍拍她,開了鎖,押上夜燈,並把自己的外套拉緊些,圍巾也紮實纏上後,才踩了踏板回家去。

狹小的只允許兩台腳踏車會車的巷子裡,出現三個男生,爆爆的髮型,且彼此間不交談,氣氛之詭譎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我已無退路且不容我多想,滑地,我的通行切開他們之間的距離,那僅僅半秒鐘的交錯卻讓我屏息地有點喘不過氣來,那半秒鐘內卻有許許多多畫面出現,他們一人一邊抓住我把我狹持,或者抓了我的包包就跑...等等可能,不管怎樣,他們輕而易舉就可以讓我消失在日本,我想,但好在全都是幻想~

看到樓下的拉麵店呈現已經打掃完畢準備休息的狀態,我知道我順利回到家了。

不過三十分鐘的路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